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麻辣牛肉絲怎麼做好吃,乾煸麻辣牛肉絲

2021-03-04 07:44:48 字數 1682 閱讀 8418

1樓:今天買單啊

材料主料:牛肉1塊、黃瓜

配料:菜油、辣椒花椒油、少許花椒粉和辣椒粉、生抽、糖做法1、熱鍋放油和花椒辣椒油,再放花椒粉。

2、倒入牛肉絲煸香。

3、加、辣椒粉、生抽、少許糖,繼續翻煸。也可撒些芝麻。

4、煸至牛肉絲水乾、入味變深色即可。

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步驟圖,乾煸牛肉絲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du

牛裡脊肉400g,芹菜75g,幹zhi辣椒20g(可根據dao個人口回

味適當增減),薑絲5g,料酒答15ml,精鹽2g,味精2g,醬油10ml,白醋1ml,郫縣豆瓣50g,花椒粉2g,紅油5ml,芝麻油10ml,熟植物油150ml

做法1、將牛肉去筋,切成筷子頭粗的絲,芹菜切成4cm左右長段,豆瓣剁碎,幹辣椒切小段待用。

2、炒鍋置旺火上,下熟植物油油燒至5成熱,下牛肉絲反覆翻炒至幹。

3、下辣椒段、薑絲、鹽、郫縣豆瓣煸炒,邊炒邊加入餘下熟植物油,炒至牛肉絲變酥時下醬油、料酒、芹菜,炒至芹菜斷生時,再加入味精、紅油、醋炒勻,起鍋裝盤,撒上花椒粉,淋入芝麻油即可。

小訣竅如果家裡火比較慢的,可以先把牛肉絲用油略炸後再煸炒。

3樓:吾愛而博愛

和川菜大師一起學乾煸牛肉絲

4樓:小廚神美食

經典川菜乾煸牛肉絲,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麻辣牛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麻辣牛肉絲怎麼做

5樓:檸蔭

製作方法:

(1)牛肉去筋,切成500克重的塊,放入清水鍋內燒開,打盡浮沫,加入拍破的整姜和切好的蔥段、花椒,微火煮斷生撈起,晾涼後切成二粗絲(長約9釐米,寬和厚均0.3釐米)。切時應注意把附在牛肉上的筋絲剔除,否則影響成菜質量。

(2)鍋內油燒至六成熟,放入牛肉絲,炸幹水分,剷起。

(3)用鍋內餘油,下幹辣椒麵、薑末,微火炒出紅色後加湯,放入牛肉絲(湯要淹過肉絲),加鹽、醬油、白糖、料酒,燒開後移至微火慢煨。

(4)要勤翻鍋,尤其在湯快乾時要不停地翻鏟。湯幹汁濃時加味精、紅油、香油,調勻,起鍋裝入托盤內,撒花椒麵、熟芝麻,拌勻即成。

特點:此菜為四川著名的一種小吃,因其味美並具獨特風味而躋身於筵席冷盤之列,可謂百食不厭,膾炙人口。成菜色澤紅亮,麻辣味厚,酥軟、鮮香爽口,略帶回甜。

手絲撕麻辣牛肉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牛肉蔥

姜料酒鹽白糖

芝麻手工辣椒麵

花椒麵食用油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牛肉洗淨

步驟 2

蔥姜切末

步驟 3

加鹽、蔥薑末、料酒拌勻

步驟 4

用保鮮袋密封醃製4天

步驟 5

取出在高壓鍋蒸熟(一般上汽後15分鐘)

步驟 6

晾冷,手撕成0-1.5mm粗細

步驟 7

加入食用油適量,大火將油燒到略微冒煙,放入牛肉絲,小火炸幹。因為水汽,會起很多油泡。炸到自己吃起來軟硬合適關火。

步驟 8

將炸好牛肉絲濾在一邊,小火在油鍋中放入芝麻、花椒麵、辣椒麵、白糖(根據自己口味調味)。油變紅色後關火,放入牛肉絲拌勻出鍋。

乾煸牛肉絲怎樣做好吃,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是什麼?

主料牛肉250克。輔料芹菜150克。幹辣椒20克。辣椒碎1勺。姜4片蒜2瓣。調料鹽2克。雞精2克。生抽1勺。老抽半勺。辣椒油1勺。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步驟。1.牛肉切成條狀。2.放入碗中加鹽 雞精 胡椒粉 生抽 老抽抓勻上色,最後加一勺花生油,醃製十分鐘。3.芹菜去葉切段。4.幹辣椒切段 姜切絲 蒜切末...

乾煸牛肉絲怎麼做,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是什麼?

經典川菜乾煸牛肉絲,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牛肉是我最愛的食物,乾煸牛肉絲是我最愛的一道零食,每次看劇都會準備著 這道菜牛肉風味濃郁,味道幹香麻辣,用來看劇絕對過癮爽快。主料 牛裡脊 輔料 芹菜 調料 姜,花椒,幹辣椒,郫縣豆瓣醬,黃酒,白糖,植物油 1.準備好主要食材,牛肉切0.4釐米左右的片,片最好是...

乾煸芸豆的家常做法乾煸芸豆怎麼做好吃

材料芸豆 蔥,蒜 老抽 醬油 鹽 雞精 胡椒粉做法1.把芸豆用開水焯一下,5分熟就好 2.鍋放油燒熱,放一點醬油,再放焯好的芸豆,迅速翻炒,放入蔥,胡椒粉,鹽少放點,倒入老抽,上色。等到差不多熟的時候在放蒜,最後放一點雞精.乾煸芸豆怎樣做才好吃 乾煸芸豆 主料芸豆400g 鹽半勺 醬油2勺 花椒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