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中什麼是三秒違例

2022-01-22 19:51:56 字數 1930 閱讀 4166

1樓:帥無法拷貝

絕對權威性回答:(根據裁判法)

3s違例 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3s。在所有擲界外球的情況下也受此限制,計算是從擲界外球的隊員在界外控制球時開始。

隊員只要接觸及限制區的線就算位於限制區內。隊員在限制區內停留接近3s時,可允許他向籃下運球投籃。當投籃的球在空中時或連續的搶籃板球與補籃時則不受3s規則的限制。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給分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fiba(國際籃球聯合會)籃球規則第26條,裁判員宣判「三秒鐘違例」必須符合三個條件(規則原文列最下面):

1、控制球隊控制前場的活球

2、比賽計時鐘執行

3、控球隊的隊員在前場限制區內停留超過持續的3秒

----------------------------------------------

第26條 3秒鐘

26.1 定義

26.1.1 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行時,該隊的隊員不得停留在對方隊的限制區內超過持續的3秒鐘。

26.1.2 隊員在下列情況中應被默許:

• 他試圖離開限制區。

• 他在限制區內,當他或他的隊員正在做投籃動作並且球正離開或恰已離開投籃隊員的手時。

• 他在限制區內已接近3秒鐘時運球投籃。

26.1.3 為證實隊員自身位於限制區外,他必須將雙腳置於限制區外的地面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行時,該隊的隊員不得停留在對方隊的限制區內超過持續的3秒鐘.

4樓:

你打籃球嗎?我是國家隊員,在對方禁區原地不動3秒就是3秒違規

5樓:說話智者

三秒犯規分進攻何防守。進攻指在對方禁區(三秒線內)超過三秒。防守是指在己方禁區超過三秒。

6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隊員在對方三秒區內的停留時間超過三秒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啊!上面的回答都有了

8樓:有口難言的人

這是指,進攻隊員在三秒區內的停留時間超過三秒.

9樓:匿名使用者

分進攻的與防守的,就是在對方的禁區裡面超過3秒

10樓:大明官府

在對方的禁區裡面超過3秒

11樓:齊麗緒恩

就是在對方罰球線內運球不能超過3秒

12樓:繩嘉麗尋蒼

油漆區內.

1米內沒有對方球員.

時間超過3秒/

13樓:陀樹枝農卿

3秒就是違例不是犯規

籃下那個梯形區域內

是3秒區

進攻隊員不能在裡邊無球無動作停留3秒以上

3秒是最難吹的一種違例

所以在比賽中很少見3秒

一般在梯形區域裡邊

只要不是站那不動

動也別一直在梯形區域裡轉悠

一般是不會被吹3秒的

防守3秒只有在nba裡有

國際籃聯裡沒防守3秒一說

nba的3秒區是長方形國際籃聯是梯形

14樓:九雅蕊波溥

三秒違例分為防守三秒和進攻三秒

防守三秒: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起附近1米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

進攻三秒:指進攻隊員在無球或有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進行交換球權的處罰!

15樓:哈雷f彗星

想知道就自己去試一下,問裁判

籃球運動中如何提高自己的籃板意識

要想提高自己籃板意識,在我看來,要做到以下幾點。對於對手特點的瞭解 要想提高自己的籃板意識,在我看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了解對手,提前做足功課。舉個例子來說,就是你要明白對手球隊中每個人擅長的進攻手段是什麼,投籃命中率是多少,抗壓能力強不強。等等等等,只有瞭解了這些之後,才能在對手進攻時有很好的預判...

籃球3秒違規是什麼意思,籃球比賽的中的三秒違例是什麼意思

最簡單的 三秒違例分為防守三秒和進攻三秒 防守三秒 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起附近1米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進攻三秒 指進攻隊員在無球或有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

籃球防守3秒是什麼意思,籃球裡防守三秒是什麼意思?

這是nba規則,是指如果防守隊員不是因為貼身防守而在己方的3秒區內停留超過3秒,就會被判防守3秒違例。三秒違例分為防守三秒和進攻三秒 防守三秒 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起附近1米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進攻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