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得到高效學習法的方法

2023-02-07 17:20:07 字數 1844 閱讀 8744

1樓:

下面是高效學習法的介紹:

1.概念辨析幫助你對概念有更完整、深刻的認識;當你在學習上走入誤區時,由名師為你指點迷津。他們通過錯例分析幫助你及時糾正習慣性錯誤,讓你更牢固、靈活地把握解題規律。

2.全面科學歸納各節的習題特點,總結解題規律,介紹解題方法。通過典題例析,從題型、解題思路、解題方法等方面進行歸類分析;揭示解題技巧,提升解題能力;採用「一題多解」,從不同角度給出不同的解法,突出通解通法,強化巧解妙法。

3.聚焦高考《考試大綱》,精講近五年高考常考知識點;**各知識點考查角度、命題方式、解題方法,強化應試能力;提供高考前沿資訊及命題趨向,幫助學生全面備考。

儘管如此,我認為學習基本講求專心及恆心。此外,還要對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有所瞭解與掌握,並從而對症下藥。我個人是找到了一套學習各科的方法,下面與你分享分享,希望能讓你受用^^

語文~靠的是基礎,它是一門深又廣的學科,儘管我們常用,但總還是會對它感嘆「學海無涯」。語文要靠積累,所以要搞好它就唯有多閱讀課外讀物,多研究語法,多書寫文章了!

外語~就要靠精神了!同母語一樣,學語言,靠積累;多接觸,少陌生;常運用,便牢記;肯堅持,最重要!語法、會話、字詞、名句、寫作技巧,都得花上格外多的心思,長時間積累一定會有顯著的進步!

政、史、地~大多要靠「拷貝功力」,至於申論題就要靠平日多觀察周遭,閱讀實事新聞與思考了!

至於學習數理科,最重要是理解與活用,掌握好這兩方面就能成功。然而,要做好並不難,其中的竅門如下:

數學~上課細心聆聽,多解題,尤其是一些經典的題目,如:典型題、綜合題、特例。遇到不明白的就要力求解答,不要積累問題。

××建議:上課勤做筆記,把所學的做系統化的整理,這有助於加強分析能力,且方便複習。如果可以,最好學習推公式,減少記公式帶來的考試負擔。

看題目要懂得分析,並根據剖析整理出解題方法。代數要多練習,基礎瞭解要根深蒂固,不要畏懼厭煩;幾何要多想象,培養對事物的立體感。

生物~熟讀課本,看圖理論很重要,一些較重要的部分要多找相關資料輔助閱讀。注重實驗過程的啟發。

××建議:生物圖結構的部分,最好能學會在看到一個大題,就能自己畫圖示示,如:看到「人體的消化系統」,就可以把它一一地清楚地畫出。

這樣對生物,你就大致可掌控自如。至於理論的部分,就要熟讀,並且用生動的想象記起,如遇上一些過於抽象又無法想象,就可以找影片來輔助理解。

物理~針對物理,初二下學年會學習電學,電學要掌握的好,電路圖很重要,這一方面你要多用點心思。【串聯電路】、【並聯電路】的區別、性質一定一定一定要搞清楚。公式方面,歐姆定律是最重要且最常用的了,因此要學會活用。

計算題常會要求計算電功率與電能的問題。

××建議:利用初二下學年對明年做準備,你可以把重要的名詞解釋列出以便複習、對這些重要物理名詞意義瞭解自如後,全盤掌握初中物理就不難了;再來就是列出共識並把它們的運用情況、範圍記牢,這麼一來既可熟用公式又不怕誤用公式。最後,就可開始投入解題與答題狀態。

切記答題擺出理論,對症下藥地說明清楚,節外生枝的話則省略,別畫蛇添足!

化學~平衡方程式是計算的要點,至於有機/無機化學的觀念就要靠多平時記、通過參考資料與實驗多瞭解了!

××建議:花多一些時間在較考觀念的概念化學上,多記牢各元素的性質,因為化學的計算公式並不難,只要掌握好平衡就可以了,反倒是數不盡的化學單質、化合物性質與其反應才使人容易混淆。

加油咯^^有志者,事竟成!

2樓:一生吧吧

只有認真吧,也可以換個環境試試。

3樓:紫藤花開淡淡夢

適合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你應該在學習生活中總結出對你有用的方法,才會更有用,認真也是一種方法,只要努力,就不會後悔

4樓:心靈之音

搏眾教育網有,你可以搜尋去看一下,有免費視聽課程。

超腦力高效學習法是什麼

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

有什麼高效學習的方法,高效學習的方法,有哪些?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

不夠聰明的人怎麼高效學習?聰明人的學習方法

應該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且應該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能夠起到好的效果。我覺得首先是要做好自己的每日計劃,能夠努力的完成自己每天的任務,從而積少成多,就可以有一個大的提升。可以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然後把不懂的地方及時的記下來,可以去詢問老師,也可以準備錯題本。學習好的人聰明嗎?在生活中,那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