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氟的金屬性比氯強,所以氟氣可以從氯化鈉中置換出氯氣。這句話對嗎

2021-08-06 05:39:44 字數 1162 閱讀 96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正確.氟氣太活潑了,如果在溶液中.都輪不到氯和它反應了,直接先把水秒殺了.

想要和氯反應?等水反應完了再說吧 2f2+2h2o====4hf+o2氟氣在溶液條件下不能和氯反應,但是在熔融條件下氟氣可以置換出氯化鈉中的氯.所以在溶液中是不可以的,但是在其它條件下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如果問題中是非金屬性,那麼應該是對的。)

氟沒有金屬性,只有氧化性和非金屬性,且都比氯強。

氟氣可以從熔融的氯化鈉中置換出氯氣;但不能從氯化鈉『溶液』中置換出氯氣,因為氟會優先與水發生置換反應:2f2+2h2o====4hf+o2。

3樓:白雲

氟的非金屬性太強了,氟氣在氯化鈉溶液中先和水反應生成氟化氫和氧氣。所以置換不出氯氣。

如果氟氣和氯化鈉的熔融態反應是可以置換出氯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好吧f2入水就沒了,根本輪不到cl-反應

5樓:白燕飛龍

錯,首先氟是非金屬元素,衡量他的應該是非金屬性,其次,是置換反應的發生前提,由強置弱,所以是氟的非金屬性比氯強才發生置換

6樓:耽美狼愛

不對。氟的非金屬性比氯強。氟氣確實可以置換氯,但不能在水中置換,氟氣實在是太活潑了。

氟氣能從氯化鈉溶液中置換出氯氣對麼:):>

7樓:梓

氟氣能從nacl溶液中置換出氯氣單質嗎

不行!因為溶液中,na+和cl-是以離子的方式存在的,況且你也應該知道,這兩個離子是被水分子包圍的,即使氟氣通入水中,也是先和水分子反應,不能先和cl-先反應的。

2f2 + 2h2o = 4hf + o2

為什麼氟氣不能從氯化鈉中置換出氯氣

8樓:曠玉蓉叢儀

不會,由於氟元素的氧化氫很強,它在氯化鈉溶液中先和溶劑水發生反應,產物主要是氟化氫和氧氣,不會置換出氯化鈉溶液中的氯氣。

為什麼氟氣不能從氯化鈉中置換出氯氣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氟會先和水反應,置換出氧氣,如果是熔融態的氯化鈉就可以了

金屬性和還原性有什麼區別,金屬性對應的是氧化性還是還原性

金屬的金屬性中有還原性,但是有還原性的東西不一定是金屬 金屬性是指在化學反應中金屬元素的原子失去電子的能力。失電子能力越強的粒子所屬的元素金屬性就越強 反之越弱,而其非金屬性就越強。金屬性常表示元素的原子失去電子的傾向 元素的非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還原性是指在化學反應中原子 分子或離子...

非金屬性最強的是什么元素?金屬性最強的是什么元素

非金屬性最 強的是氟元素 金屬性最強的是銫元素。元素的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失電子的能力 元素的非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一 元素的金屬性 非金屬性與元素在週期表中的位置關係 對於主族元素來說,同週期元素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原子核電荷數逐漸增大,而電子層數卻沒有變化,因此原子核對核外電子的引...

某元素具有一定的金屬性和非金屬性和某元素具有兩性。(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和關係嗎)麻煩說明一下

我化學不好,所以聽聽好了,一種元素都應該具有一定的金屬性和非金屬性,只是有強弱之分,可以對消,就像加1,減2,三結果是負1一樣的道理,就像鈉的金屬性很強,非金屬性就很弱。而兩性就指酸性鹼性了,一般酸性與鹼性物質反應,鋁,可以與鹼又與酸反應,所以有兩性。但鋁表現出金屬性,兩者沒有特別的聯絡。兩性是指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