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買的火車票買錯日期了,怎麼退

2022-01-05 06:06:31 字數 3125 閱讀 398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網上訂票且沒有取票在手,在網上操作就可以辦理退票,如果已經取票在手就只能去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

鐵路部門規定: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2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有兩個辦法解決:

1、退了買錯的票,重新買要乘坐的日期的車票,但可能退票會產生手續費。

2、將所買的火車票改簽,改簽到要乘坐的日期的車票,改簽不收取手續費,但只能改簽一次。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提問在手機上可以改簽嗎

回答網上買的火車票可以在手機上改簽。在視窗用現金購票的,或者已經列印紙質報銷憑證的,只能到火車站人工視窗辦理改簽。

提問情況是這樣的,剛剛在手機上買了21號凌晨的票,但實際是20號凌晨的車,這種情況是直接在買的車票上改簽對嗎回答對

提問剛剛我朋友自己買了20號的票,21號的票可以在手機上退嗎?退的話收手續費嗎?如果不能在手機上退,現在車站售票視窗有工作人員退票嗎?

回答您朋友如果是在手機上買的 可以買手機上改簽

提問不,現在是想退21號的票,20號的票已經重新買了

回答那在手機上直接退就可以了

更多11條

12306網上訂火車票上車才發現日期錯了,怎麼辦?

3樓:阿媛

這個有點麻煩,已經「剪」過的車票是生效的,不能再退或者改了。

但這個得看各個車站的執行尺度了。

但原則上是因為鐵路責任造成的誤剪,就應該要保證能處理好,能退票或能改簽。

《客規細則》:第四十三條 旅客車票提前乘車或錯後乘車在兩個小時以內並已經車站剪口時,列車應收回原票,換髮代用票。代用票上記載實際乘車日期、車次:

原票欄按原票實際填寫,原票隨丙聯上報。

建議你讓朋友按上面這條辦;

或者先補票,然後找列車長先開一份客運記錄,證明是因為車站原因造成的誤剪,然後到車站後再拿原票和客運記錄到退票視窗退票,按規定是可以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後發現車票日期錯了,按以下方式操作:

1、上車後立即找到列車員要求補票。特別是中途站上車的,防止從始發站給你補客票。

2、客票補辦完畢就可以正常乘車了。

3、如果日期不對的車票已經過期了,那就只能是作廢了,要是乘車日期還沒到,下車後可以到車站售票口把車票退掉。

4、所退車票距乘車日期15天以內的,收取手續費,15天以上的,不收取手續費。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你可以讓他找工作人員啊 如果你想退票的話 我建議你拿身份證去說那張票丟了,然後去退票

6樓:匿名使用者

退票重新訂,或者裡面有個改簽的功能

火車票日期買錯了,不退了可以再買正確的日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改簽啊,重新買什麼。你不退不換的話,學生證要刷磁,你那磁條次數夠用麼?如果不想退票,又想重新買的話,首先學生證得保證沒有任何問題

8樓:僑秀筠

發生車票誤售、誤購時,在發站應換髮新票。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車內應補收票價時,換髮代用票,補收票價差額。應退還票價時,站、車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乘車至正當到站要求退還票價差額的憑證,並應以最方便的列車將旅客運送至正當到站,均不收取手續費或退票費。

9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局規定每天每人一證一票制,當然你買其他地方或車次的都行

12306網上訂的火車票,日期搞錯了。火車已經開了。還能退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不是動車組車票,其次你的車票是否已經換取紙質車票.

如果你的票還沒有換取紙質車票,或者雖然換取了紙票但是是普通車的車票,那非常遺憾,開車就作廢了.

如果你已換取紙質車票,而且是動車組的車票,那麼還可以改簽當日其它動車組車次,但是不可改簽第二日的,超過當日,車票也是作廢.

11樓:我是_路過

我也是,第二天去火車站列印票打不出來,視窗不讓退,自認倒黴。網定還是不保險啊

12樓:鹽山小夥啊

1、這種情況不能退票,但可以改簽一次。

2、改簽免費,但只能改簽一次,而且只能改簽到所購車次之後24小時內的其他車次(只能到起始站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改簽車票的差額多退少補。例如,乘客購買了早上8點從廣州到株洲的火車卻未趕上車,那麼可以在火車站改簽當天8點之後24之內從廣州到株洲的其他車次,車票錢多退少補。

3、如果所購車次出發後,24小時之內沒有其他車次或者其他車次沒有餘票,那麼這張票就作廢。不過現在改簽支援變更終點站,但不能變更起點站,乘客可以改簽其他車次,補交車票差額即可。

13樓:奔跑的小胖子

火車開車兩小時後的車票為失效車票,不辦理改簽、退票。

自鐵路部門實行火車票實名制後,對於實名制車票改簽或退票,要具備相關條件。若旅客不能按照票面指定日期、車次乘車時,可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購票站或票面發站(含同城站)相關視窗辦理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退票手續,特殊情況經車站有關人員確認後,在開車後兩小時內辦理退票、改簽手續。開車兩小時後的車票為失效車票,不辦理改簽、退票。

改簽必須在火車站售票預售期內且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辦理。改簽預售期內的車票須在開車前辦理改簽手續。

14樓:兔寶大作戰

我也是哎·是凌晨車搞錯日期了,結果就悲催了···票都還沒換的··不給退錢了

如何在手機上買火車票,手機上怎麼買火車票?

中老年朋友學會以後出行就更方便了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手機上怎麼買火車票?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用手機買火車票怎麼買 一個方法可以撥打116114查閱你上車的火車站的訂票 然後撥打 預定即可,我都是這樣買的,我都把我那火車站的預定 記住了,也可以撥打12580,他是行動通訊的服務,最好用移動手...

怎麼查別人火車票日程,別人代買的火車票我自己怎麼查詢

別人的火車票日程,你不是他本人,是沒有辦法查詢得到的。別人的火車票日程,屬於他個人資訊,除了問他,公共渠道 包括網路 是不可能洩露個人資訊,讓別人查詢的。別人代買的火車票我自己怎麼查詢 在 上登入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就可以查詢 自己看不了,必須登入訂票人的12306賬戶,選擇 已完成訂單 然後選擇日期...

在百度買的火車票,怎麼退,請告訴怎

一 直接開啟買票 找到訂單資訊後,直接點選退票處理 二 也可以直接取票後帶上身份證等證件前往火車站視窗退票 三 鐵路這邊受理退票後會在十五工作日內扣除手續費後退回原來的支付方式賬戶中 四 如果在規定時間內還沒有收到,需要聯絡第三方 客服核實處理 五 退票收費按如下計算 1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