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的臨床診斷

2022-01-22 08:52:05 字數 620 閱讀 2205

1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病情分析:過敏性紫癜是人體對各種過敏原因如藥物、食物、花粉等引起過敏導致血管炎症的表現,是一種免疫性的疾病,沒有傳染性指導意見:過敏性紫癜要積極抗過敏**,補充維生素,改善血管通透性,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過敏性紫癜還會引起腎炎,可以服中藥輔助**

2樓:奶茶

應注意鑑別本病是過敏性紫癜還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1.過敏性紫癜 發病前可有上呼吸道感染或服食某些藥物、食物等誘因。紫癜多見於下肢伸側及臀部、關節周圍。

為高出**的鮮紅色至深紅色丘疹、紅斑或蕁麻疹,大小不一,多呈對稱性,分批出現,壓之不退色。可伴有腹痛、嘔吐、血便等消化道症狀,遊走性大關節腫痛及血尿、蛋白尿等。血小板計數,出血、凝血時間,血塊收縮時間均正常。

應注意定期複查尿常規,常有鏡下血尿、蛋白尿。

2.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粘膜見瘀點、瘀斑。瘀點多為針頭樣大小,一般不高出皮面,多不對稱,可遍及全身,但以四肢及頭面部多見。

可伴有鼻衄、齒衄、尿血、便血等。嚴重者可併發顱內出血。血小板計數明顯減少,急性型一般低於20乘以10的9次/l,慢性型一般在30x10的9次/l-80x10的9次/l之間。

出血時間延長,血塊收縮不良,束臂試驗陽性。

臨床檢驗診斷學和臨床醫學檢驗的區別

您好,臨床 檢驗診斷學側重於診斷,也就是偏向於醫生系列 而臨床醫學檢驗偏重於檢驗,也就是技師類的工作的。看您想從事哪一類了。如果是我,我會偏重於前者臨床檢驗診斷學,這個應該是更有前途,目前很多大醫院都缺乏這類人才的。診斷應該好一些,至於考職稱正常診斷的應該屬於臨床一類,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報執業醫師還是...

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診斷標準是什麼,肝癌的診斷標準有哪些?

您好,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診斷標準近兩年來,由於我國原發性肝癌病例能做手術切除或病理檢查的不多,並參照世界各國結合肝功能情況一併考慮的臨床分期方案,擬定了適合我國國情的肝癌臨床診斷和分期標準,現介紹如下。希望全國臨床工作者採用,並在實踐中不斷加以完善。1 afp 400 g l,能排除妊娠 生殖系胚胎源...

原發性肝癌如何診斷和治療,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診斷標準是什麼?

原發性腫瘤是指原發於心髒各腔室及其相通大血管的腫瘤。原發性腫瘤 於顱內各種組織結構,如腦 腦血管 顱神經 腦膜和胚胎殘餘組織等。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診斷標準是什麼?您好,原發性肝癌的臨床診斷標準近兩年來,由於我國原發性肝癌病例能做手術切除或病理檢查的不多,並參照世界各國結合肝功能情況一併考慮的臨床分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