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基本功月多可以練好吧,舞蹈基本功一個月多可以練好吧?

2021-03-04 00:55:53 字數 3748 閱讀 290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舞蹈了 大概來說要是民族舞就不是一個月了 得專業學還要考級。要是街舞至少要內一個月才可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堅持,耗大腰胸腰。還有胯和腿。

怎麼樣能在一個月內把我的舞蹈基本功練的更紮實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俯臥撐 仰臥起作!!!你學的什麼舞蹈啊?? 還有身體的柔韌性!!多壓腿 !!劈叉

學舞蹈的,每天都必須堅持練哪些基本功?

4樓:秀我

1、站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基本功不紮實你不用出手,往那裡一站明眼人早就知道你沒戲了。

「站」不好,不要談其他基本功和動作,所以站為第一要素。

提高方式:開腳、直膝、包臀、立腰、立背、展肩、立項、沉氣、拔頭頂此曰站。

2、立立是站的延伸,在立的過程中在保留站的所有要領同時,還需穩定身體的重心。

立得好則姿態準、腳下穩、旋轉穩、舞步輕

提高方式:把杆半腳尖、單腳半腳尖;把下半腳尖、單腳半腳尖。

3、韌「韌」是指身體的柔韌能力,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軟開度,包括腳背、腿、胯、腰、肩等,韌帶及關節的柔韌及拓展。

「韌」解決得好身體的空間表現力就強,完成動作的阻力就小。

提高方式:壓、踢、耗、甩。

4、快「快」是指動作的速度快,快而不緊、快而不懈。

「快」練得好,靈巧度就高,快速變換舞姿的能力隨之提高。

提高方式:把杆的小踢腿、彈腿、大踢腿,甩腰,把下的小跳、打擊都是解決「快」的有效方式。

5、輕「輕」指動作完成要輕鬆,騰空要輕飄、落地要輕緩。

「輕」解決得好,動作飄逸流暢、空中輕盈灑脫、落地無聲。

提高方式:蹲組合、控制組合、跳躍組合都可直接提高輕的質感。

6、穩「穩」是指動作平穩、舞姿準確。

穩練得好,動作行雲流水、舞姿轉換精確

提高方式:移重心組合、氣息控制組合和舞姿靜立均可有效提高穩的品質。

堅持每天練習基本功很重要,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百日空。舞蹈基本功是需要長期鍛鍊的,如果很長一段時間不去練習,之後回功,那你就需要再痛一次。

參考資料:鳳凰網-提高舞蹈基本功的8字決!零基礎的學員收好了!!

5樓:大太陽花水瓶

每天必須堅持練的基本功

1、建議每天練早功:

壓腿(前旁後)每腿5分鐘

踢腿(前旁後)每腿50~200下(可分組做)耗腿每腿10分鐘,再踢腿每腿50下。

2、腰的訓練

腰活動開了以後,先甩腰30次,再下腰15次(每下5次耗一會)如果軟度很差的話

建議每天每條腿耗腿時間在15分鐘以上,踢腿數量在每腿200腿以上。

注意點:

記得訓練之前先做熱身活動,腰和膝蓋很脆弱,要保護好了,特別是冬天要注意保暖,女孩子身體屬陰性,很容易受寒,訓練完了等汗沒了再出去,不然以後會得風溼、關節病。

擴充套件資料堅持每天練習基本功很重要,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百日空。舞蹈基本功是需要長期鍛鍊的,如果很長一段時間不去練習,之後回功,那你就需要再痛一次!腿部的韌帶是有一定韌性的,如橡皮巾一樣、你壓時會鬆開,不壓會收回去。

堅持每天練習、你的韌帶會完全被拉開、練功貴在堅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中國舞蹈的

基本功都是我們學舞蹈的人的必修課

只有練好了基本功才能跳好舞蹈

開始練的時候一定是有點疼的

但是 只要努力 就有回報

最好每天有空的時候就多練練

比如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提幾下腿 下幾個腰

向這樣 我相信你一頂回更好的

加油!如果有事情 **我 842869992 答案1234567

7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基本功:一般分為把上和把下兩部分。

把上動作分:擦地、蹲、劃圈、小踢腿、跨掖蹲(單腿蹲)、腰、控制、壓腿(朝天蹬)、下叉、大踢腿等;

把下動作分為:大踢腿、擦地、蹲或控制、轉、腰或翻身、跳(小、中、大)、手位或身段、步或圓場步等。

力量——舞蹈者所需要的力量就是肌肉的「速度力量」、控制力和彈跳力等。

柔韌性——就人體關節活動幅度的大小而言。柔韌性好的人身段不僵不板,優雅美觀。

控制力與穩定性——控制力是指舞蹈中肌肉拉緊保持平衡的控制力和保證舞姿形成的固定的力;穩定性是指在表演中調整、控制、恢復人體平衡和穩定的能力。

協調性與靈活性——協調性指全身各肌肉群都能相互協調配合;靈活性是指能夠迅速改變身體或肢體某些環節的位置和方向的能力。

8樓:fyq雲盤

最基本的,比如說下腰劈叉一字馬這些還有鍛鍊柔韌性,比如說瑜伽的動作

怎樣練好舞蹈基本功,越狠越好,詳細,不要廢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舞蹈指哪種?我只會街舞的就和你說街舞的基本功吧,舞都互通。當初我第一天練就全身各處疼了一週,狠吧?後面實在受不了喝了瓶紅牛,

有兩點:柔韌性和力度

柔韌性:每天先跟著慢節奏的**將兩手交叉往上伸直,讓手的力量輕輕拉起腳跟。就是墊腳尖啦,然後緩緩得邊屈膝邊將你的兩手轉至前方,膝蓋後側成90時,腿不動,兩交握的手心貼到地面。

然後打直你的雙腿,堅持30秒。手不能離地,腳不能移動哦,如果平時很少拉筋的人會做不到,循序漸進就行。還有就是左腿往前成90以內,右腿往後伸直。

努力將胯部下壓。有點類似體育課時的準備活動。然後將左手從左腿下方抱住左腳的左側,右膝觸地,右手拉住右腳背。

盡最大的力量往臀部拉。反之亦然。

以上是腿的柔韌度練習。腰的就是前後左右擺,速度不要快。然後180度轉動。也是緩,跟著**來;

力度:街舞對腿的力量要求很高,平時你可以練習下蹲至膝蓋內側成九十度。然後站起身體挺直。可以練一首**一休息,速度也是循序漸進。跟著節奏來,休息時抖動雙腿,輕輕跳躍

此外還有開肩開胸開胯,不知道你需要的是不是這些或者進行借鑑?

10樓:fan2柒公子

其實我覺得要練好基本功很簡單,最主要的就是堅持鍛鍊。只要堅持,一般的基本功都沒問題了。你練的時候一定要按照老師的要求來練,不要自己亂練。

比如壓腿,儘管你下不去,你也要保持正確的姿勢。不要只管往死裡壓,結果腿拉傷了,不值得。所以正確的練功方法與姿勢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就是,一開始你不要慌著把功練好,要慢慢積累,最好的方式是適當的運動(例如跑步)以後再壓腿練功,這樣效果會更好。不過,我還是認為舞蹈感覺是最重要的,基本功好不好關係不大。總之多鍛鍊是沒錯的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越狠越好 = =?

建議你在練得時候最好有專業人士在旁邊

不會拉得太過導致韌帶拉傷

要練劈叉的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整個人平躺地下,讓人抓住你的小腿

提起就往你頭上壓

等豎叉沒問題了就可練橫叉

練得時候先以豎叉的方向往下壓,等到雙腿差不多呈165°時,身體再往右轉90°,橫叉就這樣子下去了,不過會有些痛(我就是這麼練得)

下腰(練腰力):

準備一張墊子,整個人趴在上面

讓人坐在你的小腿上

抓住你的雙手就直接往後面拉

一拉一放(做這個一拉一放力度要適當,停留的時間也要適當,不然很容易傷到腰)

這些是每天都要堅持練得,才有效果

而且你隔2、3天再練一次,你會感到身體柔軟度有些明顯沒之前軟

12樓:瑤石頭

以前有跳過舞沒?有人教過基本功沒?

問題不詳,無法進一步準確回答

舞蹈的基本功是,舞蹈的基本功是什麼?

1壓腿,踢腿,橫叉,豎叉,撕叉,滾叉,下腰,涮腰,搬腿,搶臉,小鯉魚,虎跳,大跳,掃堂,空中分叉,倒踢紫金冠,平轉,踏步翻身,前橋,後橋,倒退前橋,倒退後橋,這些基本上是多數舞種都會有的基本功訓練.2芭蕾形體訓練的基本功有 第一級 站立的基本形態,開的基本形態,腳的位置,手型,手的位置,扶把練習,擦...

怎樣練習舞蹈基本功,怎麼在家練習舞蹈基本功

說真的 你會特別的辛苦 如果你做好了思想準備 那麼我覺得你一定會成功首先你要知道你學舞蹈的目的 是為了升學 還是為了有個愛好特長目的是什麼 如果單純的是為了愛好 可以不讓自己那麼辛苦 畢竟你現在練軟開度不是一兩天可以的 如果是為了考學那麼你就按一下的步驟來 每天都要有最少兩個小時時間的基本功練習 全...

舞蹈基本功訓練有哪些,舞蹈基本功訓練包含哪些內容?

舞蹈基本功訓練內容 1 壓腿 分別為壓前 旁 後腿。壓腿的練習有助於開啟學生腿部關節的韌帶。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並保持上半身的直立。向下壓至上半身和腿部之間的沒有縫隙。個別學生韌帶太緊,在壓腿的過程中不要苛求一定要壓下去,保持正確的姿態,日積月累就可以拉長韌帶,達到要求。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