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上火了吃什麼東西下火比較快些呢

2021-12-31 20:33:37 字數 767 閱讀 7956

1樓:我了個

柚子、梨 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熱外,其特點是能清潤肺系。對於肺熱咳嗽吐黃痰、咽乾而痛的孩子極適宜。 鮮蓮子 生吃可以去心火,清熱除煩、養心安神。

荸薺 其性微寒,果汁豐富,凡熱病後餘熱未淨的心煩口渴、口舌生瘡、便幹尿黃等孩子非常適宜食用。 楊桃 性寒,味酸甜,清熱生津,內火熾盛、口腔潰瘍破爛的孩子最適宜。 白菜 性微寒,有清熱除煩,利二便的作用。

芹菜 性寒涼,能去肝火解肺胃鬱熱,容易「上火」的孩子常食有益。 萵筍 性微寒,質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點為清熱、順氣、化痰,適合肺胃有熱的孩子食用。 蓮藕 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搗汁,功效是清熱生津、潤肺止咳,若與梨汁攪和同服其效更佳。

茄子 性寒涼,可以清熱解毒,給易「上火」的孩子食用時不要用油燒的方法烹飪,可以採用蒸茄子的方法。 百合 性平微寒,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功效,對熱病後餘熱未清、咽喉腫痛、心煩口渴諸症均有療效。 苦瓜 性大涼,味苦,瀉六經實火,是一味苦寒清熱食品。

常用滅火中藥 妙靈丹 特別適用於風寒感冒,又素有肺胃內熱的咳嗽痰多、口渴便祕、煩躁易哭,睡眠不安的小兒。 導赤丹 適用於小兒火重內熱大引起的口腔、舌頭出現潰瘍,嗓子腫痛、眼睛紅赤、眼垢多,口中有異味,大便乾結,小便黃少等症狀。 小兒化食丸 適用於平日食慾好、食量大、口渴便祕、手心熱、煩躁易怒,夜間睡眠不安的小兒。

對小兒食火內熱引起的停食停乳、嘔吐腹脹、口中有異味、大便乾結、小便黃少有效

2樓:猴糯蔡

吃菜方面清淡一些吧,苦瓜,冬瓜都是下火的 綠豆湯也是清火的 水果也不錯啊

吃什麼下火最快,吃什麼東西下火最快?

最快的就是吃點牛黃解毒片 丸 之類。是藥類,味道會有點苦。如果不是很急,慢慢的,喝點苦丁茶 菊花茶 胖大海等等都可以。這些都是涼性的中藥。又沒有什麼 但是如果是女性,最好不要長期飲用,會體寒。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 花椰菜和西瓜 山楂 蘋...

上火了以後吃什麼可以清火

就食物而言,苦 味食品是 火 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 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 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 青色 都能達到 去火 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 去火 功效...

上火了,吃什麼比較有效

吃三孩低聚果糖試試,是一種益生菌因子,熟稱 去火因子 中草藥泡茶清火效果不錯,如 金銀花,菊花,梔子,生地,連翹,薄荷,竹葉等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