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石榴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2023-02-20 03:45:06 字數 1302 閱讀 3779

1樓:老揚愛生活

盆栽石榴葉子發黃原因:

1、澆水不當。

澆水過溼會引起的石榴花黃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

解決方法: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

2、土壤板結。

土壤板結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症狀。

解決方法: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3、光照不足。

如果家裡盆栽的石榴樹放在室內,或是陽臺上,每天光照時間和光照強度都有一定的限制,這種情況下石榴就非常容易黃葉。

解決方法:最好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曬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4、施肥不當。

如果用的肥濃渡太高,植物會因肥害燒掉根系,導致根系供水不足,導致葉片缺水和黃葉。

解決方法:在給石榴施肥時,要遵循稀肥多施的原則,多次澆灌少量肥料,並保證所用肥料成熟稀釋。

5、病蟲害侵擾。

如果養護工作沒有問題,但植株仍有黃葉,那麼可能是因為感染了病蟲害。

解決方法:需要及時給石榴樹噴藥,否則會造成大量的病蟲害蔓延,直接損傷植株的身體和結構,大量葉片會脫落枯萎。

2樓:我是超超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葉子發黃有一下原因:1、澆水過多:通常澆水過多,石榴的頂端的嫩葉淡黃,老葉也逐漸發黃,新梢萎縮。

盆土長期過溼,土壤中缺少養分,根部逐漸腐爛造成的。在之後的養護中,要及時鬆土,控制澆水,避免大水澆灌。2、施肥不當缺肥:

隨著石榴的生長,植株變大,若長時間未換盆、換土、或者施肥時營養不均衡,會導致葉片薄而發黃。一旦出現此症狀,應及時增加水肥,適時換盆。3、土壤偏鹼。

石榴喜歡酸性土壤,土壤偏鹼,葉片會逐漸變黃。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在平時澆水時,可以澆灌用青草浸泡過的水,或者澆點硫酸亞鐵,葉片就會變綠。4、光照不適。

家庭的盆栽石榴經常放在室內,或者陽臺,每天的光照時間、強度有一定的限制,石榴很容易黃葉。家中的石榴一般不會因為陽光暴曬而落葉,所以不要擔心,陽光太強,石榴可不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的主,陽光充足才會生長良好。

鐵皮石斛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石斛葉子發黃

鐵皮石斛葉子發黃主要原因 1 基質不適合生長,根系失活,鐵皮石斛氣生根裸露在空氣中,吸收空氣和雨水。解決辦法 基質材料首選樹皮,其次為鋸末屑,都需要粉碎 殺菌 發酵處理,通常混合幾種材料和不同粗細程度的基質。2 澆水多,基質太溼,根系漚爛 解決辦法 盆栽鐵皮石斛,需要做到每隔一週或兩週澆水一次,澆透...

桃樹被水淹了,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桑白蚧 在長江流域一年發生2 3代。5月上 中旬為孵化盛期,若蟲在枝幹上吸食汁液為害,削弱樹勢,嚴重時造成枝條枯死,一般在2 3年生枝上為害較多。若蟲在二齡後分泌蠟質,具有抗藥性。防治方法 除結合其他病害的防治在發芽前噴布波美5度石硫合劑外,在若蟲群集為害尚未分泌蠟質前,可噴布波美0.3 0.4度石...

小橘子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桔子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首先要區分倒低是生理性病害還是病原性病害,先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葉片變黃 盆栽柑橘容易缺鎂,缺鎂病是一種缺微素症,葉片黃色但是葉脈是綠色的,可以到野外弄一些泥土最好用稻田裡的水充分攪拌後澄清,提取泥土的微量元素,用這樣的水澆花是解決缺素問題最好的方法。葉片區域性發黃髮焦則是柑桔炭疽病,無論是炭疽病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