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

2022-10-18 10:26:06 字數 2234 閱讀 8433

1樓:靜子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珊瑚海! 最大的大洋是太平洋!

2樓:曾春冬

珊瑚海位於太平洋西南部海域,澳大利亞和新幾內亞以東,新喀里多尼亞和新赫布里底島以西,索羅門群島以南。南北長約2250公里,東西寬約2410公里,面積4791000平方公里。南緯20o以北的海底主要為珊瑚海的海底高原,高原以北是珊瑚海海盆。

南所羅門海溝深7316米,新赫布里底海溝深7662米。珊瑚海因有大量珊瑚礁而得名,其中以大堡礁最為著名。大堡礁沿澳大利亞的東北岸延伸,長近二千公里,總面積21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

3樓:緒啟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是珊瑚海,它的南部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斯曼海鄰接,北緣和東緣為新不列顛島、伊裡安島、索羅門群島、新布里底群島等包圍的;西緣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岸。比世界上第二個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四分之一,珊瑚海又稱所羅門海。 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還以海中發達的珊瑚礁構造聞名於世;所以,珊瑚海因此得名。

它的海底大致由西向東傾斜。交錯於海盆、淺灘和海底山脈,有不少地方海深約3000-4500米。海水總體積達1147萬立方公里,比阿拉伯多9%,也比我國東海體積大了43倍。

4樓:宥子rmtg潣眆

珊瑚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海 珊瑚海總面積達479.1平方公里,相當於半個中國的國土面積,它的西邊是澳大利亞大陸,南連塔斯曼海,東北面被新赫布里群島、索羅門群島、新幾內亞(又名伊利安島)所包圍。從地理位置看,它是南太平洋的最大的一個屬海。

珊瑚海的海底地形大致由西向東傾斜,大部分地方水深3000-4000米,最深處則達9174米,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最深的一個海。珊瑚海地處赤道附近,因此,它的水溫也很高,全年水溫都在20℃以上,最熱的月份甚至超過28℃。在珊瑚海的周圍幾乎沒有河流注入、這也是珊瑚海水質汙染小的原因之一,這裡海水清澈透明,水下光線充足便於各種各樣的珊瑚蟲生存。

同時海水鹽度:一般在27-38%之間,這也是珊瑚蟲生活的理想環境,因此不管在海中的大陸架,還是在海邊的淺灘到處有大量的珊瑚蟲生殖繁衍。久而久之,逐漸發育成眾多的形狀各異的珊瑚礁,這些珊瑚礁在退潮時,會露出海面,形成一派熱帶海域所獨有的絢麗奇觀。

「珊瑚海」便因此而得名。

5樓:手機使用者

太平洋西南部的珊瑚海,面積廣達479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介於地中海和黑海之間的馬爾馬拉海,面積僅110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海。

6樓:聲經藝

珊瑚海是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以生長美麗的珊瑚而聞名。它位於太平洋西南部,西部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沿岸一帶,北緣和東緣為伊裡安島、新不列顛島、索羅門群島和新赫布里底群島等島嶼所包圍;南部大致以南緯30度線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塔斯曼海相鄰接。海域總面積廣達479.

1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邊緣海,比世界第二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1/4。珊瑚海介於伊裡安島和索羅門群島之間的一部分海域,有時又稱所羅門海。 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還以海中發達的珊瑚礁構造體而聞名遐邇。

這裡的海水既平靜又潔淨,水溫變化不大,是一個典型的熱帶海,最熱月二月表層平均水溫可達28℃,八月也有23℃ ,全年水溫都在20℃以上。海中富含浮游生物和海藻,極宜於珊瑚蟲的生長繁殖。礁體的「建築師」珊瑚蟲,是一種水媳型動物,呈圓筒狀單體或樹枝狀群體,靠捕捉浮游生物和海藻為生。

珊瑚外層能分泌石灰質骨骼,大量的珊瑚蟲死後的遺骸聚集在一起、便成為礁體。 珊瑚海的海底大致由西向東傾斜,海底的若干海盆、淺灘和海底山脈縱橫交錯,有不少地方深達3000~4500米。索羅門群島和新赫布里底群島內側有一條狹長深邃的海溝,是全海域最深的地方,最大深度達到9140米。

珊瑚海的平均水深為2394米,在各海中不算顯著,但因其面積極為廣袤,海水總體積高達1147萬立方千米。比阿拉伯海多9%,水量約為我國東海的43倍。 珊瑚海海水的含鹽度和透明度很高,水呈深藍色。

在大陸架和淺灘上,以島嶼和接近海面的海底山脈為基底,發育了龐大的珊瑚群體,形成了一個個色彩斑駁的珊瑚島礁,鑲嵌在碧波萬頃的海面上,構成了一幅幅綺麗壯美的圖景。世界有名的大堡礁就分佈在這個海區。它象城壘一樣,從託雷斯海峽到南迴歸線之南不遠,南北綿延伸展2400千米,東西寬約2~150千米,總面積8萬平方千米,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珊瑚體,大部分隱沒水下成為暗礁,只有少數頂部露出水面成珊瑚島,在交通上是個障礙。

7樓:沉默火聖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是珊瑚海

8樓:遊客軍團

澳大利亞東北部的珊瑚海

9樓:手機使用者

哎```當然是`地中海`了

世界上是什麼海最大,世界上什麼海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是珊瑚海,它的南部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斯曼海鄰接,北緣和東緣為新不列顛島 伊裡安島 索羅門群島 新布里底群島等包圍的 西緣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岸。比世界上第二個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四分之一,珊瑚海又稱所羅門海。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還以海中發達的珊瑚礁構造聞名於世 所...

世界上最大的海和世界上最小的海分別是什麼

四大洋的附屬海很多,據統計共有54個海。太平洋西南部的珊瑚海,面積廣達479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介於地中海和黑海之間的馬爾馬拉海,面積僅11000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小的海。最大最深的海,最小的海分別是哪個海?太平洋西南部的珊瑚海,面積廣達479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介於回地中海和黑海...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么海,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澳大利亞東側的珊瑚海,又名所羅門海。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是珊瑚海,它的南部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斯曼海鄰接,北緣和東緣為新不列顛島 伊裡安島 索羅門群島 新布里底群島等包圍的 西緣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岸。比世界上第二個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四分之一,珊瑚海又稱所羅門海。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