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裡的二次元 三次元是什麼意思

2022-02-17 06:40:40 字數 6895 閱讀 8948

1樓:廉恆敖琬

二次元,原義指二維的平面空間,也表示精密影像式測繪儀。現常用於指acg領域所在的平面世界,包括動畫(animation)、漫畫(comic)、遊戲(game)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與之相對的三次元則是指現實世界。

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次元」,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一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鋼彈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異次元世界」,或簡稱為「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但是,以三維電腦影象所製作的角色,因其處於虛擬世界又具有立體性的概念,而被稱為「2.5次元角色」。

立體造型的玩偶等物,從本來的定義來說,應該是三次元角色;但因為本身通常基於二次元角色立體化而來,又或者強調其虛擬的本質,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2.5次元角色」

2樓:白色

2元次是動漫裡的虛擬人物 3元次是現實生活中的人

3樓:宇

二次元就是動漫世界裡的意思。

三次元就是現實世界裡的意思。

比如別人說你活在二次元裡。就說明你對動漫比較迷戀。

我就是沉浸在二次元裡的人-。-

4樓:你是孤獨戀人

二次元動漫世界 三次元你現在所在的世界

5樓:cantarella灬薰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遊戲等虛擬世界,三次元是我們的現實世界。

6樓:噓灬低調

二元次就是指的動漫,漫畫,三次元就是指的真人,求採納

7樓:天國驛站

二次元是二維世界,動漫宅腐人士聚居地,三次元是三維世界,是現實,也就是真人?

8樓:二月傻

一般來說,三次元指的是我們生活的現實世界,二次元指的是動漫、遊戲、**這樣的的幻想世界,

9樓:揚澍

動畫是二次元平面的,人是三次元是立體的,

10樓:霂熙灬琳

二次元是動漫世界

三次元是現實世界!!

動漫的二次元和三次元是什麼意思

11樓:熱詞研究所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12樓:蔚藍色宇宙

一次元是可以用線來表述的世界,**,故事就是一次元二次元就是用面來表述的世界,包括遊戲,動畫,漫畫,電影等等三次元就是空間表述的世界,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生活的世界。

四次元那就是連時間也可以被表述的世界。高於本世界無法被觀測。

13樓:雙眸

二次元:動漫中的幻想世界,泛指與動漫有關的

三次元:現實世界

14樓:望月小女孩

通俗一點來說好了

二次元是指網路交流,網路遊戲,總之就是一切能在網上做的跟動漫有關的事情,相當於有著同一個愛好的人們構建起的虛擬世界

三次元就是指現實世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三次元 acg世界:二次元 cosplay:2.5次元

16樓:在卓刀泉看漫威的鐵觀音

二次元就是動漫中的世界,三次元就是我們所在的現實的世界

17樓:要使用者名稱幹嘛

二次元是動漫的世界 三次元是現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是指動漫就是平面的世界。

三次元是現實世界、就是我們存在的世界。

19樓:丶殤楓丨

二次元就是動漫裡的。三次元就是真人

動漫中所說的二次元和三次元是指什麼啊?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20樓:符翠柯聽雙

二次元,指acg領域所在的平面世界,包括動畫、漫畫、遊戲這些世界,與之相對的三次元則是指現實世界。

二次元,三次元,是什麼意思??

21樓:馮豔焦易綠

事物由最初的一點伸延為線(第一次元),然後由線伸延成面(第二次元),再由面伸延成為立體(第三次元)。

第四次元時間,先留意一下事物於立體空間裡面並不是靜止的,就算你座著不動,你所身處的地球仍然會自轉,繼續環繞太陽而執行,而太陽又是靜止的嗎?你在夏天感到炎熱、冬天感到溫暖及你能藉著陽光而看得見東西的話那太陽就不是靜止的了。既然立體空間裡面並不是靜止的話,那麼物件由地點a到地點b,我們應該用什麼單位去量度空間裡的活動呢?

答案就是時間了,於第三次元上更高一級的層次,時間就是事物裡一切活動的證據及指標。

二次元otaku:主要偏重二次元方面的動漫相關,比如很萌某動畫或漫畫或遊戲這些平面裡的美少女,很萌某loli的聲音等等,並且以此為根本不太接受其他三次元的東西(比如某otaku可以喜歡這個角色但不能接受她的真人版otz或者其他,認為其離開二次元便不能生活

二次元二次元,就是指二維的平面空間,通常用來指動畫,漫畫,cg,2維遊戲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

在日本acg作品當中所指稱的「次元」,通常是指作品當中的幻想世界以及其各種要素的集合體。例如,一個規則與秩序與讀者現存的世界完全不同,比如說魔法或鋼彈所存在的世界,經常被稱為「異次元世界」,或簡稱為「異次元」。

另外,在傳統上,以平面的**所表現的虛擬角色,如漫畫或動畫中的人物,因其二維空間的本質,而常被稱為「二次元角色」,以有別於現實(三維空間)的人物。但是,以三維電腦影象所製作的角色,因其處於虛擬世界又具有立體性的概念,而被稱為「2.5次元角色」。

立體造型的玩偶等物,從本來的定義來說,應該是三次元角色;但因為本身通常基於二次元角色立體化而來,又或者強調其虛擬的本質,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2.5次元角色」

基於以上的語源,那些只對於acg當中登場的虛擬角色抱持興趣或感情,而對現實中的異性沒有興趣的人,就被戲稱為「二次元世界的住人」,情況嚴重者被戲稱為「二次元禁斷綜合症」。

22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通常指動漫所構建的幻想(理想)世界。

由於我們生活在三維空間中,一些人就形象的比喻我們的世界叫三次元,在動漫迷眼中現實世界就是三次元,動漫世界就是二次元。

二次元就是平面的世界,包括動畫,漫畫。最近幾年開始把周邊世界也往裡面劃了。比如cosplay的萌娘,聲優的聲音,手辦之類的,所有和動漫這個二維世界有關的,都劃為二次元世界了。

2.5次元是介於動漫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存在。像上面提到的周邊世界,存在於動漫和現實之間的產物,所存在的圈子,被稱為2.

5次元,不過在分類日漸清晰化,2.5的說法在慢慢消失。三次元是指現實世界。

23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24樓:鬆藹鈄磊

一次元:文字世界,資料世界

二次元:平面世界,動漫

三次元:立體世界,現實生活

四次元:多啦a夢的口袋……

可以穿梭在任何次元的未知空間

25樓:仰晗悟昌淼

差不多就是三次元就是現實世界裡的人自己想出來的角色,二次元是日漫,動漫。

26樓:表詠蒿樂蓉

二次元是電視裡的動畫,三次元我們生活的世界

27樓:臧禾鎖爾槐

二次元是一切落在平面上的,三次元是立體的,通常二次元指漫畫動漫**圖畫等,而三次元是現實生活

28樓:汲典東方亦竹

二次元是像動漫世界一樣,三次元是現實世界

29樓:谷初仵昊然

二次元是動漫中的世界,也就是虛幻的世界。三次元是以現實世界作為框架,比如電視劇或電影等真人影視。

30樓:有發麴問薇

簡單地說三次元就是現實生活的世界、二次元就是動漫漫畫裡的世界

31樓:封枝於高潔

二次元就是指二維的平面空間,通常用來指動畫,漫畫,cg,2維遊戲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

三次元既是我們生活的三維空間。

二次元女生通常指動漫,遊戲等裡面的女生。

三次元女生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女生。

32樓:蔣簫戲端靜

動畫大多數都是以2d技術製作的(2023年,《高達00》是首部用3d技術製作的動畫),漫迷就把動漫世界稱作「二次元」,後泛指與動漫有關的一切東西,而相對應的,我們所生活的現實世界就是「三次元」。

33樓:達忠書丹紅

二次元:二維、平面,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動畫、遊戲都由二維平面影象構成,故被稱為「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

三次元:三次元即為"3d"立體影象構成

下面為視覺圖

34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指動漫,漫畫中的人物,三次元責為現實世界真正存在的人,即二次元為虛擬,三次元為真是,我們就是三次元。

35樓:僧新筠

二次元是二維的意思,,表示平面世界,即通常指動漫世界,有他獨特的規則

36樓:用宕仲白風

二次元是動漫世界,三次元指現實世界.有些死宅因為過度沉迷動漫世界而往往會將一些不存在的事件假想成會出現在現實世界,這就是中二病

37樓:水珠步雨華

二次元是動漫世界,三次元是現實世界,還有2.5次元,就是cosplay

38樓:儒雅的馬睿

狹義的講二次元值的是動漫 三次元是現實

39樓:戴面具的魔

二次元指平面,及二維,現在泛指動漫,動畫

三次元指立體三維世界,泛指現實事物,和二次元一定意義上形成反義詞

40樓:紅葉小波

二次元指動漫遊戲等虛擬世界

三次元指現實世界

41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元是書面,動畫啊,漫畫啊,**之類的三次元就是到現實中了

二次元和三次元是什麼意思,分別代表什麼...

42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43樓:畫一師

二次元:如其名,平面視覺的世界,也就是御宅族所謂的動漫,遊戲。

三次元:我們有形體生活的世界,也就像3d電影一樣的所謂的立體

44樓:翼邊之風

二次元、即二維、平面、、

一般就是指動漫了、當然acg是不分家的、所以遊戲也包含在內、、如果一個人說:我是二次元、、

就是說他喜歡動漫啊、遊戲啊……當然galgame的可能性為99.9%、

但不一定是宅腐!!!

三次元就是現實世界、三維立體的人事物、、

在二次元的傢伙口中永遠是貶義詞、

是缺乏夢想、骯髒的代名詞、、

「跟你們三次元沒話可說、」

這句話就是

二、三次元間深深隔閡的縮影、、

45樓:想獲得新生

二次元表示是動漫啊遊戲啊什麼的世界統稱幻想的世界

三次元表示是殘酷的現實

46樓:墓_屍

acg的世界 為二次元

現實世界為 三次元

動漫上說 二次元 三次元是什麼意思

47樓:嘴角di微笑

二次元,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

二次元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

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二次元是指人類幻想出來的唯美世界,用各種憧憬的體現虐襲觀賞者的視覺體驗,本質其實還是三次元世界的人類心中模糊的美好印象。

三次元就是現實世界為了區分動畫世界。二次元就是平面的世界,當然包括動畫,漫畫。最近幾年好像開始把周邊世界也往裡面劃了。

比如cosplay的萌娘,聲優的聲音,手辦之類的,所有和動漫這個二維世界有關的,都劃為二次元世界了 三次元就是指現實社會的正常生活圈。otaku以外的世界。 另外還有個2.

5次元2.5次元就是介於動漫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存在了。像上面提到的周邊世界,存在於動漫和現實之間的產物,所存在的圈子,被稱為2.

5次元,不過在分類日漸清晰化的現在,2.5的說法在慢慢消失。

48樓:熱詞替換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

49樓:縱橫豎屏

三次元就是現實世界為了區分動畫世界。

二次元,來自於日語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意思是「二維」,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さんじげん)」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

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架空世界」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

拓展資料:

三次元就是現實世界為了區分動畫世界。二次元就是平面的世界,當然包括動畫,漫畫。最近幾年好像開始把周邊世界也往裡面劃了。

比如cosplay的萌娘,聲優的聲音,手辦之類的,所有和動漫這個二維世界有關的,都劃為二次元世界了 三次元就是指現實社會的正常生活圈。otaku以外的世界。

另外還有個2.5次元2.5次元就是介於動漫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存在了。

像上面提到的周邊世界,存在於動漫和現實之間的產物,所存在的圈子,被稱為2.5次元,不過在分類日漸清晰化的現在,2.5的說法在慢慢消失。

什麼是二次元,動漫中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來自於日語的 二次元 意思是 二維 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 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 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 架空世界 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 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

網上經常說的二次元三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 用於指acg領域所在的平面世界,包括動畫 animation 漫畫 comic 遊戲 game 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與之相對的 三次元 則是指現實世界,即真人的。二次元,指acgn次文化中對動漫 遊戲 動漫插畫 漫畫 等作品中虛構世界的一種稱呼用語,但是acgn並非等於二次元,與 三次元...

網上經常說的二次元三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指的是動漫圈,也指人們幻想出來的美好世界。二次元 用於指acg領域所在的平面世界,包括動畫 animation 漫畫 comic 遊戲 game 等一系列平面的視界產物,與之相對的 三次元 則是指現實世界,即真人的。您好!2次元永遠青春,永遠美麗,永遠屬於你的,不會有任何醜聞,永遠那麼和藹可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