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吃什麼比較有效

2022-04-03 01:20:19 字數 621 閱讀 6654

1樓:勇欣笑庹斐

吃三孩低聚果糖試試,是一種益生菌因子,熟稱「去火因子」。

2樓:奈貝晨柔枝

中草藥泡茶清火效果不錯,如:金銀花,菊花,梔子,生地,連翹,薄荷,竹葉等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

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鬚、芒果、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3樓:宗政蓉城樊若

上火主要要分清上火的部位,如果是因為熬夜引起的口舌生瘡口鼻乾燥,建議口服玄麥柑桔顆粒

最近上火吃什麼降火,上火了吃什麼容易降火?

1 最有效的降火食物 綠茶 啤酒 咖啡 菊花茶 螃蟹 蜂蜜 綠豆糕 涼皮。2 蔬菜中去火的有 苦瓜 芥藍 菠菜和油菜,芹菜 冬瓜 生白蘿蔔 黃瓜 生藕 萵筍 茄子 絲瓜 茭白 慈菇 紫菜 金針菜 幹品 海帶 竹筍 冬筍 菊花菜 土豆 綠豆芽。3 水果中去火的有 西瓜 梨 香蕉 柚子 梨 藕 柿餅霜 ...

春季易上火吃什麼降火,上火了吃什麼降火最快

本草天香山茶油要瀋陽的 更好 上火了吃什麼降火最快 日常飲食不良,喜歡吃辛辣油膩食品,熱性體質的人群,最容易上火。怕上火最好不要吃辣椒,吃辛辣油膩食品,高熱量高脂肪的肉質食品或水果。魚以及海鮮類食品也需儘量食用,魚吃多了不宜肥胖,但是容易上火。苦瓜苦瓜的清熱降火功效是最好的,用苦瓜降火可榨汁,可開湯...

上火了以後吃什麼可以清火

就食物而言,苦 味食品是 火 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 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 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 青色 都能達到 去火 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 去火 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