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藕絲的家常做法!乾煸藕絲怎樣做酥脆

2023-06-24 13:30:04 字數 1021 閱讀 5230

1樓:終極鬥士

平時下館子就愛吃這道菜,酥酥的感覺,嘗試自己做,味道還不錯。

主料2人份。

藕3筒。輔料。

紅尖椒1個 薑絲少量 蔥段兩根 花椒十五顆 熟白芝麻一小把。

步驟1把鮮藕切成豎條狀,像平時吃的薯條一樣,切好之後泡水,大概十分鐘,然後瀝乾。

步驟2撒上三小勺澱粉,均勻拌上。

步驟3油燒至七成熱,把藕倒入鍋裡,一定要用筷子輕輕攪動,以免藕絲粘住,炸至藕絲金黃色。

步驟4把藕絲盛出盤。

步驟5把蔥切段,姜切絲,尖椒切絲。

步驟6放少許油,然後鍋裡放入花椒、蔥段、薑絲、尖椒,煸香,然後倒入炸好的藕絲,放入少許鹽、糖、雞精調味即可,再最後快出鍋前,噴入丁點兒醋,再撒入少許芝麻。就可以盛出鍋了,大功告成。

烹飪技巧。如果不愛吃辣的,可以少放點尖椒。這道菜最關鍵是要把藕炸得酥酥脆脆,多炸幾分鐘。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蓮藕去皮洗淨切成絲放加了鹽的清水裡浸泡15分鐘左右,撈出沖洗乾淨後充分瀝乾水份。

2、把瀝過水份的藕絲,用廚房紙稍微吸下水份,倒入玉米澱粉拌勻。

3、熱鍋下油,油溫至六成時,下拌好澱粉的藕絲炸至有些硬挺時撈出。

4、再次的溫溫燒至七八成熱,回鍋復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出瀝油。

5、鍋內留少許底油,下紅椒絲,花椒煸香,倒入藕絲,調入鹽,白糖,蔥段,熟芝麻,淋丁點醋和醬油後翻勻起鍋。

乾煸藕絲怎樣做酥脆

3樓:陽陽聊談生活

用料:藕2節、幹辣椒5個、花椒20粒、攔握芹菜3根、澱粉3湯勺、生薑適量、蒜2瓣、鹽1茶匙、雞精1茶匙、胡椒半茶匙、糖1茶匙、白芝麻適量。

步驟:1、藕切絲清水洗淨蠢閉瀝乾水。

2、給半茶匙鹽。

3、加入澱粉拌勻。

4、簡檔慶油炸。

5、反覆炸三次。

6、瀝油。7、另起油鍋乾料炸香。

8、倒入炸好的藕絲翻炒均勻即可。

9、成品。

乾煸芸豆的家常做法乾煸芸豆怎麼做好吃

材料芸豆 蔥,蒜 老抽 醬油 鹽 雞精 胡椒粉做法1.把芸豆用開水焯一下,5分熟就好 2.鍋放油燒熱,放一點醬油,再放焯好的芸豆,迅速翻炒,放入蔥,胡椒粉,鹽少放點,倒入老抽,上色。等到差不多熟的時候在放蒜,最後放一點雞精.乾煸芸豆怎樣做才好吃 乾煸芸豆 主料芸豆400g 鹽半勺 醬油2勺 花椒一小...

的做法,乾煸豆角怎麼做好吃,乾煸豆角的家常做法

1.準備豆角和辣椒 花椒 大蒜 生薑 料酒 糖 鹽 生抽。2.豇豆用鹽水泡20分鐘,洗乾淨控幹水分。3.洗好控水的辣椒與花椒。4.豆角切一寸長。5.大蒜 姜去皮切成小粒。6.準備生抽 料酒 糖 鹽調成醬汁。7.熱鍋涼油,油熱5成放入蒜粒姜粒爆出香味。8.調小火,放入辣椒 花椒煸炒片刻。9.放豆角炒至...

乾煸豆角的做法,乾煸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也比較好吃材料 四季豆,油,鹽,糖,大蒜,尖辣椒,花椒 豆瓣醬 1。四季豆洗淨,擇好,切成三段 2。平底鍋刷乾淨,燒熱,放四季豆下去幹炒,不停的翻動,不要讓它糊了 3。炒幾分鐘 沒有看錶 大概到四季豆縮水變軟熟透的時候,盛起待用 據說不熟的四季豆吃了會死人的說 4。到一點點油燒熱,放幹辣椒,花椒和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