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好網球,新手如何打好網球的基本功

2022-02-08 09:47:40 字數 3487 閱讀 7713

1樓:羅美媛度子

這是一個困擾多人的問題,從問題中看出你非常希望自己打好網球。過多的技巧你也一定了解了太多太多,俺們也就不用多說了,只想給你幾點建議:

1:網球是一項比較難以掌握運動專案,你要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看大師們是如何打球的,看大師們的動作,要在模仿的基礎上提高自己每一排的擊球質量。

2:網球運動中有許多的想象,想象擊球的位置、想象每一次擊球的動作、想象在那個高度去擊打網球。

3:如果你理解了上面的兩條,並認真的去做了,相信你在短時間內會打好網球,也會在此基礎上進一步的提高自己的網球水平。

2樓:堯秀花庚胭

最重要的

重中之重

盯球!費德勒之所以打球穩

一個是他步伐敏捷

預判也早

但最重要的是他盯球很專注

lz可以看費德勒打球的慢鏡

直到隨揮結束時眼神才離開擊球點

這一前他一直盯著擊球點

這樣才保證了擊球的質量

當然其次重要的是引拍

費德勒打球的時候經常引拍把後背都轉過來

肩轉動的幅度大於九十度

以肩的轉動揮動手臂

這樣也增強了揮拍時的速度

剩下的隨揮(不能小看)步法(注意要用小碎步)以及擊球點的選擇也都要很細心的去練

這樣lz才能成為一個很專業的網球運動員

謝謝採納

3樓:網球土豆教練

東方式正手擊球分解教學

新手如何打好網球的基本功

4樓:愛琴皮馬斯

新手打好網球基本功的方法

1.手眼協調能力

手眼協調能力能力在我看來是學習網球一開始最需要培養的能力簡而言之就是看準球、打準球能夠判斷來球的球速、落點、力量、旋轉,以及自己該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方式來擊球只有打準了球,才能進而培養自己的手感道自己觸球一瞬間是什麼感覺,判斷出自己能打出什麼樣的球打網球的6大基本功打網球的6大基本功。

2.身體協調能力

身體協調能力,簡單的說就是能夠做出合理動作的能力。別是在激烈對抗的情況下,始終能用流暢、協調的動作來擊另一方面,身體協調能力也反映在擊球動作的學習過程上。身體協調能力好的人,學習動作能又快又標準。

而身體協調性不好的人相對來說,動作會很難看,也會顯得不流暢、不協調

5.移動能力

對於網球來說,移動能力包括跑得快、跑的久以及跑的合理。另外,對手擊球前分腿墊步這個不起眼但可以明顯區分高手和一般選手的小細節,從一開始就應該強化訓練打網球的6大基本功網球培訓。

4.技術能力

掌握基本技術,才能打好球。基本技術包括正手反手的上旋球、平擊球、削球,正反手的截擊球、高壓球,以及,發球其他的高階一點的技術,包括放小球、凌空抽擊截擊以及更豐富的發球等等.

5.反應能力

網球運動的發展趨勢之一,就是越來越快的球速應對快速球,需要很好地反應速度。

6.戰術意識

能夠根據自己擊球的線路,來決定自己的站位,能夠知道如何對對手施壓。

如何打網球

5樓:

怎麼學習打網球,要打好網球打好球,最好的最重要的一點是:意在球先!

往常經常看武俠**裡面說武功的最高境界就是「意」,而不是「招」,當時稀裡糊塗的不知道什麼區別,現在終於也有所體會了。其實意思很簡單,就是在你揮拍打球之前,你就必須想到了怎麼打,這就是網球的「意」。比如是打左,打右?

打深,打淺?或者打力氣,打旋轉?等等,當然,要做到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很不容易,因此需要經過刻苦的訓練。

下面我就這周以來我的打球經驗做一下總結。

最佳擊球點:

這個許多**都有介紹,就是網拍的中間區域,如果接球跑到邊界上,甚至打到拍框了,那這球就不屬於你控制了。如何做到能夠打到最佳擊球點呢?一個是腳步到位,在球還沒過網之前就要做好側身動作;另一個當然就是引拍動作了,在腳步開始動之後,就要開始引拍,把拍放在接球的姿勢。

這樣就為打球做好了準備。其實說起來比較簡單,但是做起來不容易,尤其是手腳要同時做好準備,就我自己來說,經常就是手動了,但腳不動。另外,腳步動作比較消耗體力,也是一個因素。

最佳擊球時刻:

球有它自己的運動規律,這裡可以稱之為「勢」。在球上升階段,球的「勢」在增加,而過了最高點之後,球就「勢竭」了,這時候是擊球的最佳時刻。就像打仗一樣,自己引拍待擊,氣勢如虹,而球勢已經被消耗的差不多了,這時候出擊,必能打出一個好球。

當然,並不是說不能在球的上升期間打,如果你足夠強悍的話,你甚至可以截擊,這樣給對方的反擊時間就很短,往往能夠取得勝利。但這個一般人做不到的,需要有很快的速度,很強的體力,很準確的判斷,畢竟給對方的時間越少,自己能夠判斷的時間也就越少。

6樓:

拍」:剛開始,由於許多條件的限制,我對打網球的基本知識知之甚少。選購球拍不知道哪好哪差,記得我最先買的球拍是國產的「領導牌」,300元一幅,拍頭很重,鋁合金材料,感覺還不錯,後來隨著接觸網球的時間增長,我才逐步有對球拍有所認識。

如果有初學者要買球拍,建議一開始不要買特別好的,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來挑選,其原則是能打就行。我覺得一般工薪族買個二三百元球拍就可以了。**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要注意球拍的重量,根據自己年齡和體質等情況來挑選不同的球拍,一般年輕人,可以挑小拍面,拍頭輕的球拍,這樣學起來,擊球速度快,容易找感覺,而且在今後打比賽中,這種球拍進攻性較強;如果年齡較大(多指60歲以上),就應該挑大拍面,拍頭重的球拍,這個時候打球主要目的是健身了,大拍面,拍頭重的球拍可以省力。

「衣」:打網球必須穿運動衣,不論是春夏秋冬,穿普通服裝打球不利於身體各個部位的舒展,影響動作要領的把握,甚至會造成身體受傷。對球衣的挑選,我認為沒有多少要講究的,高檔名牌當然更好,但一般都很貴,我覺得只要是運動衣就行了。

當然也有注意的方面,那就是不論春夏秋冬的運動衣最好是全棉的,夏天吸汗,冬天保暖,不象化纖的,夏天不透氣,冬天感覺冷。還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冬天打球不要一下子穿得太少,以免感冒。

「鞋」:學打網球選擇球鞋和球襪比較重要,一般最好買網球鞋,因為專用網球鞋與其它運動鞋是不同的,鞋底防滑,耐磨,且有彈性。不一定非要買高檔名牌,能用就行。

如果確實想用其它運動鞋代替,但應當注意一條,鞋底要有一定厚度,不能太薄,以免傷腳。

「襪」:打網球不要小看襪子,最好是穿厚一點的,棉質的,化纖面料的襪子和薄襪穿著與鞋的摩擦力小,不吸汗,不利於奔跑,還影響力量的發揮,也不利於保護腳。

「弦」:球拍穿弦的力量,不是搞專業的,我認為沒有什麼值得講究,55至60磅即可。一般來說,穿太大了磅數,如60磅以上,普通球弦就已經被拉傷了,其實還影響了球弦的使用壽命。

當然也不能穿太鬆,太鬆擊球沒有力量,而且彈性太大,不好控制擊球。

「球」:打的網球也有注意的方面,不能買「水貨」球,質量太差的球不利於學習。球打到一定時間,如毛掉得差不多了就不要再用了,否則影響球感。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正式比賽中的熱生,對初學者來說,那再好不過了

8樓:十五中

到銅陵精英網球俱樂部

9樓:

wilson hammer6參考價500適合初學者

我是網球初學者,求幫忙,來初學者如何打好網球

正手是用習慣的手正面面對來球擊球 反手相反 東方式西方式指握拍方式 不是擊球方式 自學比較難 找個稍微會打的帶帶把 網球入門先練什麼?對網球初學者的教學,應掌握 六字十二點 即 一 輕 1 球要輕。根據不同的年齡段要選擇不同的網球,就是成年人在初學網球時,最好選擇氣壓低的球練習球,有的叫 低壓球 過...

如何打好籃球,如何打好籃球

首先,你要對籃球充滿愛,熱愛他,才能打好他.然後,你要擁有先天的優勢,身高,體重,彈跳都是必不可少的.接著,你要刻苦的訓練,付出超人的努力 最後,你需要一點點場上的靈感.那麼,你可以打好籃球了 第一 心態要平和,不要想著如投不進會如何如何.第二 如果你的姿勢不正確,一定要強迫自己適應教練說的姿勢,樓...

如何打好籃球,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每天20組多向運球,一組100個,訓練步伐的靈活,耐力,彈跳,暴發力都需要訓練,還有投籃,業餘一天250個就不錯了,多與高手過招,積累經驗 多和一些比自己厲害一點的人打,學學動作和技巧,還可以看看大學生籃球賽,這個可以學戰術和技巧,nba欣賞就行了,動作學不來的!望滿意。球感是第一的,他決定你運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