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裡的基本功包括哪幾樣? 籃球基本功是什麼?

2023-05-20 12:50:08 字數 1618 閱讀 7909

1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傳球,投籃,上籃,籃板。這些都是基本功,打籃球的都要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速度、投籃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具體要看你打什麼位置的。

籃球基本功是什麼?

3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籃球的基本功主要包括運球,傳接球,腳步移動和投籃四大部分。

一、運球。運球的作用是可以練習手感還有身體的協調性,還有就是節奏感。熟悉完籃球的球感之後,就可以去試著掌控籃球的軌跡了。

運球的基本動作:要以肘為軸,小臂隨著籃球;球最高為到肘關節,即小臂與地面平行。

二、傳接球。

傳接球訓練籃球隊伍中最基本的技巧之一。

傳接球的基本動作:自然下蹲,雙手分開,手指向上,兩手對峙,不超過直徑,傳球時,拇指,食指,中指撥動籃球,旋轉出手;接球時,要掌握落點,接到球后,快速收到胸前,可練習快速傳出。

三、腳步移動。

跑、跳、跨步、轉身等腳步移動技術是籃球運動的基本技術。

基本站立姿勢:在籃球比賽中,進攻隊員為了隨時向各個方向和位置移動,必須有一個正確的基本站立姿勢,即應保持一個穩定而又機動的站立姿勢。這樣才能為突然的起動,轉身和變化重心等動作做好準備。

四、投籃。投籃是籃球運動中一項關鍵性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

投籃技巧:體會投籃手法和用力過程,注意弧度和旋轉。

籃球有哪些基本功?

4樓:劣藕屏峙氨

籃球基本功訓練是一名籃球運動員必須掌握的基本技能,基本功訓練主要包括:手上基本功、腳上基本功、視野基本功、心裡素質、戰術素質、體能訓練等。可以細分為通俗一點就是:

投籃、運球、傳球、突破、上籃以及體力的訓練。下面就簡單的說一下兩大項的籃球技能訓練提升方法:傳球:

籃球是一項團隊運動,往往取得勝利是因為隊友之間的完美配合,而不是個人盲目的單打獨鬥。並且作為一位新手,通過給隊友傳導球也可以更快速融入到團隊之中,所以學會傳球是首位。練習傳球時,需要雙手自然持球,雙腳前後開立,重心前傾,保證兩隻手腕同時發力前推,目標隊友胸口位置。

新手以雙手平傳球為基礎,熟練之後可以增加擊地球,單手傳球的訓練。投籃:作為比賽場上最為重要的得分手段,投球至關重要。

試想關鍵時刻,自己縱身躍起,投入制勝一球,是不是使人血脈噴張呢?練習投籃時,單手將球舉至頭頂,小臂與大臂保持垂直,大臂於胸口和體側分別保持垂直,這就是人們常說的「3個90度」,左手再輕扶籃球起到固定作用。新手以籃筐45度角位置出手為基礎,熟練之後可以適當調整投籃位置,嘗試三分球,底角球(可藉助三秒區的罰點線進行練習)。

籃球運動員應掌握哪些基本功?

5樓:可追憶

籃球基本功,指籃球運動中,運動者所應具有的基本條件, 主要包括跑動,跳躍,傳球,運球,上籃,投籃等一系列的基本動作或基本條件。

6樓:沒結婚呢

正確的運球方式,瞭解籃球比賽中的規則,團隊隊員之間的相互協作,要如何與隊友之間能夠很好的傳球,三步上籃,投球技巧。

7樓:小長學姐

要掌握執行能力,要掌握傳球能力,要掌握配合能力,要掌握一些語言能力,體力也非常不錯。要和隊友的配合非常的默契。

舞蹈的基本功是,舞蹈的基本功是什麼?

1壓腿,踢腿,橫叉,豎叉,撕叉,滾叉,下腰,涮腰,搬腿,搶臉,小鯉魚,虎跳,大跳,掃堂,空中分叉,倒踢紫金冠,平轉,踏步翻身,前橋,後橋,倒退前橋,倒退後橋,這些基本上是多數舞種都會有的基本功訓練.2芭蕾形體訓練的基本功有 第一級 站立的基本形態,開的基本形態,腳的位置,手型,手的位置,扶把練習,擦...

籃球變向過人要領,籃球變向過人技巧和基本功

第一步 首先練習扎馬步來回左右運球,這個對於初學者來說要練習很多遍已,到達熟練的程度。第二步 在第一步熟練的基礎上,練習來回左右拉球,幅度越大越好。第三步 練習左向45度拉球和右向45度拉球,這麼練習的好處是防止對方斷球,如果直來直往的拉球變向,很容易被防守者斷球。第四步 以上動作熟練掌握後,還應注...

學鋼琴的基本功是什么,學鋼琴的基本功是什麼?

基本功很多,其中一點很重要,就是勤練。鋼琴怎樣練好基本功?一 音階練習 音階是主音到主音的一個或數個八度內調式音級的自然排列。從調式的角度看,音階可分為 自然大小調 和聲大小調和旋律大小調 從音階的難易程度看,又包括相隔八度 三度 六度 十度的單音音階和平行三度 八度的雙音音階的同向及其反向練習。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