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十多年了,怎麼治療比較好,患鼻炎十年,現在好嚴重,我現在怎麼治療?

2022-01-22 08:52:04 字數 1623 閱讀 7844

1樓:來自萬佛寺璀璨的蓮霧

你好,鼻炎是可以**好的,首先,絕對不要亂用藥物,或者使用衛生紙、棉花之類的東西堵住鼻孔,那樣雖然能夠在短時間內緩解病痛,但是卻可能導致鼻炎惡化。

其次,平時多注意鼻子等五官的按摩,即使不懂穴位按摩,胡亂按摩也能夠起到一定效果,而且能夠緩解病痛。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要加強身體鍛鍊,這樣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

最後,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否則心情越糟,病情可能就會越嚴重,所以這一點對於鼻炎患者而言十分重要。此外,飲食方面也要多加註意,否則也會讓病情惡化。

鼻炎建議區域性用藥目前最好的為鼻諾棠,能較迅速地改善鼻癢、噴嚏、流涕症狀,可長期用,對鼻堵改善明顯。

2樓:

可以使用中藥進行鼻炎**,也許可以取得一定效果。**時所選用的藥物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夠使用。中藥治病有它的優點,那就是***較小,但是缺點也是見效太慢了也可以試試 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3樓:

我老家可以治,不知你考慮嗎?膏藥配合鍼灸

4樓:海之君

一是按照醫生的處方吃藥**,這樣雖然可以暫時緩解,但是無法徹底**炎症;二是平時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鼻炎的護理方法,遠離過敏源。

患鼻炎十年,現在好嚴重,我現在怎麼**?

5樓:島可道非常島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導致氣血執行受阻。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

肺臟,皮毛,鼻子,乃是一體。當肺臟內氣血執行過慢,將會導致鼻腔內氣血執行過慢,鼻腔內毛細血管會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你看,冬天時,溫度低,或是受涼風,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那麼就極易腫脹鼻塞。

夏天時,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鼻塞。

人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因而,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溼排出體外,久之,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常見的病情,尤其春秋兩季是鼻炎的高發季節,建議**鼻炎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飲食和運動改善,這樣不會傷身體的;

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不要抽菸喝酒,戒菸對於鼻炎的**是很有幫助的。

按摩 「搓揉穴位**鼻炎:用雙食指尖揉動鼻孔兩側的「迎香」穴位,共揉動 200 下。「迎香」穴位於鼻翼根部正側方的 小凹陷處。

食療**鼻炎:山楂粥:原料:

鮮山楂60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製法:將山楂洗淨去核,切成小塊,加入八成熟的粳米粥內,再煮至粥熟,調入白糖即成。每日1劑,早晚分服。

中藥治鼻炎:把中藥鵝不食草放入紗布中卷好,用白酒浸透後,輪流塞入鼻孔中之後噴點鼻諾棠緩解鼻炎,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改善鼻炎了。

我有過敏性鼻炎十多年了,做過脫敏治療,但是又犯了,真惱火,我

洗鼻器就是用鹽水洗鼻的辦法來 鼻炎的,通過洗鼻可以清除鼻腔的過敏原 灰塵 細菌等髒物,維護鼻腔正常生理環境的。過敏性鼻炎用鹽水洗鼻 是很好的。不知道醫生給你開的是不是手動洗鼻器啊?你這種情況我建議你用有自動洩壓功能的電動噴霧洗鼻器會很好,這樣洗鼻不會感到脹,鼻塞的時候也可以用,而且能清洗到鼻腔各個部...

抑鬱症反覆復發十多年,怎麼治療,我是一名抑鬱症患者,反覆復發十幾年,我應該怎麼辦

抑鬱症的 是比較漫長的時間,要堅持 抑鬱症的 一 抑鬱回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答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三 抑鬱症...

患齲齒幾年,我的齲齒已經十多年了現在爛的只剩牙根

你好!齲壞由淺齲到深齲的一個不斷髮展的過程,最終將引起牙髓疼痛甚至根尖炎,及牙槽骨的破壞,要拔牙才能解決,一定要及時 你這顆牙沒有及時的 如果壞到牙根很深的部分沒有保留的價值的話也只能把牙處理的,補牙和鑲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補牙只是針對齲壞比較少的牙齒,你這個牙齒肯定是不能補牙能解決的事情了,做根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