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知了的做法步驟圖,乾煸知了怎麼做好吃

2021-04-27 04:53:43 字數 5196 閱讀 7093

1樓:炎仌王

原料copy:

冷凍知了猴適量,花椒、生薑、乾紅辣椒、鹽、食用油各適量。

準備工作:

1、把冷凍的知了猴從冰箱裡取出來,任其自然化凍,然後用清洗多洗幾次,洗乾淨以後瀝水備用。如果時間來不急,你也可以用熱水給知了猴解凍。

2、乾紅辣椒洗淨,斜切成段。生薑洗淨,切成薑片。

操作步驟:

1、先把鍋燒熱,然後倒入適量食用油,油量要比平時炒菜多一些。把油燒熱以後,先放入適量花椒炸出香味,然後再倒入薑片炸香。

2、倒入瀝淨水分的知了猴,開小火慢慢乾煸,先煸出知了猴的水氣,然後繼續煸炒,邊炒邊用鍋鏟按壓知了猴,把知了猴壓扁後更容易入味。

3、把知了猴煸至完全成熟以後,放入準備好的辣椒段,繼續用小火煸炒一會,放適量鹽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知了蛹40只

乾煸知了的做法

原料油鍋熱了開炸

成品辛苦的付出

油炸知了猴的做法步驟圖,油炸知了猴怎麼做好吃

3樓:畸心的豬

用料油                     適量鹽                     適量知了猴    40只

油炸知了猴的做法

知了猴洗淨,放鍋里加鹽煮10分鐘左右撈出控水。

起鍋熱油,多放點油,放入知了猴,小火翻炒,用鏟子用力壓一下,這樣知了猴裡水分出來了,做出來好吃。聞道香味了沒有?。

煮熟的知了猴炸一會就好了,可以中火上一下色。

炒知了的做法,炒知了怎麼做好吃,炒知了的家常做法

4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來知了 400克

蒜 一頭

辣椒 2個

料酒源醬油

雞精油炒知了的做法

姜切絲,蒜和辣椒略切備用。

知了掐頭去尾去翅膀衝冼乾淨,浸泡在鹽水裡30分鐘後待用。

起油鍋,油熱後,煸香薑絲,大蒜和辣椒。全程中火炸制知了撈出瀝乾水份,倒入鍋中翻炒,

鍋中加入料酒,醬油,鹽,雞精,略加一點點水翻炒蓋鍋蓋燜3分鐘左右收汁起鍋。

5樓:春茶一片綠

炒知bai了的做法

姜切絲,蒜du和辣椒略切備

用。zhi

知了掐頭去尾去翅膀衝冼dao乾淨,浸泡在鹽水回裡30分鐘後答待用。

起油鍋,油熱後,煸香薑絲,大蒜和辣椒。全程中火炸制知了撈出瀝乾水份,倒入鍋中翻炒,

鍋中加入料酒,醬油,鹽,雞精,略加一點點水翻炒蓋鍋蓋燜3分鐘左右收汁起鍋。

最正宗知了的做法,知了怎麼做

6樓:再涼過人心

油炸知了猴的做法

油炸知了猴的做法**11.將知了猴洗淨,去掉身上的泥汙。主要是頭部坑凹較多,可用水龍頭沖洗。

油炸知了猴的做法**22.然後加鹽和適量水將知了猴浸泡些時辰,味道會更鮮美。

油炸知了猴的做法**33.熱鍋倒入油,燒至5成熱。

油炸知了猴的做法**44.將控幹水的知了猴放入油鍋中,要不停的翻炒。

油炸知了猴的做法**55.小火煎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控油。

油炸知了猴的做法**66.裝盤,好吃的香炸知了猴就出鍋了。

蟬的吃法怎麼做

7樓:

可以做成乾煸金蟬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蟬 100克、植物油 15克、食鹽 2克、幹辣椒 4個、乾花椒 10粒、椒鹽 1克。

1、第一步把蟬仔細清洗,然後放入鹽水裡泡半小時。

2、瀝去水分。

3、放入鍋裡小火煸幹水分。

4、加入適量油,小火煸炒,一直炒香。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辣椒,花椒和蟬,快速炒熟。

6、盤中放上西蘭花,把蟬盛出進行擺盤,這樣就完成了。

8樓:冰夏

蟬的吃法是乾煸,食材有:蟬、幹辣椒、植物油、食鹽、乾花椒,做法如下:

1、將蟬清洗乾淨,放入鹽水裡泡半小時、撈出控水。

2、將清洗好的蟬放入鍋裡小火煸幹水分。

3、鍋中加入適量油,小火煸炒,一直炒香。

4、鍋裡放入適量油,爆香辣椒和花椒。

5、鍋里加入少許鹽和椒鹽,翻炒入味出鍋。

擴充套件資料蟬蛹的營養價值:

蟬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是體弱、病後、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蟬蛹能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的物質,可有效提高人體內白細胞水平,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

蟬蛹的用途首先體現在它的食用價值,剛出土的若蟲營養價值最高。

經科學分析,蟬蛹體內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含氨基酸46.63%,蛋白質58.58%,脂肪10.

23%,全鉀0.3%,全磷0.58%,鈣16.

0毫克/千克,鋅82.2毫克/千克。其次是金蟬的藥用價值。

9樓:秋狸

做成油炸金蟬品嚐,方法如下:

提前準備食材:金蟬、鹽、蔥、姜、蒜、食用油、生抽。

一、首先把金蟬用清水沖洗乾淨。

二、用淡鹽水泡半天左右以入味。

三、將金蟬水份控幹。(炸金蟬之前不要焯水,焯過水之後會影響口感。)四、起鍋燒油。

五、燒熱油後,放入蔥薑蒜爆香。

六、放入金蟬大火爆炒,並快速翻炒,以免糊掉,加少許的生抽入味。

七、放少許鹽,因為先前已用鹽水泡過,這裡加一點鹽就可以。

八、再繼續翻炒至表面焦黃即可出鍋裝盤。

10樓:娟子傳媒

娟子傳媒-知了炸多久能熟、炸知了怎麼做、香酥炸知了的做法,家常香酥炸知了的做法非常簡單易學。香酥炸知了怎麼做好吃,香酥炸知了的家常做法如何油炸知了猴是指用油炸知了猴,知了猴,它就是我們所說的蟬的若蟲。

11樓:來自法相巖乘風破浪的白玉棠

燒上一攤火,把嬋放在裡面燒,燒一會用棍子挑出來,然後然後吃脊背的那一點點肉就行了,賊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泡泡,洗去泥沙,再用鹽閹一會,然後就可以上鍋炸,用料很簡單就可以做的很好吃,油,花椒,鹽,也可以放點幹辣椒,炒一炒,炒的時候要不停的翻,很累的,炒黑了就差不多了,注意別炒糊了,我家就是這麼吃的

新鮮知了猴用隨便什麼東西裝起來,袋子,塑料瓶,飲料瓶等等,瓶子的話可以少放點水,然後放到冰箱裡凍起來,然後什麼時候想吃,什麼時候就能拿點把冰化了做來吃,很方便

最正宗知了的做法,知了怎麼做

13樓:藺銘晨焦元

知了餃的做

bai法

知了餃子的做法**du11.

麵粉用開zhi水燙成面dao團,揉光揉勻。內下劑子,擀容成圓皮。

知了餃子的做法**22.

如圖所示將麵皮的兩邊捲上來,留下小半邊不卷。

知了餃子的做法**33.

把麵皮翻過來,放入餡心。a、b、c、d只是畫上的線,方便大家下一步的操作。

知了餃子的做法**44.

將餡心包起來,把兩條直邊捏起來。也就是把上一步圖中,a和b捏起來,c和d捏起來。

知了餃子的做法**55.

沒翻卷的麵皮做成眼睛。

知了餃子的做法**66.

捏出翅膀的花紋。

知了餃子的做法**77.

把兩隻翅膀翻過來。

知了餃子的做法**88.

做好的知了蒸餃入蒸籠蒸熟、裝盤。

知了做法大全,知了怎麼做簡單又好吃,知了的營養價值

14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bai知了狗

250g輔料油

適量du

鹽zhi

適量胡椒粉

dao適量

雞精適量

步驟1.知了狗沖洗乾淨專

,控水2.放鹽屬

3.放胡椒粉

4.放雞精

5.抓勻,醃一會兒

6.坐鍋,放油

7.油熱後,倒入知了狗

8.小火煎酥即可出鍋

9.裝盤

小貼士在冰箱冷凍知了狗時,可以放入不用的飲料瓶,灌滿清水,這樣化了凍之後,知了狗還很新鮮。

俗稱的知了(蟬)應當怎麼個吃法?

15樓:wuli小亮仔

乾煸金蟬。

主料:知了100克

輔料:植物油15克、食鹽2克、幹辣椒4個、乾花椒10粒、椒鹽1克1、準備好原材料

2、知了猴仔細清洗,然後放入鹽水裡泡半小時3、瀝去水分

4、放入鍋裡小火煸幹水分

5、加入適量油,小火煸炒,一直炒香

6、鍋裡放入適量油,爆香辣椒和花椒

7、加入煸炒好的知了猴,加入少許鹽和椒鹽,翻炒入味8、乾煸金蟬成品

16樓:善良的

知了(蟬)推薦做法如下:

主料金蟬200g

輔料鹽5g

植物油20ml

酥炸金蟬的做法步驟

1. 原料備好

2. 金蟬下水洗淨泥沙

3. 滾水焯一下

4. 撈出晾涼,撒上鹽粒,用手輕輕攪一下,確保鹽粒均勻地粘到金蟬上,這時,就可以分裝,按照做一次菜的分量用保鮮袋裝好,冷凍儲存了

5. 做的時候,取出分裝好的金蟬,熱鍋冷油,中火,慢慢炸,直至顏色金黃,蛻殼的金蟬肚子開始鼓起來,說明已經熟了,大火炸至金黃色,這時候口感會很酥脆,出鍋即可。

17樓:kaya嶽

先用水泡泡,洗去泥沙,再用鹽閹一會,然後就可以上鍋炸,用料很簡單就可以做的很好吃,油,花椒,鹽,也可以放點幹辣椒,炒一炒,炒的時候要不停的翻,很累的,炒黑了就差不多了,注意別炒糊了,我家就是這麼吃的

新鮮知了猴用隨便什麼東西裝起來,袋子,塑料瓶,飲料瓶等等,瓶子的話可以少放點水,然後放到冰箱裡凍起來,然後什麼時候想吃,什麼時候就能拿點把冰化了做來吃,很方便

18樓:因為養魚

烤著吃,煎著吃。都是很好吃的,而且含蛋白質非常的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小的時候吃過幾次!

是烤著吃的~~

還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是用油炸著吃,吃身體上的肉.裡面的不吃,大概就是這樣.現在想吃這個的人不多吧,呵呵.我小的時候玩著弄過.

乾煸豆角的做法,乾煸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也比較好吃材料 四季豆,油,鹽,糖,大蒜,尖辣椒,花椒 豆瓣醬 1。四季豆洗淨,擇好,切成三段 2。平底鍋刷乾淨,燒熱,放四季豆下去幹炒,不停的翻動,不要讓它糊了 3。炒幾分鐘 沒有看錶 大概到四季豆縮水變軟熟透的時候,盛起待用 據說不熟的四季豆吃了會死人的說 4。到一點點油燒熱,放幹辣椒,花椒和蒜...

乾煸雞翅怎麼做,乾煸素雞翅做法

材料。雞翅8只,土豆個,胡蘿蔔根,青蒜3根,熟花生適量,料酒1匙,鹽1小匙,醬油大匙,麻椒粉大匙,味精小匙,燈籠椒5個。做法。1.雞翅一分為二,用料酒 1 2匙鹽 醬油 麻椒粉 醃製一下 2.土豆 胡蘿蔔 青蒜切成寬條 3.分別把醃雞翅 土豆 胡蘿蔔 青蒜入油鍋炸制金黃色 4.鍋裡留少許油,加入燈籠...

乾煸藕絲的家常做法!乾煸藕絲怎樣做酥脆

平時下館子就愛吃這道菜,酥酥的感覺,嘗試自己做,味道還不錯。主料2人份。藕3筒。輔料。紅尖椒1個 薑絲少量 蔥段兩根 花椒十五顆 熟白芝麻一小把。步驟1把鮮藕切成豎條狀,像平時吃的薯條一樣,切好之後泡水,大概十分鐘,然後瀝乾。步驟2撒上三小勺澱粉,均勻拌上。步驟3油燒至七成熱,把藕倒入鍋裡,一定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