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和舞蹈基本功有什麼不同,瑜伽和舞蹈基本功有什麼區別嗎

2022-02-19 14:23:52 字數 3568 閱讀 3874

1樓:桐碧蓉龔罡

舞蹈的基本功注重開軟度,要的是效果。瑜伽注重的是增加身體的柔韌度和平衡力,也是為了釋放工作壓力和保持身材的一種方式。我個人認為瑜伽和舞蹈基本功的不同在於心情。

希望我的答案你能滿意!

2樓:小馬哥說娛樂

回答瑜伽也是分很多種的啊,你說的那種練幾次就好的,應該都處於瑜伽最基本的動作,在難一些的動作還是需要長期的練習的,瑜伽的軟度並不是像舞蹈或者體操一樣刻意的去一個動作,或者一些技巧,瑜伽都是身心合一的在練習。舞蹈是要帶進感情去跳的,去抒發這個舞蹈的情感,去用自己的姿態表達舞蹈的意義。瑜伽不同,瑜伽就是要身心放鬆去練,更加註重的是自己內在的心靈,要全身心投入在自己的世界裡的練習,瑜伽就有一種叫冥想的,根據瑜伽老師的引導去想象,這個就和舞蹈完全不一樣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3樓:雋盼晴陀榆

舞蹈基本功是為舞蹈打基礎`

不需要太多的韻律和感覺``

相對瑜伽就會要很多的呼吸韻律以達到放鬆的感覺``讓身體更加的舒暢``

瑜伽和舞蹈基本功有什麼區別嗎

4樓:碩從丹無甫

瑜伽也是分很多種的來啊,你說的源那種練幾次就bai好的,應該都處於瑜伽du最基本的

zhi動作,在難一些的動作dao還是需要長期的練習的,瑜伽的軟度並不是像舞蹈或者體操一樣刻意的去一個動作,或者一些技巧,瑜伽都是身心合一的在練習。

舞蹈是要帶進感情去跳的,去抒發這個舞蹈的情感,去用自己的姿態表達舞蹈的意義。瑜伽不同,瑜伽就是要身心放鬆去練,更加註重的是自己內在的心靈,要全身心投入在自己的世界裡的練習,瑜伽就有一種叫冥想的,根據瑜伽老師的引導去想象,這個就和舞蹈完全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有的,但是個人認為練瑜伽對舞蹈很有幫助

6樓:林花cc謝了春紅

瑜伽也是分很多種的啊,你說的那種練幾次就好的,應該都處於瑜回

伽最基本的動作,在難一些答的動作還是需要長期的練習的,瑜伽的軟度並不是像舞蹈或者體操一樣刻意的去一個動作,或者一些技巧,瑜伽都是身心合一的在練習。

舞蹈是要帶進感情去跳的,去抒發這個舞蹈的情感,去用自己的姿態表達舞蹈的意義。瑜伽不同,瑜伽就是要身心放鬆去練,更加註重的是自己內在的心靈,要全身心投入在自己的世界裡的練習,瑜伽就有一種叫冥想的,根據瑜伽老師的引導去想象,這個就和舞蹈完全不一樣的。

瑜伽的基本功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的基本功:

1、站姿

對於剛接觸瑜伽的女孩子來說,站

姿是比較容易練成,也是瑜伽動作的基本功,練習站姿主要是為了能夠讓身體得到更好的平衡以及對稱,在心理上可以消除我們的緊張感和精神,而站姿的練習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大家為了練好瑜伽,第一步一定要堅持下去。

2、坐姿

坐姿也是瑜伽的基本動作之一,靜坐有助於大腦鎮定,可以幫助人養成沉著冷靜的一種心態,及時面對恐懼也能應對自如,而坐姿除了對大腦有鍛鍊之外,對自身的一些機體系統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3、練習手的平衡

瑜伽最大的幫助就是鍛鍊人的平衡性,那麼平衡和手是分不開關係的,鍛鍊手平衡同時也可以鍛鍊背部和手臂的力量,使得上半身可以建立力量,而手平衡則需要反覆的聯絡,這樣效果才會顯著。

4、倒立

在瑜伽中,很經常可以看到瑜伽老師們說來就來的倒立,那麼倒立真的會很難嗎?倒立在瑜伽中被稱為健康的萬靈丹。練習倒立也要找對方法,前面說的站姿坐姿,和手的平衡都是為了瑜伽的平衡性來聯絡的,而倒立則需要更好的平衡,所以只要前面的一些動作練好了,倒立也就不會那麼難。

5、放鬆

練習完瑜伽的動作之後,這時候應該要有一系列的放鬆姿勢,這時候呼吸就要有規律而且要自然, 其實結合瑜伽其他的一些動作來進行休息也是可以的,因人而異。

8樓:一尾魚的海

瑜伽的基本功如下:

第一式 站立深呼吸 作用:擴大肺活量,增強迴圈,為下面的練習做準備。

第二式 半月式 作用:振作精神,伸展脊柱,糾正錯誤姿態,加強腰部線條、臀部、大腿、增強腎功能。

第三式 笨拙式 作用:強壯大腿、小腿,臀部肌肉,伸展髖關節,對緩和下背部疼痛及椎間盤突出有一定的幫助。

第四式 鳥王式 作用:提高身體平衡、協調與專注能力。消除下肢多於脂肪,防止和消除小腿肌肉痙攣。

第五式 站立頭觸膝式 作用:提高注意力,耐心,決斷力的能力,收緊腹部及大腿肌肉,有益坐骨神經,伸展跟腱,肩胛骨。

第六式 站立拉弓式 作用:促進血液迴圈,提高心肺功能,讓血液充分流向內臟和腺體,促進身體健康;提高注意力、耐心、決斷力的能力。強健腹部及大腿。

收緊上臂、髖部及臀部肌肉。改善夏北部和全身大部分肌肉的柔韌性及力量。

9樓:龍馬虎將

近年在世界各地興起和大熱的瑜伽,並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時髦的健身運動這麼簡單。瑜伽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識修煉方法,集哲學、科學和藝術於一身。瑜伽的基礎建築在古印度哲學上,數千年來,心理、生理和精神上的戒律已經成為印度文化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古代的瑜伽信徒發展了瑜伽體系,因為他們深信通過運動身體和調控呼吸,可以完全控制心智和情感,以及保持永遠健康的身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初學者。我認為基本就是調整呼吸。我也是一字馬下不支。

不過正在努力。瑜伽基本的一學就會。主要就是一些有難度的。

一字下不去很多動作做不了。腰後倒也下不去。

11樓:伽人美人

第一 要回瑜伽的呼吸法 鼻吸鼻呼

第二做體式時做到自己的極限即可 循序漸進慢慢練習shu

淑塑瑜伽教練培訓學院

練瑜伽之前需要練的基本功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是練習呼吸,有三種,胸式、腹式、胸腹式。主要練習掌握腹式呼吸。其他的動作只是形式,慢慢學學,一點一點女努力做到位就好。

注意:關注自我,練習到自己的極限就好,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強迫自己。

瑜伽修煉首先著眼於身體的強健,然後要求身心融合為一。在此基礎上,引導修持者進入無上完美的境界。在瑜伽修煉過程中,修持者逐漸深化自己內在精神,從外到內,從感覺到精神、理性,而後到意識,最後把握自我同內在的精神融合為一,達到天人合一。

瑜伽把人們從愚昧無知引向智慧。由於在日常生活中的無知,致使身心承受焦慮和苦痛的折磨,使人們多種疾病纏身。通過瑜伽的修煉,可把人的愚昧無知變成智慧,疾病也從此痊癒,身心一年比一年健康。

瑜伽闡述的方法,是從愚昧和幻覺中甦醒,使心理的靈光主宰自己。 瑜伽學說提出的準則和建議,不僅可以幫助病人**,而且使人更健康。

瑜伽學說反對強加於人,它主張未經檢驗的東西不可輕信,也包括瑜伽本身。學瑜伽必須經過自身的體驗來領悟真諦,是讓修持者自願地來試一試,選上少量幾段姿勢,通過一二個月實踐之後再對瑜伽做出判斷。

沒有瑜伽墊可以用什麼代替練習舞蹈基本功?

13樓:聽宇傾言

沒有瑜伽墊的話,那你就找軟的地毯之類的進行代替,然後練習

14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可以用家裡小一點的毛毯。或者是泡沫墊。

舞蹈的基本功是,舞蹈的基本功是什麼?

1壓腿,踢腿,橫叉,豎叉,撕叉,滾叉,下腰,涮腰,搬腿,搶臉,小鯉魚,虎跳,大跳,掃堂,空中分叉,倒踢紫金冠,平轉,踏步翻身,前橋,後橋,倒退前橋,倒退後橋,這些基本上是多數舞種都會有的基本功訓練.2芭蕾形體訓練的基本功有 第一級 站立的基本形態,開的基本形態,腳的位置,手型,手的位置,扶把練習,擦...

舞蹈基本功訓練有哪些,舞蹈基本功訓練包含哪些內容?

舞蹈基本功訓練內容 1 壓腿 分別為壓前 旁 後腿。壓腿的練習有助於開啟學生腿部關節的韌帶。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並保持上半身的直立。向下壓至上半身和腿部之間的沒有縫隙。個別學生韌帶太緊,在壓腿的過程中不要苛求一定要壓下去,保持正確的姿態,日積月累就可以拉長韌帶,達到要求。特...

舞蹈入門的基本動作是什麼?舞蹈基本功有哪些動作

1 劈叉。劈叉為柔韌性訓練的高階階段,分為橫劈腿和豎劈腿兩種方法。豎劈腿 腿前後分開成1字形,雙手撐地,使上身正直,而後努力使身體向下振壓,至兩腿前後分開至一條線坐於地下為合格。2 壓腿。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並保持上半身的直立。向下壓至上半身和腿部之間的沒有縫隙。保持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