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素雞翅大鍋菜做法?乾鍋雞翅的家常做法?

2023-05-27 18:15:06 字數 4558 閱讀 5817

1樓:阿嚏文化

1. 土豆、萵筍去皮洗淨,雞翅洗乾淨。在洗淨的雞翅上,打上兩道花刀。

2. 萵筍切成條,土豆切成片。

3. 西芹洗淨,切成丁。

4. 雞翅冷水入鍋中焯水,放入料酒、蔥、姜。焯水是為去除血水。

5. 水開後,撇去浮沫,即可撈出雞翅。

6. 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擦乾水分的雞翅。

7. 煎到兩面金黃色。

8. 將煎好的雞翅盛出。

2樓:晴天便好

炒。口味:香辣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素雞翅200克 、 彩椒3個、蟹味菇200克 、 蔥5克、蒜5克、幹辣椒5個、辣椒醬3克、生抽5克、食鹽4克、白糖3克。

烹飪步驟:1.取素雞翅適量,用開水浸泡1-5分鐘。

2.彩椒和青椒各半個,清洗乾淨。

3.浸泡好的素雞翅撈出用冷水衝投兩遍,擠出水分備用。

4.將清洗好的彩椒和青椒去蒂,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蟹味菇去根洗淨備用。

5.炒鍋加熱,倒入適量食用油,將蔥段、蒜片和剪段的幹辣椒放入鍋中炒香。

6.然後放入素雞翅大火翻炒。

7.放入適量生抽、辣椒醬繼續翻炒。

8.翻炒均勻後,將紅黃菜椒段、青椒段和蟹味菇放入鍋中。

9.加入適量鹽和糖炒勻,如有湯汁大火收汁即可。

乾鍋雞翅的家常做法?

3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

雞翅500克,姜1小塊,洋蔥1個,德莊乾鍋調料1袋,150克,黃瓜1根,泡好後的香菇50克,黑木耳50克泡好,紅薯寬粉50克泡好,香菜(芫荽)25克,植物油100毫升,清水200毫升。

做法

1.將雞翅斬成3釐米長的段,姜切成片,洋蔥切成3釐米見方的菱形塊,黃瓜切成條。將泡好的香菇切成條,黑木耳撕成和洋蔥大小,待用。

2.鍋置旺火,倒入油燒至五成油溫,將雞翅倒入鍋中,炒至皮緊時將乾鍋料倒入,迅速翻炒均勻,10秒為佳。

3.加清水燒沸,將火調至成中火,燒約15分鐘後,將洋蔥、黃瓜條、香菇、黑木耳倒入鍋中炒翻均勻,再燒7-8分鐘。

4.最後將紅薯寬粉倒入鍋中炒均勻,燒約5分鐘,待鍋中湯汁收濃亮油時即可關火,撒上香菜,直接就用炒鍋盛上桌後即可食用。

乾煸素雞翅做法

4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乾煸素雞翅做法如下:

取素雞翅適量,用開水浸泡1—5分鐘,彩椒和青椒各半個,清洗乾淨,浸泡好的素雞翅撈出用冷水衝投兩遍,擠出水分備用,將清洗好的彩椒和青椒去蒂,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蟹味菇去根洗淨備用,炒鍋加熱,倒入適量食用油,將蔥段、蒜片和剪段的幹辣椒放入鍋中炒香,然後放入素雞翅大火翻炒,放入適量生抽、辣椒醬繼續翻炒,翻炒均勻後,將紅黃菜椒段、青椒段和蟹味菇放入鍋中,加入適量鹽和糖炒勻,如有湯汁大火收汁。

乾煸素雞翅做法。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乾煸素雞翅做法如下:取素雞翅適量,用開水浸泡1—5分鐘,彩椒和青椒各半個,清洗乾淨,浸泡好的素雞翅撈出用冷水衝投兩遍,擠出水分備用,將清洗好的彩椒和青椒去蒂,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蟹味菇去根洗淨備用,炒鍋加熱,倒入適量食用油,將蔥段、蒜片和剪段的幹辣椒放入鍋中炒香,然後放入素雞翅大火翻炒,放入適量生抽、辣椒醬繼續翻炒,翻炒均勻後,將紅黃菜椒段、青椒段和蟹味菇放入鍋中,加入適量鹽和糖炒勻,如有湯汁大火收汁。

以下是相關拓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乾煸素雞翅, 喜歡辣條和燒烤的朋友不要錯過,焦香有筋道,像肉 蘇機制來作為一道好吃的,吃起來酥脆有嚼勁兒完全的燒烤味兒喜歡吃燒烤和辣條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道菜雞,

乾鍋雞翅的做法

5樓:陽光生活

雞翅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雞翅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多樣的,生活中我們可以經常自己動手做雞翅來吃。那麼日常生活中乾鍋雞翅的做法是怎樣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乾鍋雞翅的做法

材料

中翅20個、雞腿菇2個、大的茶樹菇1小把、粉條1小碗。

青筍2小個,黃瓜1根、豆皮3片、土豆1個、洋蔥1個。

嫩豆芽5毛錢的'、麻花10個、嫩芹菜1小根、腐竹3根。

輔料

幹辣椒2把、辣椒醬2勺、豆瓣醬2勺、白砂糖2勺。

蠔油2勺、獨頭蒜3、蒜苗2根、姜2片、料酒2大勺。

老抽1勺、雞精1勺、胡椒麵1小勺、花椒1小把。

做法

1、首先我們就要將雞翅清洗乾淨,然後在將其開花刀,接著再用料酒將其進行適當的醃製大約20分鐘即可。

2、青筍、茶樹菇、雞腿菇、粉條、黃瓜、豆皮、洋蔥、麻花、芹菜。

3、醃製好的雞翅用油煎制金黃,出鍋。

4、然後我們就可以將炸好的雞翅放進碗中,然後再將蠔油、白砂糖、料酒加入碗中,將其醃製10分鐘即可。

5、蘑菇炸製出香味撈出,備用。

6、土豆切長條,入油鍋炸制金黃。

7、另起油鍋,放蔥薑蒜片炒香,放入幹辣椒也一起炒,洋蔥加進去一小部分。

8、緊接著我們就可以將炸好的蘑菇一同放進去,然後再擠入辣椒醬和豆瓣醬,進行不斷地翻炒,炒勻即可。

9、放入豆芽。

10、再放入其他的綠色的蔬菜、土豆,炒8成熟後放一邊備用。

11、鍋中放兩大勺油,放入甜辣醬、豆瓣醬、生抽、白砂糖,炒出紅油。

12、把剛才炒8成熟的那鍋菜倒入剛才炒香的紅油辣椒醬裡,再放入醃好的雞翅翻炒完全熟了為止。

13、把煮熟的粉條鋪在鍋底。

14、花椒爆香,弄成花椒油。

15、把炒好的菜放在粉條上面,把爆香的花椒油倒在炒好的乾鍋上,撒上白芝麻,放上芹菜葉子裝扮即可。

乾鍋雞翅的家常做法?

6樓:窮間梟

1、雞翅中解凍後清洗乾淨,放在冷水中浸泡出血水!

2、用刀在雞翅中兩面劃斜刀,這樣一會兒醃製的時候,雞翅中更容易入味兒!

3、雞翅中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抽,玉米澱粉,鹽,生薑,蒜瓣抓勻醃製30分鐘!(也可以提前一晚上醃製好了放在冰箱冷藏儲存,這樣雞翅中更入味兒!)

4、土豆削皮洗淨切成厚薄均勻的片,放在碗中浸泡,洗去多餘的澱粉!

5、芹菜洗淨切成段兒備用!

6、蒜瓣剝皮留整個的,生薑切成片,幹辣椒切成段兒備用!

7、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醃製好的雞翅中小火慢慢的炸,邊炸邊用筷子攪拌一下,別粘鍋了!

8、雞翅中炸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撈出瀝乾油分備用!

9、土豆片瀝乾水分,一片一片的放在油鍋中小火慢慢的炸!

10、炸至土豆片熟了,表皮有點兒焦脆即可撈出瀝乾油分備用!

11、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油,放入生薑,蒜瓣,花椒,幹辣椒小火炒出香味兒!

12、放入一湯匙郫縣豆瓣醬小火慢慢的炒出紅油來!

13、倒入剛剛炸好的雞翅中翻炒均勻!

14、放入炸好的土豆片翻炒均勻!

15、倒入切好的芹菜翻炒片刻!

16、起鍋前加入適量的芝麻和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香菜、蔥、洗淨切段,大蒜、薑切片,紅椒切菱形塊。

二、雞翅洗淨切兩段,焯水,瀝乾後,入油鍋炸至外皮金黃。

三、取一個空碗,放入老抽、糖、雞精、蠔油,將炸好的翅浸入其中,醃十分鐘。

四、鍋內重新放少許油,下豆瓣醬炒出紅油,下入醃好控幹水份的雞翅煸炒,即而放入薑片,蒜片、蔥段,紅椒,炒至紅椒斷生,關火放入香菜段炒勻即可。

香辣的乾鍋雞翅做法是什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做乾鍋雞翅蝦,如有錯誤❌,多多包涵

乾煸雞翅怎麼做,乾煸素雞翅做法

材料。雞翅8只,土豆個,胡蘿蔔根,青蒜3根,熟花生適量,料酒1匙,鹽1小匙,醬油大匙,麻椒粉大匙,味精小匙,燈籠椒5個。做法。1.雞翅一分為二,用料酒 1 2匙鹽 醬油 麻椒粉 醃製一下 2.土豆 胡蘿蔔 青蒜切成寬條 3.分別把醃雞翅 土豆 胡蘿蔔 青蒜入油鍋炸制金黃色 4.鍋裡留少許油,加入燈籠...

乾煸豆角的做法,乾煸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也比較好吃材料 四季豆,油,鹽,糖,大蒜,尖辣椒,花椒 豆瓣醬 1。四季豆洗淨,擇好,切成三段 2。平底鍋刷乾淨,燒熱,放四季豆下去幹炒,不停的翻動,不要讓它糊了 3。炒幾分鐘 沒有看錶 大概到四季豆縮水變軟熟透的時候,盛起待用 據說不熟的四季豆吃了會死人的說 4。到一點點油燒熱,放幹辣椒,花椒和蒜...

幹鍋牛蛙的做法,正宗幹鍋牛蛙的做法,幹鍋牛蛙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第一步 將牛蛙洗淨,在買牛蛙的時候,商家一般都會幫忙把幹鍋牛蛙給處理好,只需要自己洗淨然後切好,切幹鍋牛蛙的時候,可以順著牛蛙的條形來切,這樣牛蛙在最後下清水煮的時候就不會散開。切好裝盤,然後用料酒,雞精,鹽,薑片醃製,大約三十分鐘左右。控幹水分,加入澱粉抓均勻,放置一旁備用。鍋中在倒入適當的油,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