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企業如何推進6S管理,生產企業如何實施6S管理

2023-02-20 03:35:10 字數 4518 閱讀 1012

1樓:刀尖雲笑

相信每個行業做6s都大同小異。

首先必須取得上層的支援。6s必須要有強有力的後盾,然後選擇合適的部門和人去推動6s(我們公司是精益生產部去推動的),成立6s委員會,委員會成員選擇生產部主管參與。委員會成立後,整個6s專案的運作推行者應該瞭然於胸。

其次,宣傳培訓要到位。由公司培訓部,對全廠所有職員和員工進行全面的6s培訓。確保人人知道6s,接受6s。

接著由各個部門對自己的工作區域進行6s整理、整頓、清掃工作。可以由6s委員會開始密度比較大的檢查來推動,並設立獎懲措施。

做到後期也是最難最重要的時期,就是員工的素養。6s的實施與維持工作還是由員工實施,如何去激勵促進員工做好6s這個是個非常重要的任務。

2樓:成本

6s是個長期的過程,基本上你看的到問題說明你的改善還不到位,你看不到問題覺得企業做6s已經很成功了,那說明你該學習了。

無論什麼企業做6s一定要上下一心,深入淺出,不斷鞏固,形成一個企業改善的氛圍。

生產企業如何實施6s管理

3樓:ofweek人才網

隨著企業的管理模式不斷地發展,企業越來越重視對6s管理的落實,6s管理改善企業的生產現場,而現場管理的改善對於企業的生產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6s管理由5s管理拓展而來,隨著6s管理的發展,逐漸演化出7s管理、8s管理等。那麼企業要想做好6s管理,企業應該思考哪些問題呢?

1、6s精益管理擺脫反覆、回潮困擾的惟一途徑是樹立正確的工作理念;

儘管6s管理作業簡單易操作,但並不表明推廣6s管理就一定會取得成功,許多單位在推廣6s管理時是抱著一種錯誤的想法,總是希望通過一次轟轟烈烈的運動就成功匯入6s管理。其實這種認識是不切實際的。推廣6s管理和推廣其它管理方法一樣,都必須鍥而不捨、持續改善。

事實上,任何一項管理工具的成功使用都是如此,好的公司都是「熬」出來的,而推廣6s管理最大的阻力在於對舊習慣的挑戰。

6s精益管理的推廣是一個用新習慣應戰舊習慣的程序,是靠機制強化員工責任心的過程。是良好習慣繼續養成的過程;推廣6s管理,就是要繼續改進、持續更新,通過改善環境的程序來影響員工、改變員工。無論是培訓活動、提案活動還是改進活動都要持之以恆,這樣才看到6s管理的效果。

推廣6s管理就像斜坡上推球,懈怠就會退下來;假如領導特別是一把手,抱著速成的理念來抓6s管理,那麼在懈怠之後,在阻力面前,6s管理推廣活動就極有也許就半途而廢了。因而,常抓不懈是推廣6s管理的必經之路。

2、合理的推進方法是6s管理取得實效的捷徑。

6s管理工作的推廣要重結果,更重程序。例如,生產作業現場的整理整頓,有單位僅僅簡略定置畫線,審閱當天減少現場的在製品數量,將物料封存或就地堆放整齊;而有的單位則是科學規劃物流,適當調整工藝佈局,合理定置。這兩種做法或許在審閱當時的效果一樣,但一旦進入正常工作,第一種辦法很快就會回潮,即便堅持也表現不出功率和效益,甚至增加管理的難度和員工的勞動強度,而後一種做規律更易於堅持並很快能取得實效,這就是方法不一樣致使結果的不同。

6s精益管理的實效是建立在精心策劃、科學配置之上的,6s精益管理水平的高低體現出的是管理者對現場管理認識的高低,這又反向決定了現場管理水平的高低;而現場管理水平的高低決定著精益管理、iso、tpm、tqm活動能否順暢、有效地推廣。

醫療行業如何才能做到全方位推行6s管理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好多資料好麻煩,所以我發現閒魚上面有人在賣,一百多份。幾塊錢,好划算。省的自己去全網搜尋了。

企業應該如何推行6s管理活動?

5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1)首先要確定6s管理的推行者。6s管理推行者在推行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應該由有一定威望、協調能力強的中高層領匯出任推行者,一般是直接管理生產的最高領導者。根據對領導者的效仿效應,如果領導者身體力行地推動6s管理法,那麼在企業的員工中全面推行6s管理方法也就有了基礎。

(2)在全面推廣6s管理方法前可以進行試點。可以設立6s管理樣板區,通過樣板區先行及樣板區的變化引導幹部、員工主動接受6s管理。在試點中要找出推行6s管理遇到的問題,為全面推行掃除障礙。

(3)全面推廣6s管理方法。全方位整體的實施、有計劃的過程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企業應該如何實施6s管理?

請你們你們公司是如何推行6s管理的。

如何做好企業生產現場的6s管理

如何推動6s管理?

6樓:在上海的遊子

6s現場管理是由日本企業的5s 擴充套件而來,是現代化工廠行之有效的現場管理理念和方法,其作用是:提高效率,保證質量,使工作環境整潔有序,預期為主,保證安全。河北易派權威專家解答就目前的情況而言企業要做好6s生產管理並不是那麼簡單容易的,需要一定方法與技巧。

1、必須建立明確的責任鏈。

企業的領導者必須建立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氛圍,在工作中落實一人一物一事的管理法則,明確人、事、物的責任。在分配工作的過程中要分工明確確保每個人都明白自己該做什麼,同時同事之間要互相配合,共同進步。

2、要形成有效的生產管理網路。

企業的領導者要選舉有能力,工作認真的人擔任部門主管,要讓他們主動承擔起各自的責任,主管要有帶頭作用,帶領著下面的員工認真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從而各方面配合形成一個管理網路式,實現有效的運作。

3、計劃的制定和實施。

作為企業的管理者一定要有前瞻性,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制定有效的計劃,關於活動的內容、活動的主題、活動需要產生什麼樣的目標、以及活動過程中的注意事項都有那些必須心知肚明。然後分配到人去完成,以取得圓滿成功。

4、6s現場管理各項內容的推行要點。

只有抓住活動的要點和精髓,才能取得真正的功效,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營造良好的6s管理精益管理氛圍。

6s現場管理精益管理氛圍的營造是活動持續推進的最重要保障,當6s現場管理精益管理成為公司員工工作的一種信仰,就會為管理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推動6s管理,基本上可以從以下步驟實行。

一、成立由公司高管帶領的專門委員會,制定6s的方針政策。

二、動員大會。組織公司所有人員召開6s實施動員大會,傳達6s的方針政策, 管理理念,消除大家的疑慮和分歧,所有人達成共識。

三、全員實施推進,全員參與。對6s實施過程中表現積極、貢獻突出的給予適當獎勵,而對於消極怠慢的則給予懲罰。

四、持之以恆。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的檢查6s實施效果,及時糾正不符合6s規定的做法,將6s工作效果計入績效考核。

8樓:匿名使用者

1、要推動的最重要的一步,是得到高層的支援,而且高層能有所行動,表達其對6s的重視,否則是推不動的,最終會草草收場;

2、頭腦一熱做得多,但要堅持就是項不簡單的工作,但6s講的就是堅持。力求事實清楚,獎罰到位。

3、形成制度,堅決執行。

以上3條足已!

9樓:職場車站

一。整理:1.就是區分必需品和非必需品。現場不擺放非必需品。

2.將混亂的狀態收拾成井然有序的狀態。

管理是為了改善企業的體質。

4.整理也是為了改善企業的體系。

是現場管理的基礎,是生產管理的前提,是品質管理的第一步;

能夠營造一種「人人積極參與,事事遵守標準」 的良好氛圍。

7.有利於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形成強大的推動力。

二。整頓:1.以便最快速地取得所要之物。在最簡捷。要找的東西。將尋找必需品的時間。 減少為零。

2.能夠訊速取出。能立即使用。 處於能節約時間的狀態。

3.將整理留下來需要的物品工裝夾具。量具。機器裝置。 待檢修品在規定的位置擺放整齊,並按要求進行標識。

三。清掃:1.將現場徹底打掃乾淨,保持工作場所汙垢在無垃圾。無灰塵。 無髒亂。 無油汙、無鐵屑。裝置保養如新平靜整潔狀態等。

2.清掃的物件。地板。天花板。 拉線。牆壁。工具架。 物料架。 物品消防器材擺放死角等。

四。清潔;1.將整理。整頓。清掃進行到底並且制度化。管理化。公開化。透明化。

2.養成良好的5s管理習慣。 養成個人思想觀念。 推動6s造就安全、舒適、明亮的工作環境,提升員工真、善、美的品質,從而塑造企業良好的形象。

3.使員工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並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六。安全:1. 消除隱患,排除險情,預防事故的發生。

2. 是現場物品有序擺放,並達到安全規範,從而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做到安全生產,確保安全事故率為0)。

3.人車分流,道路通暢;「危險」 、注意」 等警示明確;員工正確使用保護器具。

6s的作用:不良為零、浪費為零、故障為零、切換產品時間為零、事故為零、投訴為零。

6s執行範圍。

(一)廠區內整理;

管理負責人與各課負責人執行:6s活動的實施計劃並組織落實和開展工作。

應按照5s整理的要求。結合車間的實際情況。 公司制度確定並於堅決執行、改善生產環境、安全生產、提高生產效率、產品品質、服務水準、員工士氣等等,減少浪費、提高生產力的基本要求,管理活動有效的基礎。

創造一個一塵不染的環境。清潔環境,貫徹到底。

2.上班前車間。應及時清理本崗責任區通道。

企業實施6s管理步驟,企業實施6S管理步驟

1 整理 將工作場所任何東西區分為有必要的與不必要的 把必要的東西與不必要的東西明確地 嚴格地區分開來 不必要的東西要儘快處理掉。目的 騰出空間,空間活用 防止誤用 誤送 塑造清爽的工作場所 生產過程中經常有一些殘餘物料 待修品 待返品 報廢品等滯留在現場,既佔據了地方又阻礙生產,包括一些已無法使用...

生產企業如何實施6S管理,企業應該如何推行6S管理活動

隨著企業的管理模式不斷地發展,企業越來越重視對6s管理的落實,6s管理改善企業的生產現場,而現場管理的改善對於企業的生產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6s管理由5s管理拓展而來,隨著6s管理的發展,逐漸演化出7s管理 8s管理等。那麼企業要想做好6s管理,企業應該思考哪些問題呢?1 6s精益管理擺脫反覆 回潮...

企業6S管理在工作中作用有哪些企業推行6S管理工作的好處有哪些

6s就是整理 seiri 整頓 seiton 清掃 seiso 清潔 seiketsu 素養 suke 安全 safety 六個專案,因均以 s 開頭,簡稱6s。提起 6s 首先要從 5s 談起。5s 起源於日本,指的是在生產現場中將人員 機器 材料 方法等生產要素進行有效管理,它針對企業中每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