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的營養成分很高,微涼水果有清熱降火功效嗎?

2023-02-20 03:40:09 字數 3068 閱讀 5680

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具有,因為涼性水果能夠減輕身體的熱度,起到下火的作用,而且能夠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

2樓:金牛愛仕達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微涼水果有清熱降火功效,但是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要適當的食用,不要吃太多。

3樓:音希學姐

有,鳳梨的清熱解毒降火功效特別好,秋冬乾燥就可以吃一些。

鳳梨上火還是去火的。

4樓:灰色人生

下火的。

菠蘿屬於微涼性水果,涼性水果吃了是降火的,熱性水果吃了是上火了 但是菠蘿也不能太多吃,患有潰瘍病、腎臟病、凝血功能障礙等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菠蘿。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磷、鐵、有機酸類、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

5樓:小贊啵比

所謂上火是中醫的概念,對於現代醫學來說是一種氧化應激引起的症狀的概稱。高糖高脂飲食可以引發這種症狀。鳳梨本身含糖量尚可,吃多了就會造成糖過多攝入,引起一系列氧化應激反應。

鳳梨和菠蘿的區別:

1、鳳梨的葉子和菠蘿的葉子不一樣,鳳梨葉子是不帶齒的,菠蘿葉子帶齒的。

2、在削鳳梨和菠蘿時,鳳梨的包頭淺些,菠蘿的包頭深些。

3、鳳梨味甜,可以不用鹽泡就可以吃。菠蘿必需用鹽水泡食。

4、吃起來鳳梨比菠蘿好吃,甜些。長吃鳳梨沒有菠蘿那麼上火。

5、鳳梨的皮是綠色的,菠蘿皮是橙黃色的。

6、重量不同。廣西和海南菠蘿重量較輕,一般一隻在1-2千克,**也便宜,3-4元/千克;臺灣產的菠蘿較重些,一隻約在2-4千克,由於是坐飛機來的,**也貴,8元/千克左右。

6樓:想好冇冒想好

去火,特別適宜身熱煩躁者。

7樓:留蘭香薄荷

祛火的,適當的吃對身體還是能帶來一些好處的!

鳳梨是什麼 鳳梨含有哪些營養價值

8樓:或許一輩子

鳳梨的相關知識,都還可以給朋友們非常全面的一些分析和介紹呢?鳳梨的營養價值又都是什麼樣的呢?接下來的時間,就跟隨一起來深入瞭解一下吧。

鳳梨是什麼?鳳梨即為菠蘿。鳳梨根據《辭海》的解釋,鳳梨即菠蘿,原產巴西。

由於產區不同,菠蘿的外觀和內裡都有區別。杭州人習慣上稱的鳳梨實際是指臺灣菠蘿(以下稱鳳梨,目前市場上見到的多是臺灣的種子,在海南培育後的果實)。 鳳梨是什麼?

它與海南土產菠蘿(以下稱海南菠蘿)的最大區別是:刺很淺,一般削皮後即可食用。鳳梨屬於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果樹植物,營養生長迅速,生產週期短,年平均氣溫23攝氏度以上的地區終年可以生長。

鳳梨是什麼?鳳梨果實營養豐富,果肉中除含有還原糖、蔗糖、蛋白質、粗纖維和有機酸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維生素。以及易為人體吸收的鈣、鐵、鎂等微量元素。

鳳梨果汁、果皮及莖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增進食慾;醫療上有**多種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經、驅寄生蟲等效果,對神經和腸胃有一定的醫療作用。 以上的這些關於鳳梨是什麼非常詳細的分析和介紹,是不是都還可以給朋友們非常不錯的啟發呢?

9樓:網友

鳳梨有豐富的氨基酸,蘋果酸,檸檬酸和維生素,可以生津止渴,促進消化,促進腸胃蠕動,可以緩解便秘,降低血壓。

鳳梨有什麼營養和作用

10樓:言妁妁零食屋

菠蘿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鳳梨是什麼水果?

11樓:網友

「鳳梨」,就是菠蘿。

鳳梨罐頭,就是菠蘿罐頭。

有時是會「哄」人的!

菠蘿是降火還是上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本身具有敗火作用的。但吃多了卻會過寒化熱,尤其是夏秋時節,中醫認為菠蘿味甘,性微寒,具有補脾胃,固元氣,益氣血的功效。在李時珍的《本草鋼目》中菠蘿被稱為是一種醫食兼優的時令水果。

其中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成份,其具有分解蛋白質,促進消化的作用,可改善人體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促進人體血液迴圈的正常,同時還可消除炎症。

13樓:呼延翠槐

菠蘿為鳳梨科草本植物菠蘿的成熟果實。我國廣東、廣西、福建等地均有栽培。夏季採收,除去外皮用。

[性味]味甘、微酸,性微寒。

[功用主治]

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用於傷暑、身熱煩渴、腹中痞悶、消化不良、消渴、小便不利、頭昏目花等。

中醫治肌無力肌肉萎縮!

讓口腔潰瘍不再**。

談甲亢病的防與治。

**皮炎、溼疹、蕁麻疹。

小妙方1、治中暑發熱煩渴:菠蘿1個,去外皮,絞汁,涼開水沖服。每日2次。

2、治腎炎:菠蘿肉60克,鮮茅根30克,水煎服,每日2次。

3、治支氣管炎:菠蘿肉120克,蜂蜜30克,水煎服,每日2次。

4、治消化不良:菠蘿1個擠汁,每次服40毫升,每日2次。

5、治痢疾:鮮菠蘿削去外皮,生吃每次100克,每日2次。

[用法用量]

生食,或絞汁服。每次60-120克。

[宜忌]有吃菠蘿過敏史的人忌食。吃菠蘿時,先把果皮削去,挖盡果丁,然後切開在鹽水中浸洗,可使菠蘿味更甜,又能使有機酸分解在鹽水裡,避免中毒。

[成分與藥用]

本品含豐富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蘋果酸及檸檬酸等。

14樓:閉學岺韶胭

荔枝、菠蘿、芒果、桔子等都是上火的水果。去火可以多吃梨、香蕉、山楂、甘蔗等潤喉去燥的水果。

15樓:載望亭康釵

菠蘿是熱性水果,吃多了易上火,通常把菠蘿塊(片)用淡鹽水泡一下再吃就不易上火了。

16樓:網友

菠蘿屬於熱性水果,吃多了會上火。尤其是在氣候乾燥的春季,人們體內易生燥熱,此時吃菠蘿更容易引起人體上火,吃菠蘿的量一次應控制在一個菠蘿的1/5以內。如果菠蘿個頭比較大,應控制在1/6以內,而且不能連續3天以上都吃菠蘿,否則一定會產生程度不同的上火現象。

草莓的營養成分,草莓有哪些營養成分?

營養價值 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 蔗糖 檸檬酸 蘋果酸 水楊酸 氨基酸以及鈣 磷 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維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草莓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 通...

石榴主要的營養成分是什麼,石榴的營養成分?

一 石榴的營養價值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 糖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鈣 磷 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 水份79 糖13 17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 2倍,而脂肪 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鮮吃為主。二 石榴的...

白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白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白菜營養豐bai富,除含糖類 脂肪 蛋白質 粗纖維 du鈣 磷 鐵 胡蘿蔔zhi素 硫胺素 尼克dao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 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 梨分別高5倍 4倍。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還含有微量的鉬,可抑制人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 吸收,起到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