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2 1和3 1是什麼意思

2021-08-06 05:43:51 字數 3863 閱讀 9111

1樓:來自萬佛寺倚欄待月的山桃

2+1指在2分割槽域投籃時,防守球員被判定犯規,若投籃成功應計得分並判給1次追加罰球。

3+1指在3分割槽域投籃時,防守球員被判定犯規,若投籃成功應計得分並判給1次追加罰球。

在結束一節的比賽計時鐘訊號時或恰好響之前,或當24秒鐘裝置訊號響時或恰好響之前,隊員被犯規了,此時球仍在該隊員的手中,並且投籃成功,不應計得分,應判給2或3次罰球。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被判定罰球的情況

1、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

如果投籃成功,應計得分並判給1次追加的罰球。

如果從2分投籃區域的投籃不成功:2次罰球。

如果從3分投籃區域的投籃不成功:3次罰球。

2、如果對沒有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且犯規的隊處於全隊犯規處罰狀態:2次罰球

3、被判定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如果對沒有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2次罰球。

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如果中籃應計得分並加1次罰球。

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並且球未中籃,:2次或3次罰球。

4、被判定技術犯規,應判給對方隊員2次罰球。

2樓:

投籃時對方犯規 但你仍然投進 2分或3分算 再加罰一次 就是2+1或3+1

3樓:民但是

2+1是對方犯規,自己兩分投中,要加罰1球。

3+1是對方犯規,自己三分投中,也要加罰1球。

4樓:匿名使用者

犯規指對對手的非法侵犯

2+1指對手在三分線內做出投籃動作時,遭到犯規,並且球被投進,2分算,並追加一次罰球

3+1指對手在三分線外做出投籃動作時,遭到犯規,並且球被投進,3分算,並追加一次罰球

5樓:

2+1是指 進攻隊員進攻的時候防守方犯規,而且進攻方在防守方犯規後仍然投進去球得分了,就算得兩分,然後因為犯規再加罰一個罰球,就是2+1了。

3+1就是投3分的時候被犯規,而且進了。

總的來說:在投籃時被對手侵犯且進球有效將再加罰一次的時候也進了!就是2+1了!

6樓:秦凌翔

投籃時對方犯規 但你仍然投進 2分或3分算 再加罰一次 就是2+1或3+1

2+1是指 進攻隊員進攻的時候防守方犯規,而且進攻方在防守方犯規後仍然投進去球得分了,就算得兩分,然後因為犯規再加罰一個罰球,就是2+1了。

3+1就是投3分的時候被犯規,而且進了。

總的來說:在投籃時被對手侵犯且進球有效將再加罰一次的時候也進了!就是2+1了!

犯規指對對手的非法侵犯

2+1指對手在三分線內做出投籃動作時,遭到犯規,並且球被投進,2分算,並追加一次罰球

3+1指對手在三分線外做出投籃動作時,遭到犯規,並且球被投進,3分算,並追加一次罰球

7樓:偉宜

樓上說的很詳細...

就是那個樣子地

籃球中的1、2、3號位指的什麼

8樓:月醉清風的家

1號位,組織後衛,也叫控球后衛。主要負責控球,在外線活動2號位,得分後衛。在外線投3分,還要在內線跑位3號位,小前鋒。

也是在外線投3分,在內線跑空位4號位,大前鋒。在內線卡位,是籃球中的藍領,主要負責防守和搶籃板5號位,中鋒。在內線卡位

9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為 中鋒, 大前鋒, 小前鋒

中鋒(center)顧名思義乃是一個球隊的中心人物。他多數的時間是要待在禁區裡賣勞力、賣身材的,他在攻在守,都是球隊的樞紐,故名之為中鋒。 中鋒要做哪些工作呢?

首先,他既然是在禁區裡面混飯吃,那麼籃板球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再來,禁區又是各隊的兵家必爭之地,當然不能讓對手輕易攻到這裡面來,所以阻攻、蓋火鍋的能力也少不得。而在進攻時,中鋒經常有機會站在靠近罰球線的禁區內(此乃整個進攻場的中心位置)接球,此時他也應具備不錯的導球能力,將球往較適當的角落送出。

以上三項,是中鋒應具備的基礎技能。而在球隊中,中鋒也經常身負得分之責,他是主要的內線得分者,與小前鋒裡外對應。因為他要能單打,所以在命中率上的要求可以低些,但他出手的位置又往往較接近籃框,所以命中率又應該高些,大致來說,五成二可以作為一個標準。

對中鋒命中率的要求,是僅次於大前鋒的。 一名好的中鋒還得多才多藝。在進攻方面,中鋒在接近籃框的位置要有單打的能力,他要能背對著籃框做單打動作,轉身投籃是最常見的一項,而跳勾、勾射則是更難防守的得分方式。

防守上,要稱為一個好的中鋒,那除了守好自己該看的球員之外,適時幫忙隊友的防守是必須的。簡單地說,若敵方的球員晃過了隊友的防守而往籃下進來,中鋒便要有一夫當關之勇,守住己方的禁區。當然,不是說每回都能滴水不漏,但總是要有"能幫忙"的能力,若一箇中鋒只能守住自己的人,那是不夠的(除非對方是超強的進攻中鋒)。

中鋒有一種變形,也就是所謂的外線中鋒。他與正常中鋒的差別在於,他的進攻主要是跑到外面去投外線,而少做禁區單打的工作。由於中鋒的個頭高,其他矮個子根本守不住,所以到外線投籃可以把對方的中鋒引出來,故其在前鋒較強時也相當管用,而在防守時,他就與一般中鋒無異,照樣防守對方中鋒,照樣地抓籃板。

大前鋒(power forward)在隊上擔任的任務幾乎都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籃、得分,他卻經常是最後一個。所以說,大前鋒可以算是籃球場上最不起眼的角色了。 大前鋒的首要工作便是抓籃板球。

大前鋒通常都是隊上籃板搶得最多的人,他在禁區卡位,與中鋒配合,往往要挑起全隊的籃板重任。而在進攻時,他又常常幫隊友擋人,然後在隊友出手後設法擠進去抓籃板,做第二波的進攻。 大前鋒一般較少出手,而其投籃的位置又經常很靠近籃框,對其投籃的命中率要求也較高。

以場上五個位置來說,大前鋒應該是命中率最高的一位,不錯的大前鋒應該達到五成五以上。不過由於得分不是他的強項,所以他的得分可以不多,但是籃板就一定要抓得多。此外,防守時的火鍋能力自然也是大前鋒所必備的,因為他要鞏固禁區,防守當然重要。

其實說穿了,大前鋒就是要做好兩件事:籃板和防守。

小前鋒(small forward)乃是球隊中最重要的得分者。對小前鋒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較遠距離的得分。小前鋒一接到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籃框裡塞。

他可能會抓籃板,但並不必要;他可能很會傳球,但也不必要;他可能彈跳很好,但仍不必要;他可能防守極佳,但還是不必要。小前鋒的基本工作,就是得分、得分、再得分。 小前鋒乃是對命中率要求最低的一個位置,一般而言只要四成五就算得上合格,而四成以上都可以接受。

當然這有一個前提,就是他要能得分。如果一個小前鋒每場球得個

七、八分,命中率還只有四成的話,那還不如叫他去坐板凳算了。話說回來,為什麼小前鋒的命中率可以比較低呢?因為他是隊上主要得分者,他經常要積極找機會投籃,要在某些時刻穩定軍心,甚或以較困難的方式單打對手來提升士氣,乃至於給對手下馬威,給予敵方迎頭痛擊等。

因此小前鋒會有較多的機會出手,而且可能是不太好的機會,所以我們可以容許他的命中率稍低,只要他能得分的話。

10樓:

外線:1號位是

控球后衛 pg-point guard

2號位是得分後衛 sg-shooting guard3號位是小前鋒 sf-small foward內線:

4號位是大前鋒 pf-power foward5號位 是中鋒 c-center

另外高位,一般認為在三分線內一米左右的區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中遠距離;跳投,是指身體跳起滯空後的射籃,所以我們說的高位跳投就是指中遠距離的跳投,但距離一定是三分線以內一米左右;喜歡這種技術得分有我們都比較喜歡的麥迪同志,他十分喜歡在三分線以內一個腳的位置的起跳射籃,狀態好時,高位跳投能像3分一樣振奮人心,鼓舞士氣,但如果手風不順,就會砸框連連,因此這樣的打法現在很糟質疑,超高位的跳投與三分的取捨是爭論的焦點!

低位就是籃圈附近.

三秒區就是最裡面那個白圈以內的位置.

籃球中走步是什麼意思

走步是籃球運動中的一種違例,中文規則一般稱為帶球走步違例。是 指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一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籃球規則對帶球走是這樣定義的 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一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本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是帶球走。中樞腳 判斷是否走步 帶球走 首先要判斷運動...

籃球中打鐵是什麼意思

籃球打鐵 nba比賽解說中專用的名詞。球員投籃的時候,如果球沒有投進而是打在了籃筐上 籃球蹦筐的時候就會聽到 當 的聲音,就像鐵匠打鐵時候敲擊鐵的聲音,所以稱之為 打鐵 簡單說就是球打在了筐上,沒進。詳細的說就是 投籃籃球沒有入筐。打鐵 其實是對投籃不進砸到籃筐的一種形象的概述和調侃,而且多用在球風...

籃球中的死球和活球是什麼意思,籃球比賽中什麼叫死球?

裁判吹罰過後就是死球了.籃球裡面沒有活力球之說.籃球比賽,球成活球的開始 跳球中,球被一名隊球隊員合法拍擊時。罰球中,罰球隊員可處理球時。擲球入界中,擲球入界隊員可處理球時。活球的結束 球成死球,活球狀態即結束。當投籃的球在空中,24秒訊號響 比賽計時鐘訊號響 裁判鳴哨後,球不成死球,繼續成活球,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