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中的一次元是什麼意思

2022-04-08 12:14:16 字數 780 閱讀 3000

1樓:輝藏愚霜

次元(動漫用語)

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次元」,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一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鋼彈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異次元世界」,或簡稱為「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但是立體造型的玩偶等物,還有以三維電腦影象所製作的角色,從本來的定義來說,應該是三次元角色。但因為本身通常基於二次元角色立體化而來,又或者強調其虛擬的本質,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2.

5次元角色」

基於以上的語源,那些只對於acg當中登場的虛擬角色抱持興趣或感情,而對現實中的人沒有興趣的人,就被稱為二次元世界的住人,情況嚴重者被稱為二禁戀

同時,對現實中人不感興趣、而又與二次元不同的人,被稱為四次元世界的住人。這些人並不對acg當中的虛擬人物感興趣,而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對現實世界非常狂熱的人被稱為三次元世界的住人。

一次元**,漫畫

學霸的世界

二次元動漫,遊戲

三次元現實世界

希望能採納喔~

2樓:羊籟權雨筠

遊戲酷就不是現在這樣了,俺毋需獒述,魔獸的玩法將會導致什麼結果。

這便是進入了異次元空間,一個與真實世界互動的虛擬精神世界,它可以存在於網路中,

3樓:廣璞紀水冬

動畫和遊戲是二次元..現實是三次元..一次元的是**和漫畫

一次元 二次元這些是什麼意思

耿墨析新穎 一次元 是指一個點的世界 二次元 是面的世界 三次元 是我們所生活的現實世界,是空間的概念 四次元 是在原來的次元軸上再新增一條時間軸,即所謂的 穿梭時空 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 次元 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一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

動漫裡的二次元 三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原義指二維的平面空間,也表示精密影像式測繪儀。現常用於指acg領域所在的平面世界,包括動畫 animation 漫畫 comic 遊戲 game 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與之相對的三次元則是指現實世界。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 次元 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

什麼是二次元,動漫中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來自於日語的 二次元 意思是 二維 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 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 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 架空世界 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 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