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規則與國際籃聯規則有何不同

2022-01-04 15:39:58 字數 4870 閱讀 6339

1樓:哈哩啾啾

基本規則一: 1.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

比賽分前、後場,每半場各2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5分鐘,若5分鐘後比數仍相同,則再次進行5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 2.

得分種類 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3分線內側投入可得2分;叄分線外側投入可得3分,罰球投進得1分。 3.

進行方式 比賽開始由兩隊各推出一名跳球員至**跳球區,由主審裁判拋球雙方跳球,開始比賽。擲界外球。 4.

選手替換 每次替換選手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則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有人犯規、爭球、叫暫停等。裁判可暫時中止球賽的計時。

5.罰球 每名球員各有4次被允許犯規的機會,第五次即犯滿退場。且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再度上場。

罰球是在誰都不能阻擋、防守的情況下投籃,是做為對犯規隊伍的處罰,給予另一隊的機會。罰球要站在罰球線後,從裁判手中接過球后5秒內要投籃。在投籃後,球觸到籃框前均不能踩越罰球線。

6.違例 大致可分為(1)普通違例:如帶球走步、兩次運球、腳踢球或以拳擊球。

(2)跳球違例、(3)跳球時的違例:除了跳球球員以外的入木可在跳球者觸到球之前進入**跳球區。 基本規則二:

30秒鐘規則 進攻球隊在場上控球時必須在30秒鐘內投籃出手(nba比賽為24秒,全美大學體育聯合會比賽中為35秒). 10秒鐘規則 球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5秒鐘規則 持球后,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

fiba規則規定罰球也必須在5秒鐘內出手(nba規則中為10秒). 3秒鐘規則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侵人犯規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技術犯規 隊員或教練員因表現惡劣而被判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取消比賽知識的犯規 球員做出的不體現運動員精神的犯規動作,比如打人.發生此類情況後,球員應立即被罰出場外.

隊員5次犯規 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犯規共5次(nba規定為6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違例 既不屬於侵人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行為是:

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使球出界. 隊員出界 球員帶球或球本身觸及界線或蚧線以外區域,即屬球出界.在球觸線或線外區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干擾球 投籃的球向籃下落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當球在球籃裡的時候,防守隊員不得觸球. 緊密盯防的選手 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球回後場 球隊如已將球從後場移至前場,該球隊球員便不能再將球移過中線,運回後場.

希望採納

2樓:科學普及交流

nba規則與國際籃聯規則的不同之處:

1·nba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國際籃聯規則下的比賽為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20分鐘。

2·nba球場的3分線距離籃筐距離為6.70米;國際籃聯球場的這一距離為6.25米;

3·nba球場面積為90英尺×50英尺(27.43米×15.24米);國際籃聯為28米×15米。

4·nba三秒區是面積為16英尺×19英尺(4.88米×5.8米)的長方形;國際籃聯的三秒區是3.6米×6米×5.8米的梯形。

5·nba每場比賽暫停次數為7次,加時賽期間暫停次數為3次;國際籃聯比賽中暫停為4次,加時賽暫停1次。

6·在nba是場上的隊員請求暫停;而在國際籃聯叫暫停的是教練。

7·nba暫停時長每次為1分40秒;國際籃聯的暫停時長為1分鐘。

8·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國際籃聯無此規定。

9·nba每次進攻限制用時為24秒;國際籃聯為30秒。

10·nba每場比賽個人限犯規限制次數為6次;國際籃聯為5次。

11·nba的罰球時間限制是10秒;國際籃聯為5秒。

12·nba臨場裁判人數為3人;國際籃聯為2人。

13·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nba為球隊第5次犯規或每半場最後兩分鐘犯規;國際籃聯為每半場球隊第8次犯規。

3樓:tony羅騰

nba和fiba規則的主要區別是: (1)nba每 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 fiba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20分鐘。 (2)nba的3分線為6.

70米;fiba為6.25 米; (3)nba球場面積為90英尺×50英尺(27.43米×15.

24米);fiba為28米×15米。 (4)nba限制區面積為16英尺×19英尺(4.88米×5.

8米)的長方形;fiba為3.6米×6 米×5.8米的梯形。

(5)nba每場比賽暫停次數為7次;fiba為4次。決勝期暫停數nba為3次; fiba為1次。 (6)nba為場上隊員請求暫停, fiba則為教練。

(7)nba暫停時間每次為1分40秒;fiba為1分鐘。 (8)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fiba無。 (9)nba每次進攻時間為24秒;fiba為30秒。

(10)nba個人限犯規次數為6次;fiba為5次。 (11)nba罰球時間為5秒;fiba為5秒。 (12)nba臨場裁判人數為3人;fiba為2人。

(13)nba無緊逼防守下的5秒違例,fiba有。 (14)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nba為球隊第5次犯規或每半場最後兩分鐘犯規;fiba為每半場球隊第8次犯規。

4樓:泥煤

nba和fiba(國際籃聯)規則的主要區別: (1)nba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fiba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20分鐘。 (2)nba的3分線為6.

70米;fiba為6.25米; (3)nba球場面積為90英尺×50英尺(27.43米×15.

24米);fiba為28米×15米。(4)nba限制區面積為16英尺×19英尺(4.88米×5.

8米)的長方形;fiba為3.6米×6米×5.8米的梯形。

(5)nba每場比賽暫停次數為7次;fiba為4次。決勝期暫停數nba為3次;fiba為1次。 (6)nba為場上隊員請求暫停,fiba則為教練。

(7)nba暫停時間每次為1分40秒;fiba為1分鐘。 (8)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fiba無。 (9)nba每次進攻時間為24秒;fiba為30秒。

(10)nba個人限犯規次數為6次;fiba為5次。 (11)nba罰球時間為10秒;fiba為5秒。 (12)nba臨場裁判人數為3人;fiba為2人。

(13)nba無緊逼防守下的5秒違例,fiba有。 (14)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nba為球隊第5次犯規或每半場最後兩分鐘犯規;fiba為每半場球隊第8次犯規

nba規則與國際籃聯規則的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fiba(國際籃聯)男籃世錦賽是聲望最高的國際籃球賽事,此項賽事將會決出世界上屬於國際籃聯的212個國家和地區籃球隊的冠軍隊伍。首屆男籃世錦賽於2023年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舉辦,該項賽事在每兩屆奧運會舉辦的間隙組織舉辦,每四年舉辦一次,賽事的重要性使得各個國家和地區均派出實力最強的隊伍參賽,因此比賽顯得異常精彩、緊張而又刺激。 「籃球世界錦標賽」 英文 fiba:

federation inter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從與nba的比較中,來認識什麼是男籃世錦賽:很多nba的場上情況在fiba規則下是不適用的,例如: 1 nba三分線為7.

2米,而fiba三分線為6.25米.這可以很好的解釋為什麼nba很多3分高手在fiba規則下吃不開.

因為在nba他們一般不會選擇6.25米遠的中投.那明顯不值得.

在自己很陌生的投球區域出手,命中率自然也不會太高.三分線近也使得在fiba聯防變的更有效.突破變的更難.

2 nba的場地更寬.其三秒區也更大.為4.

88米x5.8米的長方形.這樣可以更好的控制籃下擁擠狀況.

(其實是因為某些bt長人實在是無敵,所以三秒區一再擴大)而fiba為梯形三秒區.面積也較小. 3 nba比賽中可以叫7次暫停,加時賽為3次.

而fiba只有前三節每節各1次第四節2次共5次暫停機會.加時賽為1次.並且fiba中球員無權叫暫停.

所以大家不要在看fiba的比賽的時候某個關時刻,例如還有0.8秒落後一分一方獲得球權但沒有時間投籃,而大罵"為什麼xx不叫暫停!!"因為他們沒那權利.

並且nba為了商業需要還有倆次電視廣告暫停..... 4 fiba規則下干擾球吹的比nba要來的鬆.基本上只要球有一半左右在籃圈圓柱體外部就可以將其打掉.

你們可曾記得ym一掌打下籃圈上的球的鏡頭? 5 nba有防守3秒規則.這更利於單打,突破.

發揮個人能力.而fiba則不受此限制. 6 nba沒有5秒違例限制.

例如死球5秒,發球5秒違例.因為nba打的是淨時間.一但死球就停表.

而且nba和fiba對於一方進球后交換球權時的停表方式也是不同的.總得來說nba停表更頻繁一些,導致比賽時間實際上更長.fiba罰球也有5秒限制.

所以你不會看到有馬龍或者基得那種磨蹭的fiba球員. 7 nba比賽時間更長.為4節48分鐘.

而fiba為4節40分鐘.加上停表的不同.你會覺得fiba比賽時間過的很快.

8 nba籃下有進攻合理區.即便先站好了防守位置,被對方上籃者撞倒,也一樣不算帶球撞人.而fiba無此區域.

假摔變的更有威力. 9 fiba規則下不允許有00,1,2,3號隊員,球員號碼一律從4號開始.這是因為容易使裁判手勢混淆.

1次罰球,2分算,3分算. 10 nba可以根據電視錄影畫面來協助裁判裁決.而fiba不可以.

11 應要求,新新增裁判員手勢**.空間為我的私人空間. 以上,均為男籃世錦賽特點。

總結以下,就是男籃世錦賽http://baike.baidu.

國際籃聯FIBA規則,NBA的規則和國際籃聯的規則具體有哪些不同?

fiba 國際籃聯 男籃世錦賽是聲望最高的國際籃球賽事,此項賽事將會決出世界上屬於國際籃聯的212個國家和地區籃球隊的冠軍隊伍。首屆男籃世錦賽於1950年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舉辦,該項賽事在每兩屆奧運會舉辦的間隙組織舉辦,每四年舉辦一次,賽事的重要性使得各個國家和地區均派出實力最強的隊伍參賽,...

NBA和國際籃聯的規則有什麼區別

fiba與nba規則區別 1 場地不同。國際籃聯的場地標準是28米x 15米,而nba的場地標準是28.65米x15.24米。不同的場地標準導致三點線的距離不同。2 比賽用球不同。國際籃聯的球是由12塊合成革製成的。球的重量在567到652之間。nba球是由8塊皮革製成的。這些球的重量約為624克。...

自由搏擊比賽的規則有哪些,國際自由搏擊與國內搏擊比賽的新規則是什麼?

自由搏擊沒有具體規則可言,幾乎所有國際自由搏擊比賽中都採用 無限制自由比賽 的方法,不限制參賽選手的資格,在規則上與泰式比賽規則類似,比賽雙方均赤裸上身 或著短袖衫 背心 下穿長褲,手戴拳套,腳穿護具 或不穿 進行全接觸搏擊比賽。自由搏擊,又稱國際自由搏擊,歐美全接觸自由空手道等。60年代發端於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