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姜牛肉絲怎麼炒好吃竅門,做牛肉怎麼好吃

2023-02-20 03:50:09 字數 5938 閱讀 4581

1樓:晴天便好

子姜牛肉絲的用料。

二荊條辣椒 藤椒 牛肉 子姜 泡紅椒 郫縣豆瓣 鹽 澱粉 生抽 芹菜 大蒜。

子姜牛肉絲的做法步驟。

步驟 1牛肉成絲,用澱粉和生抽料酒醃製十分鐘,辣椒切段,子姜切絲。

步驟 2下油稍多,到七成熱加入藤椒炒香,加入牛肉翻炒,生抽調味,至牛肉斷生後撈出待用。

步驟 3另起油鍋,加入泡椒,大蒜,炒香,倒入牛肉絲翻炒片刻,加入薑絲,辣椒段翻炒。

步驟 4入鹽調味,快熟的時候加入芹菜炒香,起鍋~

仔姜炒牛肉絲。

原料:牛裡脊肉200克、仔姜1塊(100克)。輔料:

小紅辣椒8個。調料:小香蔥1小把、油2匙、鹽適量、生抽1小匙、黑胡椒粉少許、蠔油1小匙、幹澱粉1小匙、糖1小匙。

做法:1、仔姜洗淨切成均勻細絲,小紅辣椒切段,小香蔥切段。

工藝:炒。口味:家常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牛裡脊200克、姜(仔)100克 、 紅尖椒8個 、 小蔥1把、色拉油2匙、食鹽適量、生抽1小匙、黑胡椒(粉)少許、蠔油1小匙、澱粉1小匙、白糖1小匙。

烹飪步驟:0.材料集合圖:

1.仔姜洗淨切成均勻細絲,小紅辣椒切段,小香蔥切段。

2.牛肉去筋膜,逆絲切成均勻較細的絲,加少許鹽、生抽、胡椒粉、糖、蠔油、幹澱粉一起用手抓勻,反覆的抓捏讓肉吸收水分變得有彈性。

3.鍋內放一匙油,燒熱後,下牛肉快速翻炒到肉絲變白出鍋,牛肉不一定要炒到全熟,略帶生即可。

4.炒鍋洗淨,燒乾,不放油,將薑絲放入反覆煸炒,直到炒出姜的香味。

5.順鍋邊加入油,將小紅辣椒段放入炒勻,略放鹽調味,炒出辣椒的香味。

烹飪小貼士:

用蠔油加澱粉一起醃製牛肉,能讓炒出的牛肉嫩滑多汁,有蠔油的包裹,也不會那麼容易老,但牛肉炒的時間不能過長,一變色馬上起鍋,最後一次混合也是翻勻就可以起鍋了。

仔姜先不放油煸炒,能讓仔姜的香味盡情釋放,但吃的時候就沒有那麼辣了 自古以來中醫學家和民間有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的說法,據民間傳說:姜能治百病,主要是因為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檸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揮發油;還有薑辣素、樹脂、澱粉和纖維等。夏季多吃薑,有祛病、出汗、降溫、提神、健胃的效果。

還有一種說法是姜能激發出人體內藏著的溼熱,吃過姜後全身發汗即是溼熱排出體內的表現,溼熱排出則很多隱藏的疾病和小的身體毛病也就因此消除了,所以說夏季吃薑還有冬病夏治的作用。

2樓:半杯紅酒

子姜炒牛肉絲的做法。

子姜炒牛肉絲怎麼做?現代人一到了夏天,都喜歡躲在空調裡避暑,長期這樣,就很容易生病。因此應該多食用些驅寒驅溼的食物,現在是冬天更應該多吃,這也算是一種平衡,對增強體質有利。

牛肉蛋白質含量高 ,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這款子姜炒牛肉色香味濃,子姜除了有驅寒去溼的功效,還具有解毒殺菌的作用,非常適合大眾口味的家常菜。下面就一起跟著媽網百科去看看子姜炒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400g、嫩姜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蛋清1個、料酒適量、香蔥適量、紅辣椒1條、胡椒粉適量、生粉適量、蒜頭適量 。

做法:1、準備好配料。

2、子姜洗淨,斜刀切成薄片。

3、牛肉切成薄絲,放入1個雞蛋清、胡椒粉、少量料酒、生粉。

4、充分拌勻,醃製15分鐘左右。

5、熱油鍋,放蒜片入鍋煸香。

6、再放牛肉入鍋炒,炒至八成熟。

7、出鍋。8、再熱油鍋,把子薑片放入鍋裡炒兩分鐘。再加入適量的鹽,炒勻。

9、然後倒入炒好的牛肉,炒兩三分鐘。

10、出鍋前放入蔥段、辣椒,炒勻即可。

11、炒好裝盤。

小貼士:拌好的牛肉要醃製15~25分鐘,這樣炒出來的牛肉非常嫩。

做牛肉怎麼好吃

3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4樓:快餐真人

燒蒸牛肉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青少年食譜 低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 術後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清蒸。

燒蒸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肥瘦)1000克。

輔料:白菜700克,香菜3克。

調料:醬油40克,料酒50克,鹽5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八角2克,香油65克。

燒蒸牛肉的特色:

肉質肥香,清口不膩。

製作:1.將牛肉洗淨,一改兩半;將白菜洗淨取白菜心切成長2釐米的菜墩;香菜去根,洗淨,切成釐米長的段。

2.坐開水勺,下牛肉,放蔥段、薑片、大料,大火頂開後,移微火燉爛,撈出晾涼,隨即將煮過的牛肉去掉子皮,待用。

3.旺火熱勺,注油,燒至七成熱,下入牛肉,炸呈黃色撈出,切成象眼塊,碼入碗內,撒上鹽、大料、蔥段、薑片、放醬油、料酒、香油、味精、高湯,上屜蒸爛,出屜去掉大料、蔥、姜。

4.把切好的白菜放在湯盤內,撒少許鹽,上屜蒸熟,取出,潷去水,備用。

5.將白菜放入海湯盤墊底,牛肉原碗倒在白菜墩上,撒上香菜段即成。

燒蒸牛肉的製作要訣:

調料中的調料中的香油作炸料用宜準備比實際用量多一些。

5樓:網友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6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7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8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9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10樓:浮生若夢遊戲人間

根據自己的口味做最好吃,高壓鍋壓很容易爛,如果不用高壓鍋,那麼煮時放點西紅柿也可以。

11樓:

三樓好厲害啊,我又學會了幾招~

如何燉牛肉最容易軟爛!還有裡面要放什麼東西!

1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要小火慢燉,還要後放鹽,所需材料如下:

牛肉2000克,姜1塊,八角2個,白蔻4粒,桂皮2小塊,香葉4片,花椒適量,鹽適量,紅燒醬油適量。

1、牛肉洗淨。

2、切成2、3釐米的大塊。

3、入涼水鍋,煮開後撇去浮沫。

4、將香料準備好,種類和數量可以調整。

5、待浮沫撇得差不多時,加入香料,蓋蓋,小火慢慢燜燉。

6、待湯去掉一半時,可加入適量鹽。

7、倒入紅燒醬油,並翻拌均勻。

8、待湯汁收得差不多時,即可出鍋完成。

9、成品圖。

13樓:lee羅亞輝

小火慢燉最容易爛,裡面要放大料之類的東西,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牛腰窩1700克。

輔料:八角3顆、大蔥1根、砂仁3粒、白芷1片、白蔻3粒、桂皮2小塊、乾紅辣椒2個、香葉3片、花椒1撮、醬油適量、鹽適量。

1、牛腰窩清洗乾淨,切成3、4公分的大塊。

2、入涼水鍋中,中火煮開。

3、煮牛肉時,將香料準備好,可根據口味來調整。

4、牛肉煮開後,轉成小火,用筷子將牛肉夾出來,一邊夾一邊在鍋裡涮,不要讓血沫沾在牛肉上。

5、焯過水的牛肉入燉鍋中,將香料、醬油一併入鍋中。

6、翻拌均勻,讓肉塊都沾上醬油色後,加入熱水,水沒過牛肉為宜,鹽先不要放,會影響牛肉的成熟。

7、小火慢燉3小時左右;夾一塊牛肉嚐嚐成熟度和鹹淡,加入適量的鹽,蓋蓋,繼續燉30分鐘。

8、成品。

14樓:生活達人欣欣子

回答您好,第一步:最好是選一個肥瘦相間的牛肉,先把它洗淨,再切成塊兒,選肉需要注意,不是每個部分的肉都可以採用這個方法,它可能更適合另一種吃法;

第二步:將其浸泡在冷清水中,待半個小時後取出,並且在浸泡的過程中要更換幾次被泡出來的血水,這樣能更好的保證它的口感,否則燉的時候血會凝固在肉裡;

第三步:在鍋中放入開水或者將水燒開,再把牛肉放進去,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裡面的氨基酸流出;

第四步:在煮的過程中,會有一些白沫冒出,我們要將這個白沫用勺子撈出來;

第五步:撈乾淨之後,在裡面放入一些調味品,比如醬油、白醋、蔥、姜、蒜,這樣可以去除牛肉本身的腥味,先用大火揭開蓋子燉二十分鐘左右,再放上蓋子,改為小火燜就行了。

15樓:家庭主廚黃小哥

愛吃牛肉要收藏,大廚教你好吃訣竅,鮮嫩又多汁,吃一回就忘不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放自己喜歡調味料的同時,加一點醋,牛肉最容易煮爛。

17樓:匿名使用者

燉之前切好後拿青芥末先醃上20分鐘 然後用溫水洗乾淨 燉的時候 可以加一些 茶葉 陳皮 山楂 山楂幹也行 幾種任選 會爛得很快方法一:用澱粉和料酒喂肉1小時後牛肉比較容易爛,入味~

方法二:加入幾片山揸或幾滴醋和牛肉同燉,牛肉比較容易爛;

方法三:加入陳皮烏梅的燉牛肉,也比較容易爛。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想做什麼樣的菜。

牛肉絲炒什麼好吃竅門

19樓:格調

蠔油蒜梗炒牛肉絲:準備用料:蒜梗150g、牛肉絲250g、油適量、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雞精適量、蠔油適量。

1、蒜梗洗淨切段。

2、牛肉用清水泡清血水。

3、切成絲用鹽,料酒,生粉,黑胡椒粉抓勻醃製20分鐘。

4、準備生薑片。

5、熱鍋溫油下入牛肉絲爆至變色撈起。

6、留底油下入薑片爆香。

7、加入蒜梗煸炒出香味。

8、倒入牛肉絲。

9、加入蠔油煸炒均勻。

10、加入適量雞精煸炒均勻後出鍋。

11、上桌。

20樓:半夏半暖

1.洋蔥清洗乾淨,切絲備用。

2.青椒切絲,生薑大蒜備用。

3.牛肉切絲,加鹽和生抽鹽澤10分鐘,油熱鍋加生薑出香。

4.加大蒜和牛肉絲、姜炒。

5.小火炒至肉質變硬。

6.加洋蔥和青椒翻炒。

7.翻炒均勻加鹽,洋蔥稍微變色即可出鍋。

牛肉做餡怎麼切

21樓:會說金融

食材:牛肉、花椒水、蔥薑末、十三香、料酒、醬油、蠔油、食鹽、雞精、胡蘿蔔、香油。做法步驟:

1、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然後放入花椒,熬煮至水變成棕紅色之後關火放涼備用,也可以直接用開水浸泡15分鐘左右。

2、牛肉糜中慢慢的打入花椒水,一邊加一邊不停的攪拌,將牛肉打至上漿的狀態,然後倒入一個雞蛋,可以讓牛肉更嫩一些,之後再放入十三香、醬油、蠔油、料酒、食鹽、雞精、蔥薑末等調味,將其充分的攪拌均勻。其中蔥薑末是一定不能少的,其他調料根據個人口味進行增減。

3、之後就可以加入其他的配菜了,比如胡蘿蔔,胡蘿蔔切成小粒之後過開水焯燙一下,撈出來把水分擠幹,加入到肉餡中攪拌均勻,最後滴上點香油或者食用油鎖住水分。

這樣調好的牛肉餡非常的鮮香美味,鮮嫩多汁,咬一口直爆汁。這個做法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2樓:來自客家圍屋無邪的鹿角檜

用絞肉機啊,比較速度還打的細。

23樓:天下繩鏢

切牛肉還真的需要一點兒技巧,和豬肉不一樣的。因為,相對於其它肉類來講,牛肉質老(也就是纖維組織),筋多(也就是結締組織多)。必須橫著纖維紋路切,即頂著肌肉的紋路切(又稱為頂刀切),才能把筋切斷,以便於烹製適口菜餚。

如果順著紋路切,筋腱會保留下來,燒熟後肉質柴艮,咀嚼不爛。 另外,烹調方面有句行話,叫:橫切牛羊豎切豬。即:豬肉順著肉絲切,牛羊肉橫著切(也就是頂刀切)。

因為牛羊肉的纖維粗,順著切,不好嚼;豬肉纖維細,如果橫著切,炒完菜您再一瞧,滑溜肉片變炒肉末了,,哈哈) 但也不絕對,例如切牛羊肉中極嫩的地方,如牛肉中的內脊,羊肉中的黃瓜條,順著切也不是不可以,尤其是初學者。

炒牛肉絲怎麼做才嫩,牛肉絲怎麼炒才嫩?

三招 教你炒出又滑又嫩牛肉絲 解牛 首先要選細嫩的牛裡脊肉,剔去白色筋膜橫切成片,在從紋理的垂直角度將牛肉切成絲 醃牛 是將切好的牛肉進行醃製,用料酒 生抽 生粉爪勻醃製10分鐘。烹牛 是將醃製好的牛肉下鍋烹飪 將牛肉在油鍋裡快速翻炒至牛肉變色撈出待用。回答請您稍等片刻哦親 香菜除葉留梗,頂刀切3釐...

土豆炒牛肉絲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牛肉炒土豆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牛肉炒土豆絲是一道美食,主料 土豆絲300克 胡蘿蔔一根 青蒜兩根 牛肉100克 植物油 鹽 雞精 老抽 生粉 胡椒適量。做法 1 土豆絲改刀切成絲 2 胡蘿蔔切圓片後用餅乾切壓成小花狀 3 青蒜去蒂洗淨後切成段 4 牛肉切片加適量老抽 鹽 生粉 水拌勻,醃製5 10分鐘 5 鍋內倒入適量植物油,大...

青椒炒牛肉怎麼做好吃呢,青椒炒牛肉怎麼做?

俗話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季當是萬物復甦,草長鶯飛的時節,朋友們有空要多出去運動,踏青,可能有很多人已經悄然走向了健身減脂的道路。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道簡單美味的青椒炒牛肉,這道菜鮮香味美,具有增食慾 助消化 降脂 之功效,還特別適合下飯,有朋友會說,吃了這道菜特下飯還怎麼 呢,哈哈,其實不吃飽哪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