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王抗元中,勤王是什麼意思,勤王是什麼意思和來歷

2022-03-02 12:12:09 字數 922 閱讀 7927

1樓:澀澀黑葡萄

在古代,勤王就是當皇帝有難的時候,各路軍馬紛紛救援,其行為便稱為「勤王」。周幽王放烽火戲諸侯,就是拿正經的勤王搞笑,導致亡國。

勤王什麼意思

勤王是什麼意思和來歷

2樓:

勤王就是當皇帝有難的時候,各路軍馬紛紛救援,其行為便稱為「勤王」。周幽王放烽火戲諸侯,就是拿正經的勤王搞笑,導致亡國。

為何是勤"王"?古代夏商周時只天子稱王,其他是公侯伯子男等諸侯。後來亂了套,地方諸猴也紛紛稱起王來。所以孔子寫春秋時,最恨名實不符的事情,他主張搞政治第一在正名。

其實勤王還有很多種情況,有些是瞎起鬨的,有些是來清君測的,也有些是志在奪權的.像靖康之難時,宋朝各路軍隊,明顯的是幫皇帝的忙.是出自好意的.

至於董卓,名義上是去洛陽幫何進的忙,但是到了洛陽之後,就變成心懷不軌的壞分子了.古羅馬帝國規定軍隊不得越過羅馬河,就是因為怕勤王之師造反弒上。

總之,勤王的本意在救駕。但結果是多元的。

帶兵勤王是什麼意思??帶兵勤王是什麼意思??

勤王什麼意思在古代

勤王是什麼意思和來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想理解勤王,先看兩個字先看詞性,這個意思就是為王而勤勞的意思.

在商周的時候,王室分封了很多諸侯,諸侯有很高的自主權但是也的有自己的義務,比如幫助王打仗,不管是因為什麼,諸侯都有這個義務.而對諸侯來說,自己越是積極越是顯出自己勤勞.

4樓:統統死了死了的

就是當皇帝有難的時候,各路軍隊紛紛救援,其行為便稱為「勤王」。「

勤王的勤意思是什麼

抗核抗體ANA陽性是什麼意思,抗核抗體ANA。陽性核仁型。1320是啥意思

很多病人以為抗核抗體是單一抗體,這種觀點是不對的。現在,人們把抗體所針對的體內物質稱為靶抗原,而ana是一組將真核細胞內各種與細胞核相關成分作為靶抗原的自身抗體的總稱。ana存在於血清中,也可存在於胸水 關節滑膜液和尿液中。目前理解,ana包括五大類,每一類又因不同的抗原特性再分為許多亞類,因此稱為...

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抗核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抗體是動物接種疫抄苗後產生的免疫球bai蛋白。通過一定方法du製備的 抗血清或高免卵黃zhi抗體均是含有大量抗體的dao生物製劑。給動物注射抗體制劑後,對於傳染病既有預防作用,也有 作用。由於動物接種疫苗後,一般需要3 5天,甚至7 10天才會有明顯的保護作用,對於發病日齡較早的鴨病,最好在免疫母鴨...

動漫中的一次元是什麼意思

次元 動漫用語 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 次元 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一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鋼彈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 異次元世界 或簡稱為 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 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