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有什麼症狀嗎?要怎麼治療,白內障有什麼症狀?

2023-07-07 12:53:15 字數 5275 閱讀 8227

1樓:浩翔美

白內障是比較常見的眼疾病,白內障的發生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尤其是白內障,嚴重時可能會影響到視力。白內障的引起因素比較多,在**方面必須要找出誘因,對症**,白內障多見於40歲以上的人,而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病率會不斷的增多。

在生活中,白內障雖然很常見,但是還有很多人對白內障不是很瞭解,那麼,白內障是什麼疾病呢?

白內障是一種視覺障礙性疾病,是因為晶狀體受到了影響而出現視覺障礙,晶狀體是眼球中最重要的光學部分,一般情況下它是透明的。 由於晶狀體受到各種原因的影響,使患者出現不同程度的視力下降,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白內障,如果病情嚴重,有可能會導致失明。

白內障是致盲性眼病,目前白內障致盲者約佔46%,各種白內障中最常見的是老年性白內障,一般多見於中老年人較多。近幾年,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由於糖尿病是代謝疾病,也會導致患白內障的發病率增加。

白內障的**包括老化、遺傳、眼睛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等。由於晶狀體紊亂受阻擾導致了視物模糊。出現看東西模糊、有重影等,這種疾病多見於中老年人,**需要根據不同的誘發因素針對性的**。

白內障的早起症狀很難判斷,所以很多人錯過了最佳的**時間, 因此,大家多瞭解白內障的早期症狀非常重要,能早發現早**,才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1、白內障早期症狀會感覺事物模糊,有時候看周圍的固體和顏色不夠明亮。在夜晚會因為一些燈光刺眼,而感到不適或煩躁, 當發現有這些症狀時,應該考慮是白內障的早期症狀。

2、白內障早期會感覺單眼多視,單眼多視是在看一些物體的時候,總是感覺到有雙影或者多影的現象,看起東西來特別的模糊不清。

3、當色覺異常時也是白內障的早期症狀,由於晶狀體體吸收水分,導致上皮出現浮腫的現象。光線透過浮腫的上皮,晶狀體就會發生折射從而出現色覺異常。

2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白內障的主要症狀就是看東西模糊,眼前像有一層霧,所以看東西的時候會逐漸視力下降。另外,白內障還會引起看東西的顏色發生變化,就好像光線穿過透鏡,如果這些透鏡發生了混濁,也就是在人體發生晶狀體混濁,所以穿過透鏡之後,物象就會發生各種顏色變化,而且會不清晰。但是對於一些輕度的白內障,還會出現另外的症狀,會出現屈光度數的變化。

比如年輕的時候有兩的近視眼,但是隨著年齡增大之後,如果得了白內障,就會出現。

四、五,甚至六的情況。特別對於高度近視眼,白內障的核性混濁所造成的屈光度數的增大更為明顯。所以說對於白內障來說,早期可以產生屈光度的變化,後面會逐漸看東西發生色覺的變化或看東西模糊不清。

如果是白內障發展得非常重的時候,那就慢慢的看不清東西了。

3樓:帳號已登出

白內障的主要症狀是視力下降。白內障引起的視力下降與白內障發生的部位有關,如果早期位於周邊的白內障,視力可不影響;隨著白內障程度加重,視力會逐漸下降。另外,白內障還會有其他症狀,如患白內障的眼睛,單眼看東西時出現兩個或多個的現象、看同一件物體出現看不全有視野缺損的表現、有時還會出現近視加重或老花減輕的情況,等。

白內障主要是發生於老年病的患者,很多老人最害怕的就是手術,但是白內障想要徹底的治好,只有手術這一種辦法,別無他法。有些人可能會說,市面上好像可以買到一些眼藥水,也能治白內障,或者是針灸,或者是其它的一些藥物。

4樓:小悅兮

白內障患者先是會出現**性的、進行性的視力下降現象,還有可能會出現色覺改變、對比敏感度下降、屈光改變、眩光、複視等多種臨床症狀表現。

患有白內障最有效的**方法便是手術**,目前並沒有**白內障的比較有效的藥物。手術**可以選擇小切口白內障摘除術和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術兩種手術方法,比較常用的手術方式是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術。

5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的症狀。

1.單眼多視。

在白內障發病初期,患者的晶狀體有一部分會變得渾濁,還有一部分是透明的,所以此時光線投射到視網膜上的時候,會讓人感覺眼前有重影,多影等情況出現。

2.色覺異常。

在白內障患病初期,晶狀體會因為吸收太多的水分出現腫脹的症狀,此時增大的上皮細胞間隙中會有一些微粒的水滴,當光線通過晶狀體的時候就會因為折射而出現彩色的暈光,所以白內障患者總感覺眼前有一些彩色的光環。

文章**23.視物模糊。

隨著白內障病情的逐漸加重,患者看東西會越來越模糊,最後可能會演變為完全失明。

4.老花眼減輕。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人會出現老花眼,但是如果有老花眼的人突然發現不需要戴老花鏡也能看清楚書報上的字,先不要盲目高興,這可能出現了白內障,這種疾病會導致晶狀體的凸度增加,讓老花眼的症狀減輕。

5.怕光。白內障患者一般比較怕光,尤其是在晚上,如果對面有汽車馳過,患者會因為車頭燈刺眼而感覺到特別的煩躁,不適。

文章**36.眼前黑影。

如果總感覺自己眼前有黑影,而且這種黑影還是固定不變的,在陽光和燈光下會更加明顯,這也是因為白內障導致晶狀體侷限性混濁引起的。

6樓:度彭澤

白內障是眼科常見疾病,是位列第一位的我國致盲眼病,**分為藥物**和手術**兩個方面。

白內障是由於眼睛內部有一個結構被稱作晶狀體,它的作用像照相機的鏡頭一樣,當晶狀體由透明變成不透明的時候,就會阻礙外界光線正常進入眼睛內部,並聚焦到視網膜上,從而導致看東西模糊不清視力下降。

對於早期白內障,如果視力下降不明顯,可以採取藥物**,例如可以點白內停滴眼液、莎普愛思滴眼液等,這些滴眼液有延緩白內障進展,儘量保持目前現有視力,推遲需要做手術的時間的作用,但是並不能逆轉白內障造成的視力下降。

當白內障繼續進展,視力下降嚴重影響正常的生活、工作、學習的時候,就要考慮手術**了,手術是在眼睛上開一個小口,將混濁的晶狀體取出來,然後植入透明的人工晶體,這樣阻礙外界光線進入眼睛內部的因素就解除了,視力就能夠得到提高。

7樓:令淼

症狀。1.視力下降。

晶狀體混濁明顯時僅有光感。2.對比敏感度下降。

高空間頻率上對比敏感度下降明顯。3.屈光改變。

屈光指數增加。4.色覺改變。

**。1.藥物**。口服輔助營養類、抗氧化損傷類藥物。

手術**。包括白內障超聲乳化摘除術,白內障囊內、外摘除術等。

8樓:網友

主要症狀就是看東西模糊,視力下降。最好的辦法就是微創手術,換一個人工晶體就可以了,視力就恢復正常了。

9樓:天從人願

有白內障問題的人看東西的時候會發現越來越模糊,物體顏色看上去不明亮,而且周圍會出現光圈,如果晚上開車,對面的汽車燈如果太刺眼就會出現煩躁的情緒,出現症狀的過程也很緩慢,有一定的發展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視力下降。重了以後,看東西模糊。初期可用白內停之類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開刀是最好的有效辦法。

白內障有什麼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的症狀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視力下降:是白內障最明顯,也是最重要的症狀。由於白內障部位、程度不同,對視力的影響也不相同。

如果白內障發生在晶狀體的周邊部,視力可以不受明顯影響。如果混濁位於晶狀體的**部,輕者可以導致視力減退,重者可以導致視力只有手動或光感,特別是在強光下瞳孔收縮,進入眼內的光線減少,此時視力反而不如弱光下。

2、屈光改變:可以表現為老花眼症狀減輕,很多老年人有時會突然發現自己不用戴老花鏡也可以看清楚近處,主要與白內障導致晶狀體凸度增加有關,晶狀體凸度的增加導致屈光鏡點發生改變,從而出現上述症狀。如果晶狀體內部渾濁程度不一,也可以產生晶狀體性散光。

3、對比敏感度下降:白內障患者在高空間頻率上的對比敏感度下降尤為明顯。

4、單眼複視或多視:主要是因為晶狀體內渾濁或水系形成,使晶狀體各部分屈光力不均一,從而產生類似稜鏡的作用,可以導致產生單眼的複視、多視現象。

5、眩光:最主要的是因為晶狀體混濁,使進入眼內的光線散射所致,有時眩光會給患者帶來不適的感覺。

6、色覺改變:混濁的晶狀體對於光譜中位於藍光端的光線吸收增強,使患者對於光的色覺敏感度下降。

7、視野缺損:晶狀體混濁可以使白內障患者視野產生不同程度的缺損。

13樓:蕭上人如玉

白內障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晶狀體渾濁,從而影響視力的一種眼科疾病。那麼從它的定義中,我們可以知道晶狀體本來是透明的,發生渾濁以後就會影響光線進入眼內,遮擋了大部分光線的進入,自然患者的視力就會下降。

所以白內障的主要的症狀就是影響患者的視力,在早期的時候,它影響視力的表現可以是視物模糊,看東西發暗,整個是像下霧這樣的感覺,我們叫做霧視。那麼隨著疾病的進展,這種情況就越來越嚴重,視力逐漸下降,一直到病人看不清楚,看不見為止。

在早期的時候還有一些特殊的表現,比如核性白內障,是晶狀體整體渾濁,而不是不均勻的渾濁,是均勻一致的整體渾濁。這個時候在早期可能表現為老年人又發生了近視,或者老花眼減輕、消失了,看書看報的時候就不用戴老花鏡了。

這種情況對於老年人來說,也是發生了核性白內障早期的症狀,是比較容易被忽視的。這種情況隨著白內障整個晶狀體渾濁的程度加重以後,慢慢的也會導致整體看不清,看遠、看近,慢慢的就都看不清了,最後也發展到視物不見的情況,到了看不見東西的時候,就應該要做手術了。

14樓:瀟湘

1、核性白內障:晶狀體核混濁,嚴重時看東西呈暗黃色暗灰色或改變。患者看近視力好於看遠視力。

2、後囊下性白內障:視力下降較快較明顯,散瞳後視力提高,患者常訴有眩光和閱讀因難。常伴有葡萄膜炎、長期使用糖皮質邀素、糖尿病、外傷和輻射病史。多見於50歲以下的患者。

3、皮質性白內障:患者可有單眼視物重影,視力突然提高的症狀。其中皮質性白內障膨脹期可能繼發青光眼,表現為視力下降加速,眼睛脹痛;過熟期可繼發晶體過敏性色素膜炎、晶體溶解性青光眼,表現為視力突然提高、眼紅眼痛等。

上述這幾種型別的白內障症狀可合併發生。此外,年輕糖尿病患者的白內障可表現為眼睛的屈光狀態隨血糖的波動而改變。

綜上,白內障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性漸進性的視力下降,可有炫光、色覺減退、單眼視物重影及近視程度增加,繼發其他眼病可有眼紅眼痛症狀。

白內障有哪些症狀及其**?

15樓:上海和平

白內障早期的症狀有視力模糊、色調改變、怕光、眼前黑點、複視、晶體性近視等,晚期症狀則為視力障礙加深,只能在眼前辨別手指或僅剩下光感,直到最後失明,整個發展過程呈緩慢進展。不過,患者即使失明也存在光感,也就是說,能分清白天和黑夜。

囊外摘除術是白內障手術的方法之一,儘管存在手術時間長、切口較大,易產生散光,需要絲線縫合,術後恢復較慢等缺點,但是由於需要的投資少、手術費用較低等優勢,在欠發達的地區和醫院,仍然是主要的白內障手術方法。

有什么可以預防白內障的,有什麼可以預防白內障的

白內障是可以預防的。實際上通俗的大家所說的白內障都是指老年性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和年齡地增長,和外界比如說紫外線的照射這些長期積累的過程。所以預防起來效果也不是特別好,簡單的預防方式可能就是多吃一些含蛋白的食物,儘量減少紫外線的照射。但是往往年齡原因是白內障發生的最主要的原因,即便有...

消化道出血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可以自選當地正規的醫院診所,遵照醫囑來執行。消化道出血的症狀表現 一 疼痛典型的表現就是會產生疼痛感,往往患者在吃飯之前或者是吃飯之後,會有比較劇烈的絞痛感。二 嘔血患者的消化道出血的症狀如果比較嚴重,出血的部位位於消化道的上方的話,就很有可能會出現嘔血的現象,並且患者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不同,嘔血量...

怎麼治療體癬,體癬要怎麼治療,可以根治嗎?

體癬是由 癬菌引發的 病,好患上體癬如何 呢,1,使用天然無負作用的帕芙歐珍芙膏,這種膏藥能加強 真皮層和抗菌能力,有效去除體癬。2,使用複方水楊酸酊劑或複方苯甲痠軟膏,這種軟膏能有效抑治體癬的真菌增生。3,使用1 的益康唑霜或克黴唑霜,但要根據醫生要求服用。4,口服防風通聖丸水丸,快速去除體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