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一隻巴西龜十多年了,怎麼放生

2021-03-04 04:26:01 字數 4292 閱讀 529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定要放生,人較少的公園裡的池塘或者湖泊裡,水質不能收到汙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放養了,生存環境變了,也許就好事變壞事了,最好是送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諮詢一下相關人士,放生要同時考慮對環境的影響和對放生的動物的影響。

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嗎?

4樓:凡筱雲

可以活,但是不建議野外放生。

烏龜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耐飢餓,這樣使得它在哪的新環境都能適應。

如果是外來物種的鬼不建議放生,因為它比中國的龜凶猛,會影響其它生物生存,破壞生態。

擴充套件資料:烏龜放生需注意:

1、放生要合理,不能隨便放生。

(1)選擇龜種的時候要注意,外來物種的巴西龜、彩龜這些龜切勿放生,對本土物種危害極大。

(2)放生的話十分推薦我們中國本土龜種,不推薦放生外國龜種,對生態環境和本土物種有風險。

2、放生烏龜時要知道烏龜的種類。

(1)知道它在原住地的生活環境,這樣才能很好的放生。

(2)如果環境不適合,放生的烏龜會在野外斃命。

3、溫度要合適。

(1)冬夏季極端溫度要和龜原住地差不多。

(2)放生就要選擇錦龜、草龜、麝香龜、地圖龜等比較耐寒的龜種。

4、水體很重要。

(1)最好是放生到水庫、山間湖泊等野生環境的永久水體中。

(2)切忌放生到魚塘、公園、汙染嚴重的河流等水體中。

(3)同時,水體在冬季不凍透,即不完全結冰,讓龜能度過冬眠。

5樓:愛青鳥

如果是巴西龜,最好不要放生,這種是外來入侵物種,放生對環境會造成破壞。

如果是本土就有的普通龜種,是可以放生的,最好是到放生池放生,一般放生是在春天或夏天比較好,因為溫度高過25,龜龜能更好地生活。

注意冬天不要放生,烏龜會有冬眠期,在野外冬眠死的機率很大。

6樓:豬豬將軍

家養的烏龜放生能活的,烏龜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耐飢餓,這樣使得它在哪的新環境都能適應。但最好不要放生。

一、不要輕易放生龜的原因

1.特別是巴西紅耳龜,別輕易放生,這個是外來入侵物種,會破壞生態環境。因此,養著的就養著,別輕易放棄,送人也行。

2.還有一個就是鱷龜,不管大鱷小鱷,都是很凶悍的,如果放生,會傷害別人的。

3.盲目放生,不是為了龜好,很有可能是害龜。

很多人飼養的是陸龜和半水龜。主要是棲息以陸地為主,如果放生海里就是殘害生命了;又或者把食螺龜,食蛇龜等放入稻田等放生,這個是再破壞生態。

二、建議

1. 可以轉手其他龜友;

2. 水龜可以去寺廟等地放生,但請不要盲目跟風放生;

3. 如果覺得沒有做好長時間的飼養心態,請不要買回家;

4. 請不要隨便丟棄,這樣會加速他們的死亡。或者環境破壞;

5. 更甚者不要隨便宰殺。

7樓:壤駟秀英六奕

不過也看看吧,不放到湖裡問題不大,雖然我還是堅持放,動物應該有自由,但不妨看看這些資料,決定在哪放生是最好的

因為巴西龜會破壞生態平衡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多個最具破壞性的物種,多個國家已將其列為危險性外來入侵物種!中國也已將其列入外來入侵物種,對中國自然環境的破壞難以估量。

"巴西龜"當初引進和"福壽螺"一樣作為食用為目的,同屬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抗病害能力強,經濟效益高的特點,引進後在中國各地均有養殖。由於

"巴西龜"整體繁殖力高,存活率高,覓食\搶奪食物能力強於任何中國本土龜種.!以至於很多地區一般民眾已錯誤認同其為中國草龜!而且在只要適於生存的旅遊景點加上民眾"積極的放生"基本上都可看到滿塘皆是"巴西龜"的震撼景象!

雖然"巴西龜"壽命僅為20幾年,但只要達到生殖期,就能順利交配,順利孵化,順利成活,近幾年"巴西龜"在中華大地片地"開花"個體已呈幾何狀繁衍,佔據了大面積屬於中國本土龜種的野外生存空間!

危害特性:五顆星

主要危害物件為中國本土龜種,人類短期看不到對自身利益的影響!但持續放任自流的後果將直接導致生態失衡,到那時再來提這個話題可能太晚了!!

巴西龜原產於南美的密西西比河流域,生命力強,對環境不挑剔,在中國沒有相應的天敵,如果在國內放生,就會過度繁殖,對生態系統形成嚴重破壞,如:水葫蘆就已經在各地形成了過度繁殖的入侵現狀,國家投入了大量資金治理,效果不佳!!!

8樓:慶梧申爾雲

首先,如果是

在南方,可以活,在北方不行,冬天太冷,會凍死.

不過,最好別買龜放生,如果要放生最好是放我們國內的品種,如草龜,花龜等,不要放生現在市場上賣的

巴西龜.

現在市場上的賣的不是巴西龜,它們不是從亞馬遜來的,巴西龜沒有頭兩側的紅耳,其實我們現在市場上看到的巴西龜實名為密西西比紅耳龜,不管是哪種龜吧,是巴西也好還是紅耳也好,在我們國內

水域放生都會造成

物種入侵,會破壞我們水域的生態平衡,所以最好請不要放生外來物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最好不要放生在野外水體中

家養烏龜一般不是中國品種,如果活了容易導致物種入侵扔到哪個小區的花園池塘最好

又有魚吃,又可以去看

10樓:曉潔潔

應該可以的,我同學就有把他養的烏龜給放生到長江餓。一般春天和夏天過渡期較好。

11樓:四夕小日

可以殺來吃,吃了才是自己的

我撿到一個巴西龜,是養著好還是放生?撿到烏龜有什麼寓意?好不好

12樓:三森徳井

是什麼龜?眼睛凹進去說明營養不夠,有點退脫水。回來到現在都不吃溫度不夠。四角彎曲縮在裡面 這表示溫度不夠冬眠了,建議加溫飼養,因為你是剛撿到的

1,買來以後找個合適的容器,加溫到24-28靜養一天差不多就會開食了

2,水位沒過背甲

3,搞個水族加熱棒提溫度,這是溫控的,調到24-27就好,剛買的龜不建議冬眠。新手控制不好溫度容易飼養失敗。

4,水要沒過加熱棒,(超於背甲的花底下農個墊腳的供呼吸)

5,水質,巴西吃的快拉的快,不到半小時水又髒了,所以餵食半小時價值後換。基本水髒了就換,不髒3天換下就可以

6,換水,要恆溫換水,溫差不大不容易得病

7,食碃閥百合知骨版攤保揩物,一般龜都是雜事的,但是比較偏葷,比如瘦肉,肝臟,小魚蝦都可以的。葷就可以

,菜的話青菜基本都可以,但是想喂的話等到很餓的時候先喂素後葷就吃了

8,龜是很有靈性的寵物,不在乎大小,培育的好都是 有感情的,另外還能訓練它幾個動作的這個之一飼養者本人能體會到的

9,晒背,現在就不需要晒了,溫差太大,容易得病,有條件可以用uvb照射半小時就可以

希望你養龜成功

13樓:愛生活

如果是我的話就放生了,自己養容易養死,沒什麼寓意,不過烏龜是比較吉利的動物,算是好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著--別放生,外來物種。或者裝到肚子裡

15樓:飛魚繡春

外來物種,慎重對待,如果有條件可以自己養,你巴西龜在中國沒有天敵,你想想這是什麼概念,

放生巴西龜犯法嗎?

16樓:大仙尼妹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野生動物保**,對放生等行為進行了規範。

新修訂的野生動物保**規定,任何組織和個人將野生動物放生至野外環境,應當選擇適合放生地野外生存的當地物種,不得干擾當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生產,避免對生態系統造成危害。隨意放生野生動物,造成他人人身、財產損害或者危害生態系統的,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禁止放生巴西龜等外來物種

國家林業局保護司總工程師嚴旬針對「放生」相關條款表示,把活的野生動物放回自然界,法律上有兩個概念:

「放歸」和「放生」。「放歸」更多體現在科學研究,通過人工繁育條件使瀕危物種種群數量增加;「放生」就是普通老百姓為了做善事,把生靈放到野外。

對於「放生」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市場上買的外來物種的放生,如巴西龜和一些魚類,這種放生是禁止的,而且還設定了罰責,對隨意放生外來物種構成刑事犯罪的還要給予刑罰處理。

寺廟裡如果沒有專門的飼養員,那放生池裡的烏龜不就得餓死了嗎?昨天我放了一隻巴西龜在寺廟裡,我好擔心

17樓:難得糊塗

希望你來生做烏龜,體驗一下它們的心理。再說巴西龜在我國放生,對我國的生物會產生破壞,就是殺生,談何放生??

一隻巴西龜一天應該吃多少飼料,我養了一隻小烏龜,它每天要吃多少飼料

夏天代謝旺盛,最多可以吃體重的5 春秋略減 冬天最好安排冬眠,不冬眠的,也要少喂。現在家養動物的一個嚴重的誤區是,動物吃的過多,食物質量還越來越高。家養動物要儘量遵照其在野外的生理生態特性,無需喂太多!這個要根據它的體型,年齡來規定的!就像人一樣不同的年齡段不同體格的人的需求量是不一樣的,一般的人都...

我養了一隻巴西龜,剛一天,大概十釐米長,喂龜糧不吃,為什麼幫幫我

不吃可能是 1 它還不習慣你家的新環境,害怕而不敢吃。時間長了或者你給它一個安靜的不受打擾的環境逐步適應。2 龜糧並不是最好的,應該喂新鮮的的小魚小蝦,瘦肉,麵包蟲也可 少喂 3 可能它身體上又不舒服的地方,觀察它腿力氣大不大 走路時能不能把殼完全撐起來走,縮起來時用手拉很難拉出腿 甲殼 眼睛 鼻子...

家裡養了兩隻巴西龜,一隻不吃東西,眼睛也好像瞎了,還有顏色比

你可以換一種方法,每天使用土黴素泡40分鐘,其它時間幹養 白眼病,這是一種常見疾病,水質問題,每天都要換水的,特別是夏季!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可以嘗試一下,每天用鹽水 最好是濃度大一些 泡一兩個小時左右,一星期左右就能睜開眼睛了,紅腫也會明顯消退,我的就是這樣治好的!養了兩隻巴西龜,一隻一直不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