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感冒主要有什麼症狀?應該怎麼治療

2022-01-05 06:06:31 字數 5307 閱讀 2102

1樓:

風熱感冒症狀 :發熱輕微怕冷頭痛 ,鼻塞流黃濁涕口乾渴 ,咳嗽咯痰黃 咽乾痛, 舌尖紅苔薄黃 。風熱感冒一般都有遭受病毒感染,可以服用抗病毒藥物或者是蒲地藍等下火消炎的藥物,夏桑菊,金銀花對去除火氣的效果特別好,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鍛鍊身體,晨起開窗通風。

2樓:

風熱感冒常見於春夏,夏秋交替或者夏季,或因日常多食辛辣食物易患此病。

症狀,發熱,咽痛,咳嗽咳痰,多為黃痰

,鼻塞流涕,隨病程遷延或失誤誤治,可見小便黃,大便乾結。

常用藥,多用清熱解表,宣肺止咳藥物,如桑菊飲,蓮花清瘟飲。具體用藥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為準。

3樓:前沿時刻關注

熱感冒通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涕、打噴嚏,輕度咳嗽等症狀的。在藥物使用上,建議選用連花清瘟膠囊,它主要的功效是清熱解毒,清肺瀉熱,主要是**風熱性或者病毒**冒的。此外,它具有廣譜抗病毒作用,適用於**傷風感冒,咽喉炎,扁桃體炎,各種細菌病毒感染性疾病,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等.

**效果挺好的。此外,建議你平時生活中還是要多注意換季的情況的,以及平時生活中也要多注意飲食的。就是少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的。

還有就是不要熬夜,以及可以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的。

4樓:xiaoqq闖天涯

熱感冒」症狀主要表現為:發熱、頭昏或頭痛、咽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乾舌燥、四肢無力、食慾不振等。

「熱感冒」除有感冒症狀外,還有發熱、汗出不暢、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表現。

**:需要吃清熱解毒類感冒藥,如板藍根,桑菊感冒顆粒,清熱感冒顆粒等帶有清熱成分的感冒藥,或找專業醫師諮詢。

風熱感冒有哪些症狀?

5樓:燕燕知識百科

臨床表現

1.一般症狀

(1)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

(2)流濃涕,通常黃色。

(3)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4)便祕。

(5)身熱、口渴、心煩。

(6)脈像通常為數脈或洪脈,就是脈搏比正常為快。

2.小兒風熱感冒症狀

小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怕冷怕風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黏稠黃痰,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咽乾或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診斷風熱外感,多發生於春季。春季多風,氣候轉溫,故風與溫熱之邪多相兼致病。風熱感冒系風熱之邪侵襲肺衛,致衛表不和,肺失清肅而出現的證候。

1.主症

(1)發熱,微惡風寒,有汗或少汗,頭痛身楚;

(2)鼻塞,流黃濁涕,咳嗽,咽紅幹痛。

2.次症

微汗,口乾渴,咳痰黃稠。

3.舌脈象

舌尖紅,苔薄黃;脈浮數。

具備主症(1)及次證,或主症(2)及次症,並見典型舌脈象者,即可診斷為風熱感冒。

6樓:彤寶老師

發熱,惡熱,惡風,鼻塞為主。還可見咽痛,咽癢,頭疼,口渴,咳嗽有痰且痰量少、易咯出、痰黃稠,流涕,大bian幹,小bian黃,舌淡紅苔薄黃,脈浮。 1、發熱:

在感受風熱邪氣之後常伴有體溫升高,自我感覺出汗、發熱、煩躁並伴有口渴。 2、惡熱:風熱屬於陽性邪氣,在被風熱侵襲之後會讓人感覺發熱並厭惡周圍的熱源。

3、惡風:指自己在正常室溫下並不怕冷甚至有點燥熱,但時常會感覺到身邊有風吹過並帶有怕涼的感覺。

併發症感冒久治不愈,長期拖延可導致咳嗽、哮喘、鼻炎等慢性上呼吸道炎症,嚴重時可發展為肺炎、心肌炎、腦膜炎等危重症。

那麼風熱感冒如何好得快呢,接下來就教給大家三招快速控制風熱感冒的方法吧。

第一、多喝水。發生風熱感冒時會出現發燒的症狀,此時一定要多喝水來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可能大家一開始覺得喝水沒有作用,但是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每天病情都會有好轉。

因此,想要快速控制風熱感冒一定要多喝水。

第二、及時服用消炎藥物。發燒就是身體有嚴重的一種表現,因此要及時的服用消炎藥物控制病情。及時吃消炎藥可以緩解不適症狀,也可以消滅細菌感染,從而達到縮短病程的目的。

第三、輸液**。輸液**是**風熱感冒非常快速有效的一種方法,但是醫生一般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因為輸液會使身體的抵抗力下降,除非是在非常嚴重的時候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7樓:韓露露

1、一般症狀

(1)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

(2)流濃涕,通常黃色。

(3)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4)便祕。

(5)身熱、口渴、心煩。

(6)脈像通常為數脈或洪脈,就是脈搏比正常為快。

2、小兒風熱感冒症狀

小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怕冷怕風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黏稠黃痰,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咽乾或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黏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外感風熱所致。

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感受風熱之邪所致的表證。

風熱外感,多發生於春季、夏季。春季多風,氣候轉溫,故風與溫熱之邪多相兼致病;夏季室外悶熱,室內又較為涼爽,室內室外溫度不定,也易患病。風熱感冒系風熱之邪侵襲肺衛,致衛表不和,肺失清肅而出現的證候。

8樓:珈藍利珠

風熱感冒有哪些症狀?典型症狀

發熱,惡熱,惡風,鼻塞為主。還可見咽痛,咽癢,頭疼,口渴,咳嗽有痰且痰量少、易咯出、痰黃稠,流涕,大便幹,小便黃,舌淡紅苔薄黃,脈浮。 1、發熱:

在感受風熱邪氣之後常伴有體溫升高,自我感覺出汗、發熱、煩躁並伴有口渴。 2、惡熱:風熱屬於陽性邪氣,在被風熱侵襲之後會讓人感覺發熱並厭惡周圍的熱源。

3、惡風:指自己在正常室溫下並不怕冷甚至有點燥熱,但時常會感覺到身邊有風吹過並帶有怕涼的感覺。

併發症感冒久治不愈,長期拖延可導致咳嗽、哮喘、鼻炎等慢性上呼吸道炎症,嚴重時可發展為肺炎、心肌炎、腦膜炎等危重症。

9樓:中醫喻偉強醫生

風熱感冒的症狀有哪些?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一次性說清楚

10樓:李國慶

身體發熱,流稀鼻涕,而且怕冷。**的方法是吃傷風感冒清熱顆粒或者是吃銀翹。

什麼叫風熱感冒,怎樣的症狀?

11樓:

中醫把感冒根據不同的臨床表現和主症和**分為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風熱感冒主要是由於外感風熱病毒,病毒從呼吸道而犯肺,所以會引起一些咳嗽,風為陽邪,陽從火化,傷及陰津,所以出現發燒、惡寒或者口渴欲飲。

風熱上受、正氣抗邪於上,風熱鬱結不解,出現頭痛、咽喉腫痛,所以風熱感冒主要症狀是發熱重、咽喉紅腫疼痛、頭痛、口渴欲飲,常常應用辛涼解表的方法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多發生於春天的時候。春季的時候多風,而且氣候轉溫,所以風與溫熱之邪多相兼致病。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侵襲肺部,致使出現風熱感冒的症狀。

出現風熱感冒時候會出現發熱、頭脹痛、咽喉腫痛、咳嗽、有汗、鼻塞、舌尖邊紅、舌苔薄白微黃等現象。

而風熱感冒的原因是:

1、「吃」出來的感冒

有些人過多地食用高脂肪食物,使得機體的抗病毒能力下降;鹽分過高的食物可導致唾液分泌減少,使口腔粘膜造成水腫、充血、病毒增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機率增加;高糖的食物可以消耗體內的水分,使得自身的免疫力降低,進而誘發感冒。所以平常的時候多吃些富含維生素還有礦物質的水果蔬菜,不要老吃油膩膩的食物,對於自己的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

2、「摸」出來的感冒

感冒病毒,普遍的存在於感冒病人鼻腔當中,患者在擤鼻涕或掏鼻孔時,有時候手部不清洗乾淨,使得病毒粘在手上,通過擰鼻涕或者是掏鼻孔,病毒轉移到所接觸的地方。而且健康人接觸這些被汙染的手或物品,再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就會感染上感冒。

3、「愁」出來的感冒

經醫學驗證,經常發愁的人可引起免疫功能下降,病毒就可以趁機入侵,造成感冒以及其他的病症!

13樓:

風熱感冒在春夏、初秋這些溫暖季節多發,由風熱邪氣入侵機體引起的疾病。風熱感冒的主要表現是重發熱、輕惡寒、有汗或少汗、鼻塞頭痛、咽喉腫痛、舌紅、脈數(即脈搏跳動較快)。普通的風熱感冒傳染機率不大,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由病毒引起的感冒是具有傳染性的。

一般症狀。在出現感冒症狀之前喉嚨就開始痛,常流黃色濃涕。舌苔帶點黃色,舌體通常較紅。常出現便祕、身熱、口渴、心煩等症狀,脈搏比正常人的要快。

14樓:愛淺笑眼睛

風熱感冒在臨床上是非常多見的,並且對人體的危害也是很大的。風熱的感冒多見於春夏或者是夏季與秋季交替的這樣的季節最容易發生風熱感冒,對於平時的飲食不規律和多吃一些辛辣的食物等也是導致風熱感冒的主要**之一。

那麼風熱感冒具體有什麼症狀?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風熱感冒會出現發燒,伴有咽痛,並且會出現鼻塞、流涕,並且流黃涕,有咳嗽、咳痰或者是咳痰不爽,痰稠粘膩的症狀以及會出現大便乾燥,小便短赤,舌苔紅等症狀。

第二、對於用藥,用藥主要是對於風熱感冒清熱解毒的藥物為主,臨床上會選擇蓮花清瘟膠囊、感冒清熱顆粒、感冒軟膠囊、四季感冒片等等。

第三、應該對於風熱感冒也注意休息,不要勞累,不要吸菸、飲酒等等。

15樓:想當個小老師

風熱感冒主要是因為身體上火所導致的,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祕,很多時屬於陽明經症。通常症狀是這樣的,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這就是風熱感冒。

風熱感冒的症狀主要有,發熱是比較明顯的,可能不一定會有怕冷,或者是輕微怕冷,出汗的情況,會有少量的汗,可能伴隨頭脹痛,鼻塞、流濁涕或者說是膿鼻涕,有口乾、多飲、咽喉腫痛,如果有咳嗽,痰一般是帶有黃色的,會有明顯的熱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的症狀有哪些?如何**效果最快最好?

17樓:里根愣啊

風熱感冒是中醫所說的感冒的一種,它是發熱臉紅,流黃鼻涕,咽喉紅腫疼痛。咳嗽咳痰,痰為黃色。畏熱。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風熱感冒怎麼樣的症狀,風熱感冒就是因為天氣太熱,而感冒了,他的症狀就是嗯,有咳嗽的症狀,嗓子乾嚥幹,但是沒有發燒的症狀,並不是病毒性,感冒風熱感冒還是比較好,吃了藥都弄好,好的比較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症狀一般表現為發熱重、微怕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黏

20樓:韋永祥

風熱感冒的典型症狀是嗓子疼、打噴嚏、流鼻涕、發熱重!症狀是痰多,並且痰液的顏色通常都是黃色或者是黑色的,身體發熱,出現發燒的情況。

雞出現以下症狀是什麼病?應該怎麼治

根據這麼多情況根本無法判斷是什麼病,建議你使用光譜抗生素給雞,對幾乎所有的細菌病都會有效果,最好摻雜抗病毒藥物,這是最好的方式了。你好!這種症狀是新城疫的症狀!建議你到人藥店裡那利巴韋林抗病毒的注版射權 液 阿莫西林抗病毒的注射液 連用兩天早上一次胸肌肌注射1ml分開左右個一針加上天氣轉寒加點黃芪多...

前列腺癌骨轉移主要有什麼症狀呢求答案

建議 骨轉移是前列腺癌晚期的主要表現有以下幾點 1.骨轉移病灶可見於髂骨 椎體 肋骨 顱骨和長骨近端等,大多發生在骨骼中軸線血運豐富的部位。2.前列腺癌是最易發生骨轉移的惡性腫瘤,超過80 的前列腺癌患者會發生骨轉移。3.轉移的骨骼很容易發生病理性骨折。如果腫瘤細胞侵犯了病人脊柱椎體的話,那麼椎體塌...

肝火旺的表現?肝火旺的人主要有什麼症狀表現

肝火旺表現在哪些症狀上?肝火旺會產生頭暈,面紅耳赤,口臭,易怒,頭痛頭暈,眼乾,失眠等症狀。長期肝火旺會導致很多疾病,肝火旺患者應該及時調理身體,以免誘發其它疾病。我以前也是肝火旺,後來去北京關氏國醫館找關繼波老中醫拿了幾幅中藥,服用後,頭痛頭暈的症狀明顯緩解了。關老行醫四十多年了,有著豐富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