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層有什麼利弊,消防層對居住有什麼影響

2023-02-18 23:05:11 字數 2707 閱讀 9552

1樓:夜沉生

消防樓層的作用是什麼消防樓層的作用是發生火災時高層人員不便疏散的避難層,這一 層有大功率排煙口,消防**等裝置。以備應急人員使用。弊端就是現實中利用率低。

「消防」一詞,最早於西晉傳入日本,於近代傳回中國。在江戶時代開始出現這個詞。最早見於亨保九年(清雍正二年,2023年),武州新倉郡的《王人帳前書》,有「發生火災時,村中的『消防』就趕到」的記載。

消防:

「消防」即是消除隱患,預防災患(即預防和解決人們在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遇到的人為與自然、偶然災害的總稱),當然狹義的意思在人們認識初期是:(撲滅)火災的意思。主要包括火災現場的人員救援,重要設施裝置、文物的搶救,重要財產的安全保衛與搶救,撲滅火災等。

目的是降低火災造成的破壞程度,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戰時由各級人民防空指揮部統一指揮。

2樓:果端懿

超過百米的高層建築被稱為超高層,超高層建築與一般建築不太一樣,一旦發生火災,人員逃生可能不會太及時,而且煙氣的影響也比一般建築要大,因此專門在規定的樓層設定了避難層,作用就是人員躲避火災,防止煙氣進入對人員造成損傷,等待消防隊員到場進行救援。

高層小區消防連廊有什麼益處,壞處?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截止到2023年6月,好處就是符合規範要求。這種設計屬於一種理論上的設計,現在是寫入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壞處是在現實中幾乎行不通。

因為人們為了私密性,都會把連廊封堵住,從而失去了其應有意義。從我們的國情來看,這種設計理念是沒有什麼益處的。

超過十八層,每個單元設有一座通向屋頂的疏散樓梯,十八層以上部分每層相鄰單元樓梯通過陽臺或凹廊連通,十八層及十八層以下部分單元與單元之間設有防火牆,且戶門為甲級防火門,窗間牆寬度、窗檻牆高度大於且為不燃燒體牆的單元式住宅,這是保證著火時居民門的安全。只要超過十八層的樓房都必須有連廊,沒有連廊的樓房通常都低於十八層。

4樓:匿名使用者

公攤面積小,樓宇的利用面積高。不好的地方就是很多人都會利用自家門前的一段擺回放雜物,甚至加裝閘門。

答擴大自家使用面積。一但有消防火災的時候容易堵塞通道,人員疏散不及時會有生命安全的危險。因此現在城市新建樓宇都不會這樣設計。

消防不建議買的樓層

5樓:支丹紅

消防不介意買的樓層主要是高層。高層消防裝置。沒有那麼高。社會沒有那麼高水噴不到最高層。所以買樓房如果從消防的角度考慮,還是買低層。比較合適。

6樓:教育達人娜娜老師

一般的樓層都是可以購買的,只要你樓層整體設施健全的話都是可以的。不會影響到使用的。

7樓:晉普飛鷹

消防部不建議買的樓層一般都是19樓以上的,因為消防梯打不到20樓以上,只能打到19樓。

8樓:網友

消防不建議買的樓層當然是地下樓層了。或者是高層。如,到緊急情況。第一,消防員救急。

9樓:道聽途說的小胖子

不知道你們在樓上應該是在18樓以上吧,75分每個都穿都是有效果保障的,你可以放心。

10樓:感性的

消防不建議買樓層,當然是越高越不安全,不容易逃生。

消防層對居住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小芳家層或者消防裝置間對其他樓層沒有什麼影響的。

請教下,高層小區中,住在消防避難層樓上有什麼影響?

12樓:網友

一般來說咱們國內目前99%的高層住宅高度沒有超過100米的(層數多為33-35層封頂),所以這個高度的一般沒有避難層。

少數高層住宅超過了100米,有避難層。不過避難層裡面一般都是一些消防設施之類的,窗戶都是通風的百葉窗,內部空間很大。其他的沒什麼。

買了套高層住宅10樓,正好這個樓層有個消防通道,有何利弊

13樓:彌渡韓新增

有利的是萬一發生突發事件可以逃生。不利的消防通道經常暢通,不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懂?怎麼會正好10樓有消防通道?其他樓層就沒有了嗎?

還有,你的那棟樓是單元式的還是塔式的?總層數是十八層及以下,還是十九層以上的?

住在消防樓層下樓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影響的,最多的是可能存在震動,一般較輕微的。

商品房的安全消防層對本層居民有影響嗎?

16樓:老桑幫你忙

對本層有極大的影響。影響只要是二個方面:1、當室內火災、封住入戶門時,可以從窗戶跳到逃生平臺,到隔壁單元的樓梯;2、當室外火災封住樓梯間時,可以通過逃生平臺逃到另外一部樓梯。

什麼叫消防設施檢測,消防評估和消防檢測有什麼區別

針對你現有的消防設施,比如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消防栓,噴淋,防排煙,泡沫滅火系統,防火門,防火捲簾,消防電梯,滅火器,消防應急照明,疏散指示等等設施,進行檢查,測試,檢查配備的設施是否齊全,有效,存在什麼要的故障,問題,然後根據實際情況出具檢測報告,消防設施檢測包括固檢和氣檢,固檢包括建築物內的固定消...

空調對臭氧層有破壞嗎,空調對天上的臭氧層有多大害處

空調對臭氧層有破壞,空調中含有會大量產生消耗臭氧層物質 ods 的化學制品。它們的排放對臭氧層造成嚴重損耗,威脅著人類健康和生態系統的良性運轉。這些東西到了高空以後,會和臭氧的氧原子產生反應,不斷破壞臭氧的構成,對臭氧層有不同程度的破壞作用。有資料顯示,臭氧空洞每增加1 人類患 癌的機率就增加4 6...

臭氧層對人類有什麼作用?你能為保護臭氧層做些什麼

臭氧層對人類有什麼作用?臭氧層的作用對地球上的生命是至關重要的,這些作用又是不互相關連的,還有些作用對人類是不利的。1 吸收紫外 b帶紫外光 太陽光譜中,能達到地球表面的有紫外光和可見光,其中紫外 b帶的紫外光能被o3吸收。紫外 b帶紫外光的波長範圍是240 320nm,紫外線波長為200 400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