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防守3秒是什麼意思,籃球裡防守三秒是什麼意思?

2022-01-28 12:06:27 字數 5124 閱讀 24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nba規則,是指如果防守隊員不是因為貼身防守而在己方的3秒區內停留超過3秒,就會被判防守3秒違例。

三秒違例分為防守三秒和進攻三秒

防守三秒: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起附近1米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

進攻三秒:指進攻隊員在無球或有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進行交換球權的處罰!

拿姚明防守奧胖為例。假如奧胖站在3秒區外卡住姚明要球,姚明被擠到3秒區內,這個防守過程中,姚明可以在3秒區內停留超過3秒。奧胖和姚明的距離在兩人的胳臂可以碰在一起的話,不是違例.

假如奧胖在3分線外,姚明又沒有防守別人,只是自己站在3秒區內,那麼他如果停留超過3秒,會被吹防守3秒違例的。

「3秒鐘」規則

一、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的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持續的3秒鐘。

二、限制區的各線都屬於限制區的一部分,隊員觸及任何一線都算位於限制區內。

三、3秒鐘的限制在所有擲界外球情況下均有效。它的計算要從擲界外球隊員在界外可處理球(球進入比賽狀態)的一剎那開始。

四、3秒鐘的限制不適用於:

1、當投籃的球正在空中。

2、搶籃板球時。

3、死球進。

五、隊員在限制區內停留接近3秒鐘時,可默許他運球投籃。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球隊沒有控制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被嚴密防守的隊員

被嚴密防守(在正常的一步之內)的持球隊員要在5秒鐘內傳、投、滾或運球。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2樓:千尹鬱懷芹

防守三秒,是籃球運動的一個術語。所謂「防守三秒」規定,就是防守球員站在禁區內防守時,如果裁判認定他「並沒有去防守到任何一位特定的進攻球員」時,那麼這位防守球員就不能待在禁區裡超過三秒鐘,否則就會被視為是「防守三秒違例」,由進攻隊獲得一次罰球機會,並繼續保有進攻權。

籃球裡防守三秒是什麼意思?

3樓:家和萬事興

1、3秒區域是從地面劃定的一個區域,用來限制進攻球員長時間停留在有利的進攻位置。在這個區域,當進攻方開始控球時,任何進攻球員的時間都不應超過3秒,否則進攻防守方將被認為是不公平的。為了吹罰點球,具體的點球是進攻防守轉換,停留3秒以上的進攻球員可以犯錯,不算犯規。

2、3秒區域只是一個固定區域,在這個區域,進攻型球員更有可能把球打進籃筐。對於防守球員來說,如果這個區域沒有限制進攻球員的規則,那麼很容易將籃球總比分與球員的內在力量聯絡起來。

3、另一方面,正是因為限制籃球隊內部進攻隊員力量的3秒區規則和加強籃球隊外部隊員得分優勢的3分鐘線規則的互補性,現代籃球有一種內外層的感覺。

4、更深入的分析是,離籃筐越近,命中率越高,籃球運動的發展就越全面。否則,可以想象,8名或8名以上球員填補內線的現象將非常醜陋。由於**的不同,這也會限制籃球比賽。

4樓:

在nba中,「防守三秒」規定是指防守球員站在三秒區內防守時,如果裁判認定「並沒有去防守到任何一位特定的進攻球員」時,那麼這位防守球員就不能呆在三秒區裡超過三秒鐘,否則就會被視為是「防守三秒違例」,由進攻隊獲得一次罰球機會,並繼續保有進攻權。

按照規則,裁判做出此判罰的依據是防守球員與身邊這位進攻球員的距離,要在一隻手臂的長度之內;也就是說,如果防守球員距離最近的進攻球員超過一隻手臂的距離,裁判就會認定並沒有去防守這位進攻球員。

注:「防守三秒」在nba中被記為技術犯規,好比一名隊員在單場比賽中如出現兩次「防守三秒」,即被驅逐出場。

5樓:和秋玉謬錦

「防守三秒」規定是指防守球員站在三秒區內防守時,如果裁判認定他「並沒有去防守到任何一位特定的進攻球員」時,那麼這位防守球員就不能呆在三秒區裡超過三秒鐘,否則就會被視為是「防守三秒違例」,由進攻隊獲得一次罰球機會,並繼續保有進攻權。

6樓:香彥滑英華

就是防守球員在3秒區內

周圍一米左右內

沒有進攻球員

也就是防守球員在三秒區內不能離進攻球員超過1米遠

7樓:卷愉錢精

在防守的時候不能一直站在禁區3秒,如防守的球員站在禁區內3秒就是防守3秒,若是進攻的球員那就是進攻3秒。

8樓:勞笑捷錕

在3秒區內,原地不動的防守進攻球員超過3秒就叫防守3秒

9樓:溥葳素德明

站在籃下三秒區(罰籃線最前面的那個弧線和兩邊的直線以內)超過三秒鐘!

10樓:禰騫聞人華婉

兩隻腳,或者其中一隻不能踩在3秒區以內或線上超過3秒,否則就是防守3秒

11樓:箕業賽愷樂

防守三秒指的是防守球員在禁區內不能超過三秒,這是nba特有的國際籃球沒有這一項規定

nba為了維護

比賽的觀賞性..

籃球當中的防守和進攻3秒是什麼意思?

12樓:針迎秋藍曲

三秒違例分為防守三秒和進攻三秒

防守三秒: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起附近1米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

進攻三秒:指進攻隊員在無球或有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進行交換球權的處罰!

進攻3秒是國際籃聯的規定,但是防守3秒是nba特有的。

因為nba為了增加比賽的激烈程度和觀賞程度,特意拉空防守方的3秒區,增加突破的機會```

13樓:家婉秀藩琬

防守三秒只在nba有,指的是:防守隊員在三秒區裡的一臂距離都要有一個防守的物件,如果沒有,在三秒區裡待了超過3秒鐘就算犯規了

進攻三秒是指:進攻隊員在三秒區內無球時間超過3秒就算犯規

14樓:麴淼歷穰

防守3秒是指防守者對進攻者在未動時對其持球的違規防守,進攻3秒進攻者在對方禁區無球3秒

nba的進攻3秒和防守3秒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的3秒區和現在大家看到的截然不同,最初的3秒區為6英尺(摺合公尺的話,大約為1.83m左右),對於球員而言,在這個區域邊緣的得分還是相當容易,可是由於該規則是針對所有的nba球員,也還算公平,甲方乙方都可以在這個區域邊緣完成輕鬆異常的投籃得分(這也是造就51-52賽季以前nba平均每場得分幾乎恐怖的原因之一)。可是george mikan對於這個規則的顛覆的確是應該負全責。

這是nba歷史上的首位真正意義上的天皇巨星,除了領軍lakers包攬48-54年這7年中的6次總冠軍和名人堂第一位成員以外,或許被所有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作為首位迫使聯盟更改規則的偉大球員的歷史性震撼效果。

由於原來的6英尺3秒區幾乎完全構不成george mikan威脅,於是,51-52賽季,聯盟宣佈,為了限制george mikan內線統治力,3秒區域擴大為12英尺(摺合公尺,大約3.66公尺左右)。或許是出乎聯盟的意外,新的3秒規則限制george mikan進攻能力的同時,對於其他鋒線球員的限制更大,更大程度的造就george mikan的籃板成就,使其順利的獲得52,53連續兩個賽季的籃板王稱號。

第二個由於本身內線統治力過強迫使聯盟對於內線禁區規則進行修改的球員是wilt chamberlain。除了單場100分,單場55板和連續18投命中等不太象人類做得出的成就以外,wilt chamberlain迫使聯盟64-65賽季開始將3秒禁區擴張到了16英尺(大約4.88公尺左右),擴張區域也就是大家現在看球場上的左右兩根有顏色的長方色條區域。

經過兩名內線恐怖型球員震撼過的3秒區域才是我們現在看到的3秒區,聊完3秒歷史,再來說說3秒區規則的一些容易忽略的細節問題。

其一,3秒區域是一個地面區域,這點的定義和其他所有nba空間定義是統一的。換句話說,如果某進攻球員雙腳在3秒區域以外,而身體迴風舞柳般的扭曲在3秒線內假定空間的上方超過3秒的話(假設這種情況存在),不會有任何進攻違例嫌疑;

其二,3秒區域的定義是進攻方的任何觸及地面的部位。假定某進攻球員的雙腳一隻腳在3秒區域內,另外一隻腳在禁區外的情況發生超過3秒的話,該行為構成3秒禁區違例;

其三,大多數nba的習慣性判罰,如果a隊伍得到防守籃板並且立刻構成快攻,參與快攻的進攻方球員當己方隊友獲得進攻籃板的同時已經雙腳在b隊3秒區域內的情況下,裁判無論該進攻球員是否滯留禁區超過3秒都基本上會吹罰(這一點是很多裁判對於3秒規則的不成文認定,俺查資料至今還沒有發現聯盟對於此情況判罰標準的書面說明,但是實際操作中的確存在。)。

其四,防守3秒,nba有著防守3秒違例的判罰。具體的定義是某防守球員對位的進攻方球員沒有處於3秒區或者3秒區邊緣,或者對位進攻方球員已經徹底擺脫防守球員隊位的情況下(規則書面定義為「非貼身防守情況」下),防守球員依舊在禁區內滯留超過3秒的情況可視作防守3秒違例。(防守3秒規則是為了限制當防守方球員的不公正籃板機會而制定,實際使用中很少,正如眾所周知,illegal defense這個定義僅存於nba,在形成防守3秒以前,防守球員實際上大多已經形成 illegal defense的防守違例。

當然,當illegal defense規則被取消後,理論上來說防守3秒這種罕見的情況還是會出現。)對於這種情況出現後的判罰是該形成防守3秒的球員技術犯規一次。

事實上,由於nba的3秒區域比較國際籃協的標準場地來的要小,更容易形成接近底線位置的內線球員接球機會,低位接球得分意識會更強。這點意識形成內線球員本能之後,當國際大賽類似olympic或者world champion的機會出現時,不少nba內線球員顯示出相當程度的不適應。

3秒這個規則的出現歷史典故多多,在未來,伴隨著nba與國際籃球的交流加強,相信或許還會有所完善和更改,可是nba對於規則的修改有其謹慎性和獨立性,未來的3秒將會如何?沒有人知道,只是估計象兩位前輩那樣迫使聯盟更改禁區規則的球員應該不會再有,而會更大程度向著國際籃聯標準靠攏。

業餘籃球者而言,不存在3秒的禁區規則限制,但是少許瞭解些禁區規則相信對於**比賽轉播還是有所裨益。

用規則的語言講,3秒區應該叫限制區。3秒鐘的限制是針對比賽中的進攻隊而言的,即某隊在場上控制球並且比賽計時時鐘正在走動時,該隊隊員在對方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持續的3秒。限制區的各條線都屬於限制區的一部分,踩線、騎跨線都屬於在限制區內。

隊員在限制區內搶籃板球時,雙方都沒有控制球,因此不存在3秒違例的問題。

籃球比賽中快攻3秒和防守3秒到底什麼意思

防守三秒 防守三秒是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起附近1米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僅存在於nba聯賽中 進攻三秒 指進攻隊員在無球或有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進行交換球...

籃球3秒違規是什麼意思,籃球比賽的中的三秒違例是什麼意思

最簡單的 三秒違例分為防守三秒和進攻三秒 防守三秒 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起附近1米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進攻三秒 指進攻隊員在無球或有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

NBA防守3秒為例和進步3秒什麼意思

nba罰球區內有一個三秒圈,中鋒或其它球員無論是在進攻過程中還是準備搶籃板,都不可以在裡面站超過3秒,否則就是違例。這是nba規則,是指如果防守隊員不是因為貼身防守而在己方的3秒區內停留超過3秒,就會被判防守3秒違例。三秒違例分為防守三秒和進攻三秒 防守三秒 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起附近1米處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