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牛肉絲怎樣做好吃,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是什麼?

2023-02-18 23:10:08 字數 2785 閱讀 4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250克。

輔料芹菜150克。

幹辣椒20克。

辣椒碎1勺。

姜4片蒜2瓣。

調料鹽2克。

雞精2克。生抽1勺。

老抽半勺。辣椒油1勺。

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步驟。

1.牛肉切成條狀。

2.放入碗中加鹽、雞精、胡椒粉、生抽、老抽抓勻上色,最後加一勺花生油,醃製十分鐘。

3.芹菜去葉切段。

4.幹辣椒切段、姜切絲、蒜切末、辣椒碎一勺備用。

5.鍋內熱油下牛肉絲中火煸炒,炒幹牛肉的水份。

6.加入幹辣椒、辣椒碎、薑絲、蒜末、一勺辣椒油炒出香辣味。

7.最後下芹菜段大火翻炒幾下。

2樓:使徒乖杉

3》乾煸牛肉絲 用料:

牛瘦肉300克、青蒜100克、醬油10克、郫縣豆瓣40克、花椒粉1克、辣椒麵1

克、醬油10克、醋1克、白糖2克、料酒20克、醪糟汁20克、香油5克、精鹽25克。

、菜油500克(約耗100克)

製作:1、將牛肉洗淨,切成6-8釐米長的粗絲,郫縣豆瓣剁細,青蒜洗淨後切成4

釐米長節。2、肉絲放入鍋加水淹沒,放鹽、料酒在小火上煮至熟,撈出瀝乾水分。鍋。

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將肉絲投入油鍋內炸酥,撈出瀝去餘油。

3、鍋置中火上下少許油,將肉絲、薑絲、辣椒麵投入鍋中,略為煸炒,待。

油呈現紅色出香辣味時,烹入醪糟汁、料酒,續放醬油、青蒜。煸至青蒜斷生時。

下白糖、醋,快速煸炒幾下,滴入香油炒勻起鍋裝盤,撒上花椒麵即成。

4》乾煸牛肉絲。

用料:牛裡脊肉250克、芹菜淨75克、清油100克、郫縣豆瓣40克、醬油15克、醋1

克、料酒20克、味精1克、花椒麵克、薑絲1克、香油適量。

製作:先將牛肉絲切成二粗絲。芹菜擇洗乾淨,切成長約釐米的段,豆瓣剁細。

。清油下鍋燒至七成熱,下牛肉絲反覆煸炒至水氣收干時,烹入料酒,放豆瓣、

薑絲繼續煸炒,至牛肉酥時放醬油、芹菜,炒至芹菜斷生即放醋、味精、香油,快速炒勻裝盤,撒上花椒麵即成。

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是什麼?

3樓:大師的菜

和川菜大師一起學乾煸牛肉絲。

4樓:小廚神美食

經典川菜乾煸牛肉絲,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5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牛肉是我最愛的食物,乾煸牛肉絲是我最愛的一道零食,每次看劇都會準備著;這道菜牛肉風味濃郁,味道幹香麻辣,用來看劇絕對過癮爽快。

6樓:晨暮老師

乾煸牛肉絲。

【原料】牛裡脊肉250克,芹菜100克,薑絲15克,郫縣豆瓣25克,花辣粉、川鹽各1克,醬油、香油各10克,油150克。

【製作過程】

1、將牛肉切成8釐米細絲,芹菜切成4釐米段;

2、鍋中加油燒熱,牛肉絲下鍋炒散,加鹽、薑絲繼續煸炒,在牛肉水分將幹,呈深紅色時,加豆瓣醬炒散炒香,肉絲煸酥時加醬油、香油、芹菜炒熟,撒上花椒即可。

乾煸牛肉絲怎麼做?

7樓:小廚神美食

經典川菜乾煸牛肉絲,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8樓:易書科技

原料:牛肉250克,芹菜絲、蒜苗段、大蔥段各100克,鮮湯,植物油,幹辣椒,花椒粒,豆瓣,料酒,醬油,水澱粉,味精,鹽,薑末。

做法:牛肉切片,用水澱粉、鹽、料酒拌勻;幹辣椒從中間切開。鍋內倒油燒熱後放入幹辣椒、花椒粒,炸至深黃色時起鍋,剁碎後倒入碗中備用。

鍋內放入豆瓣、薑末,加入鮮湯、鹽、醬油、料酒燒沸,下入芹菜、蒜苗、蔥炒至斷生將菜撈出,鋪底。將拌好的牛肉放入鍋中,放入味精調味後盛出,最後澆上做好的花椒、辣椒油即可。

9樓:大師的菜

和川菜大師一起學乾煸牛肉絲。

10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將牛肉絲切成二粗絲。芹菜擇洗乾淨,切成長約釐米的段。豆瓣剁細。

2、清油下鍋燒至七成熱,下牛肉絲反覆煸炒至水氣收干時,烹入料酒,放豆瓣、薑絲繼續煸炒,至牛肉酥時放醬油、芹菜,炒至芹菜斷生即放醋、味精、香油,快速炒勻裝盤,撒上花椒麵即成。

注意:製作此菜,掌握好火候是成敗的關鍵,牛肉絲一定要煸至水分收幹,切不可水分太重,否則牛肉絲會軟綿而不酥香;芹菜下鍋炒斷生要迅速起鍋,否則變色不脆。

特點:成菜色澤紅綠,香酥爽口,略帶麻辣,回味鮮美,佐酒、下飯皆宜。

乾煸牛肉絲的家常做法 乾煸牛肉絲怎麼做好吃

11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牛肉250g

芹菜150g

紅辣椒 2個。

姜 1小塊。

熟芝麻 適量。

生抽2大匙。

鹽1勺蠔油適量。

花生油適量。

中辣口味。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步驟。

1牛肉冷凍後,拿出半解凍切成約5公分長的長條。

2芹菜洗淨切大段,姜切絲。

3幹辣椒切絲。

4放辣椒爆一下。

5放牛肉條。

6牛肉煸炒出水。

7水乾後放薑絲和鹽。

8放生抽和蠔油。

9放芹菜翻炒。

10出鍋前撒熟芝麻。

12樓:小廚神美食

經典川菜乾煸牛肉絲,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13樓:大師的菜

和川菜大師一起學乾煸牛肉絲。

乾煸麻辣牛肉絲怎麼做好吃,乾煸麻辣牛肉絲

材料主料 牛肉1塊 黃瓜 配料 菜油 辣椒花椒油 少許花椒粉和辣椒粉 生抽 糖做法1 熱鍋放油和花椒辣椒油,再放花椒粉。2 倒入牛肉絲煸香。3 加 辣椒粉 生抽 少許糖,繼續翻煸。也可撒些芝麻。4 煸至牛肉絲水乾 入味變深色即可。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步驟圖,乾煸牛肉絲怎麼做 材料du 牛裡脊肉400g,...

乾煸牛肉絲怎麼做,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是什麼?

經典川菜乾煸牛肉絲,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牛肉是我最愛的食物,乾煸牛肉絲是我最愛的一道零食,每次看劇都會準備著 這道菜牛肉風味濃郁,味道幹香麻辣,用來看劇絕對過癮爽快。主料 牛裡脊 輔料 芹菜 調料 姜,花椒,幹辣椒,郫縣豆瓣醬,黃酒,白糖,植物油 1.準備好主要食材,牛肉切0.4釐米左右的片,片最好是...

川菜的一道水作牛肉絲具體怎麼做,川菜「乾煸牛肉絲」怎麼做「乾煸

川菜的水煮牛肉是切片而不是切絲,如果切絲的話那很可能是商家降低成本的營銷手段。下面給你講解最正宗傳統的川菜水煮牛肉 選料必須是牛裡脊肉,只有該部位牛肉適合快速成菜。我們以一份為列開始操作 牛裡脊肉200克,芹菜100克,蒜苗100克,萵筍尖150克順莖劃成條都切2寸長的節。姜10克,蒜10克剁細,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