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向籃球方面發展,籃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狀況怎麼樣?

2022-02-04 17:41:58 字數 6578 閱讀 4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 好好打球! 很多好的球員都是邊打球邊學習的,你還是非常有潛力的 但是文化知識並不影響你打球 你應該好好學習同時又很努力自己喜歡的籃球.這樣最最鍛鍊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進校隊,初中畢業叫你家人託關係去區隊,當然,自己也要努力練習,然後通過努力去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體條件蠻好的 有年輕 可以朝籃球方面發展 可以去讀體校 不過文化知識也要加油

4樓:

別天真了,大街上打球好的太多了,我們大學一級運動員有的是,即便是校隊打cuba的,畢業以後還得到社會上找工作。我比你大10歲,也從你這個年齡過。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我也不愛學習。

但是如果你管不住你自己的話,你一輩子就要很慘。你現在能體會: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25歲的時候有車、有房、有物件,而你一無所有,週末天天去招聘會滿世界投簡歷的感覺嗎?

別人吃好的和好的,你吃頓麥當勞都捨不得...

現在學還來得及。你一輩子優劣就看這四五年了。

你想打球的話,先把左右手的功夫都練好吧。打球,作為愛好可以;作為職業,別想。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就報考體育生 如果上了 就看你在專業上努力不努力了 能考上大學就妥當了 最差出來也可以當個體育老師 不過一切的前提是你有努力上進的心!首先要進校隊,初中畢業叫你家人託關係去區隊,當然,自己也要努力練習,然後通過努力去發展。

不過我告誡你,別天真了,大街上打球好的太多了,我們大學一級運動員有的是,即便是校隊打cuba的,畢業以後還得到社會上找工作。我比你大10歲,也從你這個年齡過。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我也不愛學習。

但是如果你管不住你自己的話,你一輩子就要很慘。你現在能體會: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25歲的時候有車、有房、有物件,而你一無所有,週末天天去招聘會滿世界投簡歷的感覺嗎?

別人吃好的和好的,你吃頓麥當勞都捨不得...

現在學還來得及。你一輩子優劣就看這四五年了。

你想打球的話,先把左右手的功夫都練好吧。打球,作為愛好可以;作為職業,別想。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只能上體校了,但還要加強一點點文化方面的,體校雖然對著方面要求不高,但如果你太差也是進不去的啊.加油吧!

籃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狀況怎麼樣?

7樓:house哦有機會

現代籃球運動最早起源於美國,自2023年發展至今,先後經歷了初創時期、完善時期、普及時期、全面提高時期,尤其是80年代中期以來,隨著世界籃球職業隊走上奧運賽場,更是推動世界籃球運動跨入了一個再創佳績的新階段。以2023年巴塞羅那第25屆奧運會籃球賽中美國「夢之隊」的絕妙表現,顯示著籃球運動整體內容結構和優秀運動隊伍綜合智慧、技能、能力結構發生了質的變化。今後仍繼續向著「高」、「快」、「全」、「準」等趨勢發展,從而使人感受到籃球競賽的球場越來越小、競賽的時間越來越短、球場變化越來越快、攻守隊員身體接觸越來越近、比分越來越高以及女子與男子的對抗形式越來越難分伯仲。

8樓:

相比入起源於中國的足球,至少basketball更讓大家喜歡,在相對於國球--乒乓球,籃球的熱愛也更具更高的人氣,原因可能是《灌籃高手》等等一部分動漫影響和足球的低迷,籃球的運動量和觀賞性也更高

籃球怎麼打比較快進步?

9樓:冰柔涵馨

多投,多用心投,是用心投,不是投著玩,投出去進不進的沒事這種沒用,要爭取煤球都要有進的目標在心裡,偏了就調整,肌肉是有記憶的,進球的感覺來了就多練。

仔細練習+和別人打的經驗+找自己的缺點

1投籃:投籃掌握好正確的姿勢和節奏,穿插意識一定要好,籃子一定要準,也就是隊友給我創造個空間就能做到拿分。

2運球:如果剛學籃球,運球的基本功掌握好,分為原地運球(像櫻木花道那樣的運球練習)和行進間運球(這一項在全場比賽中很重要)

3傳球:學好傳球,特別是行進間的傳球,對以後整個籃球生涯都非常重要,可以不會運球,可以投籃不準,但是只要會傳球,相信很多人都願意成為隊友。

4防守:基本的滑步練習很重要,這項練習很累人,但是相信很多球隊的教練都會作防守工作放在首位,由此可以看出防守的重要性。除了滑步,正確的判斷突破方向,儘量不失去自己的防守位置,在投藍的瞬間判斷好蓋帽的時機。

斷球也是一種技術,但是首先要記得不要因為斷球失去自己的防守位置,不然一旦斷球不成功,反而會造成空位,給對手機會。

5籃板:如果身高,體重,彈跳比一般人出色,那麼就進內線肉搏吧。在內線中,籃板的練習是最重要的工作。內線肉搏永遠圍繞著位置,卡位及步伐的練習會是你以後的重要工作。

6意識:還是前面說的,意識好的選手,不需要運球好,不需要籃子準,打打穿插,跟隊友做做擋拆,機會就會自動出現在你的面前。意識的練習可能很難,對新手來講更是虛無飄渺,多看看一些戰術配合,在網上很容易就能搜到,然後在實戰中慢慢理解戰術的精髓。

10樓:鄭大一附中

教你撤滑步防守 撤滑步防守是一項攻擊性較強的防守移動技術,當對方企圖從防守者餓前方或某一方向突破時,防守者利用撤滑步控制對方,強佔有利位置,破壞其突破路線。 撤滑步的關鍵是:撤步的步幅和步速,撤步的方向和後續滑步的步頻,以及身體重心的控制。

撤步的步幅要大,步速要快,以達到領先強佔位置(撤步要強在對方跨出的前腳的稍前方),控制並破壞對方突破路線的目的。

11樓:任南煙

第三項:臺階:006:

1. 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

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016: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

腳尖跳:001: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

5cm 第六項:蹲跳:008:

這一項只在星期三練 1. 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 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 3. 跳起至8-13cm,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 4. 著地,完成一下... 5. 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13cm,第15下,需盡全力跳高 如何正確運用後仰式跳投 有沒有遇到這種情況,你要投籃的時候,面前卻站著一個身材高大的防守者,怎麼辦,只能傳球嗎?或者被封蓋? 回答是:

不,不。我要投籃,那要怎麼辦呢? 「後仰跳投」,下面就向大家講述如何正確的運用後仰跳投。

後仰式跳投對選手的彈跳要求不高(能跳起四五十釐米就可以了),關鍵在於動作。 下面結合實際闡述一下:持球者用右手運球,從右路突破(當然先做個假動作更好),防守隊員一定在你的左側跟著你跑,當球運到自己的射程範圍之內(離籃筐越近命中率越高),突然向左側靠一下防守隊員,使其以為你向左側突破,這個動作也為你後仰跳投創造了運動空間。

這時,你突然收回,做出一個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的姿勢(注意:這時就要作好跳投的一切準備了)。此時,你面對籃筐,但要使籃筐和你的兩個肩頭在一條直線上,然後逆時針旋轉跳起。

在上升過程中,你的上肢保持平時的投籃姿勢,你的右腿會自然向前擺出。很好,現在你可以用旋轉時帶來的慣性與手臂力量輕鬆投籃了,球飛出去了……球進啦! 後仰跳投中你也許還會遇到很多問題,比如球投出去是不旋轉的,後仰過度失去平衡等等。

解決的關鍵是——量力而行。如果你覺得不舒適,那就跳起時身體旋轉得慢一些或後仰角度小一些,等熟練後再快一點也不遲。只要多練習,相信你能很好地掌握。

控球時防止被抄球的辦法 控球時防止被抄球的辦法控球: 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 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 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 2.

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 入他手中. 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用左肩擋在敵人前進路線上, 敵人要麼知趣減速;要麼頭撞在你肩上,有苦說不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更有甚者, 你可以四兩撥千斤,在敵人衝上來時用肩一打,敵人多半會摔了出去.

本人就曾用此法將一一百六十斤大漢摔倒在地. 對付第二種斷法,記住球控低一點就行了. 背對防守時,敵人往往又逼又掏,搞得你心裡很虛,其實對付敵人逼你掏你最好的辦法就 是你主動去擠他,你一旦擠住他時,他就行動不便,自然斷不了你的球了.

這一著在打快 攻一對一時特別有效,你不用衝得特別快,只要死死抵住敵人,一邊控球一邊上籃,包進. 同時你一定還要發揮左手的作用,右手控球,左手一定要伸得長長的,最好擋在敵人 腰上,這樣敵人動向你就一清二楚了.這一招特別拾於轉身過人.

教你蓋帽的祕決 如果你想要蓋掉對手每一次投籃,你會陷入犯規過多的麻煩。而且,你也不能說:「我身材高大,我要蓋他的帽。

」你反應能有多快?你必須要有一個合適的時機,要了解對手,研究他們的投籃。你還必須知道,什麼時候該遠離你的防守物件。

因為一個出色的蓋帽王不是隻蓋自己防守隊員的帽。我的隊友可以在防守上抓到機會,他們知道有我在那裡。 對手也知道有我在那裡會蓋帽。

當他們發現我在那兒守著禁區,他們會被迫做出高難度投籃。你能改變他們多少種投籃方式?這就是你成為蓋帽高手的祕訣:

一、a提高警惕。要知道球在**,知道球的位置。通常,你要蓋一個人的球,你要離他遠一點。

b研究對手。在你開始蓋帽之前,要確認他將肯定會投籃。 c要耐心。

不要離開你的防守隊員太久,否則,他會如入無人之境,輕鬆投籃。 二、a時機要合適。卡好你的移動時間,在他出手前,你要靠近他。

b要迅速到位。衝向投籃者或者他要投籃的位置。 c識別投籃。

關鍵是要知道他將如何投籃,他的站位和形體動作會顯示他投籃的型別。 三、a迅速起跳。你沒有時間膝蓋彎曲作起跳動作,一定要快速雙腳起跳。

b身體伸直。注意不要因為身體接觸或者打手犯規。除非他後仰跳投,由於慣性,他會撞你。

c完全伸展。如果你伸出去蓋帽的手臂完全伸展,你會夠到更高的地方。 d撥球。

用手腕迅速撥球,但是動作不宜過大。記住,就是輕輕一撥,就可能改變一個本來可以命中的投球。 怎樣才能提高投籃命中率 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

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

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

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

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中鋒原地向後投籃 一、運用時機:1、當中鋒球員背向球籃雙手接球時,在遇到對方緊逼防守情況下,可直接向後投籃出手;2、當中鋒球員背向球籃雙手持球時,已運用轉身投籃或跨步勾手投籃無從出手時,可選用原地向後投籃;3、當中鋒球員背向球籃持球時,可結合假動作,如利用上身左右虛晃或轉身假動作迷惑對方時,向後上方出手投籃。

二、動作方法:(以背向正對球籃為例)當中鋒隊員在禁區內落位,接到同伴的傳球后,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屈。當對方隊員在背後緊貼防守時,兩肘接球自然下垂,目視本方球籃的中點,兩臂向後上方伸展,雙手用力均勻的將球投出。

三、技術要點:中鋒隊員應以背部來感覺對方防守的情況,眼視本方球籃(假設兩球籃為一條線),根據自己所處對方球籃的距離和角度來估量自己投籃出手的力量和確定弧度。投籃時雙手用力要均勻,身體要協調一致。

四、優點:動作簡單易學、出手突然,投籃隱蔽不易封蓋,對方防不勝防,是「以小打大」、「以靈制大」的一種攻擊性很強的技術。 五、不足:

投籃命中率不如面向球籃或側向球籃投籃高。需有意識地加強訓練。中鋒隊員背向球籃接球后應注意與同夥相互配合,尋找進攻機會和進攻手段,切勿為了表現自己而盲目運用背向球籃原地向後投籃。

但相信「熟能生巧、巧能生智」,對向球籃原地向後投籃技術大家不防也試試。

當前籃球運動的發展趨勢,談談籃球運動的發展趨勢

如果你問的是籃球運動的發展趨勢,那麼就是現在籃球運動的發展趨勢是商業化。nba更倚重那些球星正是因為為了宣傳球賽,你看知名度那高的,但是上了奧運會依然不是穩拿冠軍的,哪怕詹姆斯和韋德來。除了夢四那些能力與影響力都無比強大的superstar,之後的都是偏重於宣傳球賽,更大的加強吸金能力才是主旨。而中...

世界籃球運動的現狀及發展趨勢,籃球運動的起源 特點和發展趨勢

中國籃球正向世界籃球發展趨勢而發展 現代籃球運動最早起源於美國,自1891年發展至今,先後經歷了初創時期 完善時期 普及時期 全面提高時期,尤其是80年代中期以來,隨著世界籃球職業隊走上奧運賽場,更是推動世界籃球運動跨入了一個再創佳績的新階段。以1992年巴塞羅那第25屆奧運會籃球賽中美國 夢之隊 ...

籃球運動的現狀,我國籃球發展現狀

打籃球投籃久了之後會傷筋抽筋的 籃球職業化 商業化已成為一種世界性發展趨勢。本文通過研究我國職業籃球現狀,揭示籃球市場基本理論問題,結合我國職業籃球自身特點和具體國情,進一步開發我國籃球市場的對策,為我國職業籃球的發展,提供具有科學性的方案和理論依據。一 我國籃球市場的發展現狀 從1995年進行的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