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消防證有什麼用?聽說賺錢很多,消防證書考了有什麼用?賺錢嗎?

2022-01-07 10:27:21 字數 5377 閱讀 8456

1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消防工程師證書的用途:有關證書含金量較高,業內認可度較大,如果對您來說有需求和感興趣的話可以考哦~

(1)應國家政策要求

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專業的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積分落戶大城市

很多城市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等高階人才,都開放了積分落戶以及各種福利政策,如天津在「海河英才」行動計劃上,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北京也有加分政策,在廣州和珠海等城市更有住房補貼獎勵等政策。

(3)市場缺口大

根據國家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的幾年內,我國將大量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人才,總數接近50萬左右,但是目前我國在職的一消人才是遠遠不夠的,在各行各業凡是具有消防責任的單位,都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人才才能取得相應資質,需求量巨大。

(4)就業前景好

既然有國家做後盾,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自然是非常的好的,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等。都是拿到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可以從事的崗位,薪資待遇都不低。

(5)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消證書採取三年為一個週期的考試辦法,三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就可以拿到證書,對考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備考,可以保證通過率。

2樓:擾老師

回答有用。

一、從單位來講

有了消防證書你可以申請資質或者資質升級,持證上崗,人證合一,年薪在18-25萬左右,這樣的薪資是非常誘人。

二、從個人來講

1、通過考試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是消防安全監測、消防設施檢測領域申請評定消防專業高階工程師職稱的必備條件,也就是有了消防證書,你就有了升值加薪的機會。

2、有了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你選擇的就業範圍也廣泛了,如果這件工作不順心,你可以自信滿滿的跳槽,選擇自己喜歡的公司上班。

三、含金量高

作為行業新興證書之一,是***認定的34項准入類執業資格之一,其含金量不容小覷,其次是由公安部主管並蓋章,證書有強制性。

更多6條

3樓:天津中公消防助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消防師需求

(1)目前,我國從事消防專業技術的人員約為27萬,未來3~5年,還需要將近50萬名註冊消防工程師,持證執業人才將倍受關注與推崇。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認證考試自2023年開考以來,連續兩年突破50萬人,報考人數呈逐年上升趨勢。按照目前的通過率來簡單推算,註冊消防工程師人才緊缺的狀況需要3-5年方能得到明顯改善。

所以在2023年前,消防工程師人才將一直處於緊缺狀態,

(2)國家對企業資質有著明確的要求限制,現需要消防工程師資質的單位在全國範圍內還是比較多的。然而當下消防工程師執業資格證的持證率較少,面對龐大的市場需求,明顯供不應求。任何一家企業都不可能在短期內配置足量的消防工程師,如果沒有相應的註冊消防工程師做技術上面的支撐,嚴重影響企業的整體發展程序,所以消防工程師證書便成了各企業單位的首要需求。

4樓:

1、需求量大

在以後的幾年中,我們需要將近50萬的擁有通過消防工程師資格證的人才,只要每個行業涉及到了消防機構方面的單位,都有相關人才的崗位空缺。據調查目前擁有該證書的人只有20萬左右,所以對於社會來說這個崗位漏洞還是相當大的。

2、難度相對不大

畢竟這個證書是近幾年來出臺的一個考試專案,在出考試題目的難度上並沒有很高,而且很多題目命題的都是一些很新的知識點,也沒有像一些老牌證書有很多往年題目的積累,目前該項證書的門檻還不算是太高。

3、福利待遇較好

在從事相關行業下,又通過了消防工程師的考核,那麼面臨的不僅是工資的待遇變好了,還意味著選擇的職業也擴寬了,比如說可以從事消防專案經理、電機工程師等等一些更偏向於技術含量高的職位。

5樓:拔毛不按時

假的,消防證只有消防員才能用的。普通人拿去沒啥用頂多你學會了消防培訓消防知識你還得是消防員不然國家發現查到是得蹲小黑屋。培訓機構就是各種各樣打著幌子忽悠擠進去給他錢

6樓:招鴻寶

考消防證可以掛靠單位的,不去上班也有掛靠費挺高的

7樓:草莓味的自以

回答的人都是教育機構。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是假的。兼職不出去。

所謂交6000一年後能拿10萬也是假的。沒有學歷,工作證明能報考也是假的。望周知。

​​​學一年不滿足條件也能報考,哪還上什麼學。

8樓:四葉草

持有消防證書可以享受領補貼、個稅繼續教育專項扣除、職稱評定等待遇。消防工程師的薪資待遇還是很不錯的。

有了消防證從事相關工作的人員薪資待遇還是不錯的,年收入都是過萬的。薪資待遇不是一個固定的數字,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如城市、工作年限、工作種類等等。

未來幾年我國還需要將近50萬名註冊消防工程師,隨著消防臨時資質的取消,消防工程師的需求量預計還要繼續增長,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自然水漲船高,持有消防工程師證書找工作還是很容易的。

9樓:穩穩消防工程師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

實施部門:應急管理部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准入類證書;

報名**統一為中國人事考試網,國家統一組織考試,中國人事考試網統一發布考試成績。

在中國人事考試網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劃第42項考試中。

1.消防設計類

工作單位一般是設計院。工作內容包括消防設施設計,消防施工設計等業務,專業度比較高,而且很辛苦,經常加班。

2. 消防評估類

工作單位一般是專門的消防評估公司。工作內容主要是對建築整體火災風險的評估(類似於目前很多企業在開工前需要提供的環境影響評估),專業度較高。深圳,廣州等地有一些工作機會。

3. 消防服務類(國內90%消防公司均屬於此類)

消防服務類又可以細分為三種

(1) 消防設施維修,保養工作因為消防的東西專業度高,消防設施壞了,一般物業或者單位自己搞不定,這時候就需要花錢請專門的消防公司定期對消防設施進行維修,保養。

工作內容主要包括,定期去各個單位的樓裡面對消防設施進行全面的檢查,找出損壞的或者故障的,然後進行維修更換保養。

(2)消防安全管理人多的商場、重要的寫字樓等場所,物業單位本身就需要專門負責消防方面管理的崗位。比如消防監控室看看監控,平時對消防設施檢視,對員工進行管理,不能隨便吸菸等等這些瑣碎的管理工作。

(3)消防培訓消防職業教育培訓,就像老師一樣負責教授各種防火知識,消防設施工作原理,滅火方法等內容。

另外考取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還可以:

各省消防協會擬建立消防專家庫,而其申報條件明確提出:具有副高階及其以上職稱、具備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參與過國家和地方組織的消防相關規範標準編制者優先。

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程技術人才取得的工程領域職業資格,可對應相應層級的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職業資格分級設定的,其初級(二級)、中級(一級)、高階分別對應職稱的初級、中級、高階,未分級設定的一般對應中級職稱,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

意思就是考取了一級消防工程師,可以對應中級職稱,並且可以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

***印發《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方案(2019—2023年)》:勞動者取得證書(職業資格證書、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專項職業能力證書、特種作業操作證書、培訓合格證書等)的,按規定給予補貼,原則上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過3次,同一職業同一等級不可重複享受。

考取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裡的139項證書,還可以在繳納個稅時按3600元定額扣除。即日起可以憑證書編號,申報退稅。

10樓:

考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優勢

(1)註冊消防工程師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有否決權;

(2)由公安部主管並蓋章,證書有強制性;

(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

(4)消防部門主管,由省級消防部門註冊執業,與建造師等證書不衝突,分屬兩個管理部門,且部門之間未聯網;

(5)現一些重大工程專案的負責人,其門檻已開始加設「需持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權力越大,責任越大,消防工程師對一個工程專案有著高度的決定權。

廣建築才網小編認為這個證書的前景是非常不錯的

消防證書考了有什麼用?賺錢嗎?

11樓:山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消防工程師的概念

消防工程師是指掌握火災基本理論,具備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施工、執行、除錯維護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施工、執行、除錯、維護。

證書的用途

1. 消防系統專案:設計,安裝,檢測,驗收,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 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 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消防改革取消現役,其實就是把「消」和「防」分開。

所謂「消」就是要成立專業的救援隊伍,「防」就是消防設施的設計,檢測,安裝,維保,安全評估,以及建築效能化設計由一批專業的人來做。二者的分離,中間就產生一個:註冊消防工程師。

總之,就是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拿下證書,到機構任教,也是一項職業選擇是不是?

再者,市場上對消防安全技術人員定位是:白領。層次相當於,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土木工程師,註冊岩土工程師,包括律師界的法律資格考試,註冊會計師。

這樣的定位還是很高的。

從單位來講:可以申請資質或者資質升級,持證上崗,人證合一,年薪在18-25萬左右。

從個人來講:

第一,通過考試取得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是消防安全監測、消防設施檢測領域申請評定消防專業高階工程師職稱的必備條件。

第二,跳槽。其職業範圍包括: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消防技術工作。

希望對您有幫助,如還有其他疑問,歡迎私信。

考普通話證有什麼用,普通話證有必要考嗎?

普通話證有必要考嗎?10 有的職業對普通話證有要求,如參加以下職業,則非常有必要取得普通話證書。1 教師如果你想要考教師資格證,就需要在領證前拿到普通話證書,語文科目最特殊,報考的人需要滿足二級甲等以上水平,其他老師的要求就偏低,但也要滿足二級乙等以上水平。除了語文科目,對普通話的要求並不高,大多數...

士官證有什麼用,軍官證有什麼用

作用等同身份證。士官證是現役士兵 包括義務兵和士官 身份的證明,由所屬部隊司令部發放管理。具有法律效力,作用等同身份證,是表明身份的有效證明。註明了姓名 性別 民族 籍貫 入伍年月 年齡 部別 編號 發證機關 發證日期 軍銜等,上有一寸免冠 並加蓋所屬單位 部隊公章。士官證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官的...

消防工程師考下有什麼用?真的有宣傳的那麼好嗎

沒有廣告吹的那麼神,自己動腦想想 您好,中公教育誠心為您解答,關於消防工程師是否有前景您可從以下幾點考慮 市場需求 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 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薪資待遇 繁華的大城市年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