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軟化有什麼症狀,怎麼治,髕骨軟化症的症狀有哪些?

2022-04-03 01:20:21 字數 5786 閱讀 8152

1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膝蓋骨)和股骨髁組成髕股關節,正常的髕股關節關節兩部分對合比較正常,各部位關節面受力比較均勻。

髕骨軟化症發生,是髕股關節的這種生物力學關係發生紊亂造成的,髕骨向外側傾或者半脫位,導致髕骨內側的面軟骨撞擊股骨外髁滑車,引起關節外側間隙軟骨過度磨損(圖1箭頭所示),軟骨細胞脫落,骨質增生,關節間隙狹窄一系列病理變化,出現各種臨床症狀:膝關節前側疼痛,久坐起立或下樓、下坡時疼痛加重,常有腿打軟,關節怕涼,或膝關節反覆腫脹、積液等。嚴重時形成骨性關節炎,所以早期診斷,釆取合理的防治措施,預防它的發生或發展是十分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是人體的重要組織,膝關節一旦損傷,行動能力就會受限,髕骨軟化症就是髕骨軟骨損傷引起的退行變化,包括軟骨的腫脹、碎裂、脫落和腐蝕等病變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滑膜炎跟髕骨雖然都在膝蓋位置,但不是一個組織。

恢復方法

1、髕骨軟化症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護理後會得到改善,如休息或者冰敷等方法進行處理。

2、外用藥是**髕骨軟化症最常見的方法之一,主要選用消炎止痛的藥物外敷,例如(髕骨順古安玉貼。)

3、保持積極樂觀心態,避免緊張、焦慮等情緒。飲食做到規律、合理,即以高蛋白、高維生素食物為主。選擇營養價值高的植物或動物蛋白,如牛奶、蛋類、魚類、瘦肉、各種豆製品等。

4、游泳是一種非常好的有氧運動,既不會對膝關節周圍的肌肉產生重量,也會使膝關節韌帶運動。水有浮力,水運動可以減輕重量關節的負擔,增強體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靜養,休息,避免劇烈活動,飲食上多吃含鈣高及膠原蛋白含量豐富的食物,少吃生冷的食物,戒菸戒酒。

明確診斷後,給予熱敷理療,內應用 髕骨,順古.安玉,貼 等藥物**,醄寶有,注意多休息。

必要時應該去看醫生,不要耽誤病情。在保健過程中,要注意膝部保暖,不要受寒,另外穿鞋子的時候要穿比較合腳、軟底、舒容適的鞋子。

髕骨軟化症的症狀有哪些?

4樓:賽婉麗宇天

【臨床表現】,  膝部直接外傷可引起髕骨軟骨或骨軟骨骨折,或因多次損傷,如運動傷,引起軟骨退變性改變,軟骨面粗糙,失去光澤,嚴重者軟骨脫落,骨質暴露,其相對的股骨關節面也受到損傷。損傷部位多在髕骨中心。本病多發生於青壯年,且多有明顯外傷史,或有慢性積累性小損傷,主要症狀是膝關節髕骨後疼痛,輕重不一,一般平地走路症狀不顯,在下蹲起立、上下樓、上下坡,或走遠路後疼痛加重。

,  【診斷】,  1.髕骨壓磨試驗:檢查時使髕骨與其相對的股骨髁間關節面互相擠壓研磨或上下左右滑動,有粗糙的磨擦感、磨擦聲和疼痛不適;或檢查者一手用力將髕骨推向一側,另一手拇指按壓髕骨邊緣後面可引起疼痛。

,  2.單腿下蹲試驗:病人單腿持重,逐漸下蹲到90°~135°時出現疼痛,發軟,蹲下後單腿不能起立。

,  3.x線檢查:照膝關節正、側位及髕骨切線位x線片,早期無異常所見、晚期可因軟骨大部磨損,髕骨與股骨髁部間隙變窄,髕骨和股骨髁部邊緣可有骨質增生。

診斷髕骨軟化症的主要依據是髕骨後的疼痛,髕骨壓磨試驗和單腿下蹲試驗引起髕骨後疼痛。應該注意檢查有無合併半月板損傷和創傷性關節炎等

髕骨軟化症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症就是髕骨軟骨損傷引起的退行性.變化,包括軟骨的腫.脹、碎裂、脫落和腐蝕等病變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

常常與關節炎、風溼病等症狀相似,髕骨軟化症後期將形成骨.性關節炎。髕骨軟化症又稱髕骨軟骨軟化.

症、髕骨軟骨炎。建議當地正規綜合性醫院骨外科就診檢查,區域性熱敷,按摩理療烤電促進消問腫減輕疼痛,應用一些所述貼膏等藥物,例ru髕骨順古安玉貼,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負重答勞累,桃寶有,飲食清淡規律加強營養。

6樓:蔡懷

一般來說,早期症狀應該就是感覺洗臉軟,沒有力氣

7樓:胡椒玉米片

髕骨軟化症的早期症狀有哪些,這個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症狀是不同的。

髕骨軟化症的症狀有哪些?

8樓:baby悲傷的鉉鋁

髕骨軟化症大多數是膝關節部位外傷和慢性勞損造成的,主要表現為膝關節疼痛、功能受限、髕骨部位壓痛等症狀。你的情況應該是膝關節炎引起的,使用你所說的膏藥只能緩解疼痛等症狀。你可以採取膝關節熱敷、封閉等方法進行**,配合服用氨基葡萄糖等藥物**,要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

什麼是髕骨軟化症的症狀?

9樓:古方紅糖

髕骨(膝蓋骨)和股骨髁組成髕股關節,正常的髕股關節關節兩部分對合比較正常,各部位關節面受力比較均勻。

髕骨軟化症發生,是髕股關節的這種生物力學關係發生紊亂造成的,髕骨向外側傾或者半脫位,導致髕骨內側的面軟骨撞擊股骨外髁滑車,引起關節外側間隙軟骨過度磨損(圖1箭頭所示),軟骨細胞脫落,骨質增生,關節間隙狹窄一系列病理變化,出現各種臨床症狀:膝關節前側疼痛,久坐起立或下樓、下坡時疼痛加重,常有腿打軟,關節怕涼,或膝關節反覆腫脹、積液等。嚴重時形成骨性關節炎,所以早期診斷,釆取合理的防治措施,預防它的發生或發展是十分重要的。

任何年齡段都可出現,運動員和中老年女性患者為多見,許多小孩得的所謂「生長痛」者,常與本病有關。青少年在早期階段,表現為膝關節前側疼痛,休息後好轉,隨病程延長,疼痛時間多於緩解,下樓時加重,嚴重時常需側身橫著下樓,下樓或行走時常突然無力摔跤,俗稱「打軟腿」,膝關節怕冷,膝關節可反覆腫脹積液,常誤診為「風溼」。病情進一步發展加重時,下蹲困難,夜間疼痛,而影響睡眠和正常生活。

晚期由於磨損嚴重,膝關節不能完全伸直,關節腔內可出現關節積水和遊離體,造成關節內絞鎖,突然卡住關節等。

髕骨軟化早期症狀?

10樓:端木吟天

髕骨軟化早期的臨床症狀,主要還是以表現為關節的疼痛症狀為主。尤其是在屈伸活動的時候,可能會疼痛比較明顯,在病人上樓、下坡疼痛會明顯的加重。對於髕骨軟化早期需要積極的對症**,儘量來延緩病情的進展,比如區域性進行熱敷,可以關節腔內注射玻璃酸鈉,或者是口服一些營養軟骨的藥物**,比如說鹽酸氨基葡萄糖就完全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症主要就是由於髕骨軟骨的損害,包括軟骨的腫.脹、碎裂、脫落和腐蝕等病變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導致了一些膝關節的疼痛,活動受限的這些症狀。出現這種情況以後,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避免長時間反覆的蹲起、跑跳、登山的運動,同時可以行足部的內熱敷燙洗的**,來促進膝部的炎性水腫消退,同時可以選ze髕骨ˇ順古安玉貼調理,多休息,萄寶有,來對抗軟骨部位的無菌性炎症,從而緩解病人的疼痛以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但是在**期間一定要避免過度的劇烈活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症就是髕骨軟骨損傷引起的退行性.變化,包括軟骨的腫.脹、碎裂、脫落和腐蝕等病變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

常常與關節炎、風溼病等症狀相似,髕骨軟化症後期將形成骨.性關節炎。髕骨軟化症又稱髕骨軟骨軟化.

症、髕骨軟骨炎。髕骨軟骨面及其相對的關節軟骨面因慢性.損傷後,而形成髕骨骨關節炎症的一種退行.

性疾病。

保守**的方法

1.急性期**:急性期應當固定膝蓋,禁止活動。然後可以採取冰敷跟抬高肢體的方式消腫。擁髕骨順古安玉貼不要受涼。

2.藥物**:可以選擇口服消炎止痛藥物來幫助膝關節消炎止痛。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關節腔注射藥物,增加關節液的黏滯性和彈性,潤滑關節,保護髕骨。

3.中醫**:外敷【濟愈堂髕骨順古安玉貼】徹底**,桃寶有售,純中藥配方,經古方手工工藝熬製結合現代科技製作而成,不只是表面的緩解病情,而是從根本上對病情進行**,達到**髕骨軟化的效果,並且對身體的其他部位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4.**訓練:雖然髕骨軟化不可逆,可塑性差,但是我們完全可以改善肌肉柔韌性、鬆解筋膜促進血液迴圈,加強膝關節周圍肌肉力量提高膝關節穩定性,改善肢體的功能。

注意**訓練要在專業**師的指導下進行,不免自己動作不當,加重損傷。

5.物理**:針對於髕骨軟化,理療一般選擇超短波透熱法或音訊**。

理療的方法可以深入肌肉內層,激發人體自身免疫力,促進炎症吸收,改善髕骨軟化。但是,物理**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靜養,休息,避免劇烈活動,飲食上多吃含鈣高及膠原蛋白含量豐富的食物,少吃生冷的食物,戒菸戒酒。

明確診斷後,給予熱敷理療,內應用 髕骨順古安玉貼 等藥物**,醄寶有,注意多休息。

必要時應該去看醫生,不要耽誤病情。在保健過程中,要注意膝部保暖,不要受寒,另外穿鞋子的時候要穿比較合腳、軟底、舒容適的鞋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髕骨軟化如果要去醫院就診,需要去骨科。髕骨軟化不及時**,可轉化成半月板的退行性病變,可外yong髕骨順古安玉貼 調理,萄寶有售,注意休息,多泡熱水腳,按摩等對緩解疼痛有一定作用。平時參加體育運動前要熱身並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穿合適的鞋子,經常做股四頭肌訓練。

15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比較常見,發病的原因給患者的體質、受涼和過度勞累、先天、後天有關,表現為膝蓋的疼痛和膝部的水腫等不適。建議應用消炎止痛的藥物對症**,區域性進行熱敷,也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調理,例ru髕骨順古安玉貼,注意多休息,綯寶有,**期間要注意避風寒、溼、避免味道辛辣厚味,儘可能減少行走,穿軟底鞋。

髕骨軟化症的症狀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臏骨,就是俗稱的膝蓋骨。髕骨軟化症又稱髕骨軟骨病,是髕骨軟骨面發生侷限性軟化、纖維化,而引起膝關節慢性疼痛的一種常見的膝關節疾病。這種病起初就是膝蓋關節的疼痛腫脹,上下樓乏力,嚴重者可影響走路。

一般來說,如果出現了髕骨軟化症狀,可以去醫院進行**諮詢一下醫生進行相關的診斷

17樓:婿脊扣梧娩

髕骨軟化症是膝關節外科中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專業術語應為髕股關節面軟骨損傷或退變。主要臨床症狀為膝關節疼痛,開始主要是膝關節用力時疼痛,起跳疼,上下樓疼,蹲起困難,經常感小腿無力、打軟,關節活動時可有摩擦感。繼續發展可出現走平路疼痛,關節腫脹。

髕骨軟化症的症狀是怎麼樣的?

18樓:奇富美江

髕骨軟化症意味著髕骨軟骨的軟化和進行性破裂,與髕骨創傷及髕骨不穩定性等有關。髕骨軟化症會引起髕骨深層的疼痛,疼痛會在跪下、蹲下等動作時加重。尤其是在爬樓梯或關節開始移動的時候,膝蓋關節的發軟以及不穩等症狀比較明顯。

如果單純髕骨軟骨受損,沒有關節滲出,以後形成髕骨股關節骨關節炎,就會產生滑膜炎,導致關節積液。

髕骨軟化症的症狀與**?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行蹲馬步鍛鍊,將腳與肩同寬,緩慢屈膝,軀幹保持正直,在疼痛部位用生薑進行擦拭,也可以使用掏寶(髕骨,順古、安玉~貼)進行**。也可以進行收縮練習,患者處於仰臥狀態,患肢盡力伸平膝蓋,大腿肌肉處於繃緊狀態,堅持15秒即可。從生活中注意,在發生膝關節疼痛、酸脹或不適感、或上下樓梯疼痛,就要積極防護,養成有病早看的好習慣,軟骨退變就很難過早發生。

平時還要學會有計劃、按步驟地規矩做事,不急不燥,工作節奏合理,就可避免勞損;另外,合理的運動也可預防勞損,避免損傷。總之,膝關節髕骨軟化症是可防可治的,避免持續性蹲位和劇烈的運動,如爬山、爬樓梯等膝關節屈曲位用力的鍛鍊。多食含維生素、蛋白質多的食物,如水果、青菜、肉類、海鮮等。

天氣嚴寒的季節,要給關節保暖,防止風寒入侵。

髕骨軟化症的預防

1、注意姿勢。經常變化,避免久坐、久站,避免某個部位關節長期處於負重狀態,減少上下樓梯,少走上下坡路,避免反覆下蹲。

2、保持體重。因肥胖者關節不堪身體的重壓,加速關節間軟組織磨損,使關節過早退化。

3、適當的體育鍛煉。運動可使肌肉韌帶的彈性增強,關節活動範圍增大,還可減輕僵硬,痠痛等不適症狀,比如:扭膝。揉搓腿肚、甩腿等。

髕骨軟化症自我判斷,髕骨軟化症有什麼症狀

症最新 髕骨是大家常說的膝蓋骨。造成髕骨軟化的原因,是由於膝關節反覆屈伸 扭轉,使關節面不斷相互撞擊 摩擦,時間長了就引起了磨損性損傷。還有人認為此病與內分泌有關,老年動脈硬化,區域性供血不足,也是引起此病的原因。秋冬季是髕骨軟化症高發的季節,田徑 登山運動員以及舞蹈演員 工廠的翻砂工 煤礦工人等是...

髕骨軟化症的症狀是什麼,髕骨軟化症狀表現是什麼?

髕骨軟化症是膝關節外科中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專業術語應為髕股關節面軟骨損傷或退變。主要臨床症狀為膝關節疼痛,開始主要是膝關節用力時疼痛,起跳疼,上下樓疼,蹲起困難,經常感小腿無力 打軟,關節活動時可有摩擦感。繼續發展可出現走平路疼痛,關節腫脹。髕骨軟化症主要是由髕骨軟化 髕骨損傷 髕骨軟骨摩擦 頻繁...

雞出現以下症狀是什麼病?應該怎麼治

根據這麼多情況根本無法判斷是什麼病,建議你使用光譜抗生素給雞,對幾乎所有的細菌病都會有效果,最好摻雜抗病毒藥物,這是最好的方式了。你好!這種症狀是新城疫的症狀!建議你到人藥店裡那利巴韋林抗病毒的注版射權 液 阿莫西林抗病毒的注射液 連用兩天早上一次胸肌肌注射1ml分開左右個一針加上天氣轉寒加點黃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