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舞蹈基本功的時候拉傷,練舞蹈基本功時經常會傷到身體的那些地方

2021-03-04 09:30:53 字數 3687 閱讀 868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每bai天慢慢的拉伸那根受傷du

的筋zhi。以前的傷會導致筋腱疤dao痕,疤痕

版柔軟差,容易痛權。但疤痕是可以慢慢拉開的。如果你堅持拉伸,疤痕處完全可以達到其它地方一樣的柔軟度。

我以前左大腿內側肌肉也拉傷過,後來一直痛,不能做橫叉。但我堅持慢慢拉伸,幾個月後就拉開了,現在做橫叉毫無問題。

練舞蹈基本功時經常會傷到身體的那些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練民族舞的,所以也長期練習舞蹈基本功,常會出現的傷痛是背部、大腿根部、腰部,因為基本功都需要拉這幾個點的韌帶;另外腳踝、膝關節、手腕、肩部等也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扭傷、拉傷。

如果僅是淤青那還好點,可能是不小心碰到或者摔到。嚴重一點的是看不到的內:肌肉及軟組織拉傷,最怕的是骨折,必須去醫院醫治。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自己買點正紅花油等跌打藥外用。

自己平時要小心,練習的時候不要走神,不然弄傷自己不好喲。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撞傷

不會淤青

會肌肉和韌帶的疼痛

過幾天就好

嚴重的話擦點紅花油或者噴點雲南白藥

4樓:回馬一小槍

長期練舞蹈,有的會造成大腿根部、腰部、膝關節及腳踝的傷痛。

**方法建議,停練

5樓:鼠兔合龍

長期練舞蹈基本功時,常會出現的傷痛是大腿根部、腰部、膝關節、腳部等,如不出現傷筋動骨的問題,一般情況自然會好的。練功時注意點兒,不會出現此類問題。有時間和條件還是學學舞蹈,藝術對人生其他方面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從學習舞蹈中,能鍛鍊人的吃苦耐勞的能力,同時可培養人積極向上的意志。祝你成功。

6樓:吳俊吾

大腿肌肉 以及 膝蓋 腳腕 手腕 自然會好

練習舞蹈基本功拉傷了韌帶怎麼辦?

7樓:xyz微笑

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

8樓:手機使用者

運動時肌肉拉傷怎樣處理?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

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

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預防肌肉拉傷 不少人健美運動中都出現肌肉拉傷,不管怎樣來講,肌肉拉傷都是健美訓練的大敵,往往讓你很長一段時間放棄該部位的肌肉訓練。所以我們要提早預防肌肉拉傷。 休息 如果健美訓練中身體某部位感到某種異常的疼痛,就別再做下去了,應該徹底放鬆和休息。

弄清傷勢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隨便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健美訓練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 不增加傷處的負擔。 弄清受傷部位後,不僅僅不要做影響這些傷痛處的健美訓練動作,就是在日常活動中,也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擔,例如,後腰疼痛就別去提起重物,腳疼就要避免跑步。

繞過傷處鍛鍊 採取「積極休息法」。人體有600多塊肌肉,因此,即使你傷了 100塊肌肉,你還有500多塊肌肉可練,應該鍛鍊全部肌肉,才能改善你的健康,取得均勻發展,同時又能加強主要負重的股骨,例如,受傷或接任脛部肌肉阻礙整個下蹲的動作,但還允許做到半蹲動作,但必須小心從事,若活動時,有所不適,就應該讓整個傷處肌群都得到休息。 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必須很仔細的測定受傷的部位,尋找一種能很輕柔地活動受傷部位的健美訓練動作,用這種動作促進血液迴圈,以補充新鮮養料,清除廢棄物質。

輕輕伸展 慢慢伸展傷處,直到一遇到有輕微牴觸處即停止,然後試著放鬆損傷部位。這樣做時,試試作進一步的伸展,當肌肉達到伸展和輕鬆時,起**作用的血液會更多的流往該處,就能更快得到**,但如伸展過分,就會導致創傷的惡化,甚至再受傷。 按摩 輕輕的按摩能直接增進血液流量,可以自我搓揉,但更有效的解痛辦法是自己放鬆,讓一位懂推拿術的人給你推拿。

熱力 熱力能憑藉人體自然的冷卻反應而促進血液湧向身體表面,熱力也能減緩受傷肌肉的緊張狀態,從而使血液迴圈加速,給肌肉帶來更多的營養物質。 冰敷 熱力作用往往用於長期的受傷後的養治,而不能用作臨場的急救,剛受傷即加熱能造成傷處腫脹而引起組織進一步損傷,一般受傷後的48小時內,用冰敷可減輕腫脹。

9樓:幸福y人生

韌帶拉傷得養幾天,在吃點舒筋止痛藥就沒事了

練舞蹈基本功,大腿內側的筋拉傷怎麼辦

10樓:only_桃

練軟開肌肉bai拉傷太正常du了,如果只是痠痛建議可zhi以用紗布包粗鹽在微波爐裡

dao加熱版一下放在肌肉上,會緩權解。

若是韌帶拉傷最好的辦法只有兩個:一是休息不要練,慢慢恢復。

二是越痛越要練,道理和淤青時將淤血揉散道理一樣,經常活動反而容易好。建議怕痛的孩子還是等慢慢好。

11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 大腿內側筋拉傷,要注意休息,適量的活動,建議可外用舒筋活絡的藥物塗抹,如雲南白藥噴霧劑。同時可口服接骨續筋膠囊,加參三七膠囊,按療程服用,會對您的症狀有所幫助

12樓:sign丶

必須要休bai

息1~2個星期。傳du統上的**zhi是給予非類固醇dao的消炎藥7~10天,版

而且一開始先用權冰敷,48小時候再換成熱敷,期間並給予支援帶固定腰部和髖關節,慢慢的就不會那麼痛。

肌腱(俗稱「筋」)是連線骨頭和肌肉的,所以肌腱和骨骼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互相聯絡的關係比較緊密。而肌肉就是為了保護骨骼和肌腱的,相對來說,肌腱和骨頭受傷都比較難好,需要大量時間休息,而且難以痊癒(好到百分之百)。而肌肉受傷應該是比較容易好的。

13樓:雪兒啵啵

熱敷,適當拉一拉,不能硬搬,造成紉帶拉傷就不好恢復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的抄時候,找一根木頭,bai要結實一點du的,把你的頭和肩膀還有右zhi腳用繩子綁在木頭的dao一端,把你的左腳綁在木頭的另一端,可找個人來幫忙,注意一定人綁緊,照此練習,不出半月,定能練成。這是第一辦法。要不第二個辦法,從此以後你不再練舞蹈了,就不會疼了。

練舞蹈基本功時拉傷腰部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啦~~

一般都有一點點的!主要是注意練完功後要記得回腰,蹲下或躺地團身回腰,千萬不能馬虎!

我也是和你一樣,腰痛是不能一下子**的,只能慢慢的去護理它,也要注意腰部的保暖。

16樓:翔_愛_美

去做一些腰部護理,我見過有人在美容院進行背部護理,拔火罐,聽說如果肌肉拉傷做這個也能很管用

怎樣正確練舞蹈基本功,怎樣自己練舞蹈基本功??

絕對有用的 一 壓腿 這是舞蹈基礎訓練中最為基本的訓練內容,分別為壓前 旁 後腿。壓腿的練習有助於開啟學生腿部關節的韌帶。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並保持上半身的直立。向下壓至上半身和腿部之間的沒有縫隙。個別學生韌帶太緊,在壓腿的過程中不要苛求一定要壓下去,保持正確的姿態,日積月...

幼師學舞蹈得練基本功嗎,幼師的舞蹈要練到什麼境界

當快要掉下來的時候就點頭,如果向背向掉下去的話?然後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腿要併攏。如果要掉下來了。切記切記!我照著這樣又練了2個禮拜。大概可以倒1 20秒了。每天都是先把1 20秒倒好。然後在上上下下練感覺。另外,手不要向外張開,兩個手的支撐位置要和肩膀一樣寬,不要張太開。手指想前,只要手指用一下力...

舞蹈的基本功是,舞蹈的基本功是什麼?

1壓腿,踢腿,橫叉,豎叉,撕叉,滾叉,下腰,涮腰,搬腿,搶臉,小鯉魚,虎跳,大跳,掃堂,空中分叉,倒踢紫金冠,平轉,踏步翻身,前橋,後橋,倒退前橋,倒退後橋,這些基本上是多數舞種都會有的基本功訓練.2芭蕾形體訓練的基本功有 第一級 站立的基本形態,開的基本形態,腳的位置,手型,手的位置,扶把練習,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