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業餘的法律愛好者,我想進行系統的學習法律常識應該怎麼

2021-04-26 05:59:27 字數 5175 閱讀 9382

1樓:渺茫的田野

請問什麼條件可以申請法律愛好者身份

2樓:dongbei帥哥

請問您學習的目bai的是什麼du?是打算做律師,或者只zhi是想了解,

dao以便在回實際應用當中佔據主動而不會

答茫然迷糊。如果是前者,那麼只能報考培訓班學習了,但不是本專業的人士而且要在生活工作之餘抽空學習備考,非常艱難,光法條就上萬。如果只是瞭解,找相關行業的書籍閱讀,不懂的在諮詢相關人士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建議到學法網的論壇跟大家一起討論。

如何開始學習法律

4樓:68391151劍王

如果只是想通過法律保護自己的基本利益、適應一段時間、考慮以後的發展.現在需要基礎的認識。可以登入普法網,或購買以下幾種法律的法條!

民法,勞動法,消費者權益保**,治安管理條例(現在可能不叫這個名了),婚姻法,只要找到方法,以後與的關於哪方面的問題,都可以自己查詢法條。

如果想系統學習,就要從法理看,也可以買一套司法考試大綱,學什麼可以自己斟酌。

記住,看法律不要只看法條,一定要把司法解釋一併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習法理學,要學透法理學這門課

這是整個法學專業的基礎,法理學當中詳細的介紹了一些法律術語。

其次就是多看法條啦!

死記硬背很重要!

6樓:荼茶

先上網搜尋下你要的科目,然後查下網上資料,參考下別人的建議,總之沒有什麼是網上找不到的,更何況找本書。合適的最重要,先參考吧

我是一名大學生,想業餘時間學習法律,就單純的想充實自己和學點法律保護自己。能看寫什麼書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時間,想系統學習法律,最好買一套司法考試的書先來學習。然後根據自己的

興趣和時間安排,看看法理學或者著名的法學著作。並且以司法考試的書為依託,逐步向縱深滲透。

甚至,如條件符合,你還可以報名參加司法考試,來激勵自己掌握相關知識。

如果時間有限,以及根據自己的專業,去學一些相關領域的法律。比如,你學醫科,看看法醫學;學金融,看看金融法,以此類推。如果專業沾不上什麼太明顯的邊,你可以先看一下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和民事訴訟法。

這兩門大科關乎每一個普通人的權利義務,於現實生活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是民法,可以讀一些關於侵權責任法的書,以保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同時也可以涉獵部分刑法,以防止自己一不小心犯罪就關進去了。

想要高要求,可以直接讀司法考試的輔導教材,三大本挺好的。某寶上去搜一下吧。

我想學習法律,請問該什麼哪入手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其實你就是想要一點普法知識.

我是法律專業的學生.我告訴你.憲法請你pass...別看了.對你沒用為了找工作方便以及更好的保護自己,你可以看一下勞動法.

與生活相關的,還可以看一下民法...不過民法比較難懂.你可以從簡單的,倫理性強的入手.

比如婚姻法.繼承法.以及常識性強的合同法.

之後像消費者保** 擔保法 侵權法 以及房地產法.這些東西都是建立在民法的基礎之上的.非常龐雜但很有用.

,法律想要在短時間內有所長進很難.慢慢看吧.夠得你看了還有,勞動法什麼的.

請你直接看法條.課本上的理論對你用處不大.但是像民法這種,你還是看看課本教材吧.

基本概念搞不懂你也看不懂.......

10樓:哈哈親愛的

首先看看最基礎的法律,比如婚姻法,還有就是民事訴訟法 再次就是知道行為的定性比如,分包合同,訴訟主體,承攬合同,簡單的,然後在循序漸進,綜合學習。

如果想通過司法考試,最好不是法律專業的,歷年法律專業的司法考試考生通過比例,法律專業生都不如非法律專業。為什麼?因為司法考試是考試,不是比試真正法律專業知識。

通過司法考試的,不一定是懂法的人!不懂法,也可以通過司法考試。

如果只是想學習法律知識,絕對不能以司法考試的教材或案例做標準去學習或運用,如果那樣做,你就是走向法律的深淵或是誤入歧途,害了你本人,真想學要找下規的法律院校(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學院 吉林大學 武漢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 復旦大學 廈門大學 )。

11樓:紫冰晶女人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你現在不需要總結,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明白的,還是有時間多學習一下。

新年快樂!新學年成績更上一層樓。

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都有一個相同的愛好-------讀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每個人都做過的事情,有許多人愛書如寶,手不釋卷,因為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那麼,讀書有哪些好處呢?1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量.多讀一些好書,能讓我們瞭解許多科學知識.

2讀書可以讓我們擁有"千里眼".俗話說的好"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多讀一些書,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都可以未卜先知.3讀書可以讓我們勵志.讀一些有關歷史的書籍,可以激起我們的愛國熱情.

4讀書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讀一些有關寫作方面的書籍,能使我們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從而提高了我們的習作水平.讀書的好處還有一點,就是為我們以後的生活做準備.

那麼,讀哪些書比較好呢?讀什麼書是根據自己的年齡段和自己的文化水平來做選擇的.幼兒應該讀一些啟蒙類的書.

如《幼兒經典枕邊故事》,《唐詩三百首》等.3~4年級的小學生應該讀一些漫畫類,知識類,文學類的書.如《兒童文學》,《中華上下五千年》等。

5~6年級的小學生應該讀一些知識類,文學類,傳記類的書。如《女生日記》,《調皮的日子》,《百科全書》等。

在書的海洋裡,我們領略到了匹諾曹的詼諧有趣;走進了小兵張嘎的那個抗日年代,激起了無限的愛國熱情;你聽,這是什麼聲音,啊,原來是《巴黎聖母院》裡的那個敲鐘人在敲鐘呢;啊,鳳凰人,在我們的論壇裡,我聞到了一股清新的香味,是濃濃的書香!!!

讀書的好處很多。

讀書養性,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寫文章就才思敏捷;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讀書可以提高理解能力,只要熟讀深思,你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道理了;讀書可以使自己的知識得到積累,君子學以聚之。總之,愛好讀書是好事。讓我們都來讀書吧。

關於"讀書的好處"的議**

書給我們帶來了遐想和樂趣,書給我們帶來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讀書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讀書能明白事理,增強能力;讀書能陶冶性情,德潤人心沿著書籍構成的階梯,學做人,學做事,攀上一個又一個科學的高峰。爭取不斷超越,走向卓越。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

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

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一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

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那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

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談天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

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我們可以用午休、放學做完功課以後、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12樓:不看正版

我個人感覺如果為了充實自己,還有點用的話,學學民法,經濟法,勞動法應該可以,憲法假大空,不實在,刑法不犯罪的話用的少吧,被犯罪了也沒啥機會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憲法,法理學太抽象不過很重要,要不然後面的具體法律含義和立法宗旨不好理解。實用的就學民法,刑法,行政法,還有這三種對應的訴訟法!現在辦案很多錯在程式上所以訴訟法很重要!

學了這些之後就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學習其他的了!分類很多你也只能大致瞭解一些!

14樓:風月紛飛

先去看 法理學 這是入門基礎 ,可以去圖書館找些書和資料 或者到網上看看資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看有關婚姻、繼承、人身損害賠償、勞動等方面的法律實務操作書籍,這些都是平常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實踐中出現糾紛的可能性也較大。你學習法律知識並不是為了考試獲得法律職業資格等,所以沒有必要看一些理論性強的書。推薦你看《勞動法操作小全書》這系列的實務操作書籍,裡面比較有針對性,提出各種問題並予以解答。

另外你可以到各**院去旁聽,有些法院有公告欄會寫明**的時間、案由、地點等,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我是個業餘書法愛好者,但一直都是自學,至今已有十多年了,現在

你應當把你的願望的順序調整一下 先找一位實力派,擅教,樂於提攜後人的,德藝雙馨的書法家,拜他為師。即使不是很正規的那種,還是有一個師傅較好。1書法難學難悟,一旦指點迷津,立即突飛猛進。所謂 無師自通無人多,未能自通又若何?道破一文錢不值,泥師曾為發吟喔 注 泥師,指書畫篆刻家趙古泥 2歷來書法界講究...

我是英語愛好者怎麼翻譯英文

我是英語愛好者 i m a fan of english 我是英語愛好者可以翻譯為 i am an english lover fan.我是英語愛好者 i am an english lover 答 i am an english fan lover buff.i am an english lov...

我是收藏愛好者我收藏錢幣郵票票證沒有專門收藏

如果你也是學生黨,那在郵票這一方面,建議你主要集近年編年票的 上浮並不大的整回版票 注意,不是答撕口大版 紙幣這一方面,建議你收藏三版 四版人民幣,外幣以現代幣為主。如果你已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建議你主要集編號 前jt票 郵票 歐元區的末版 末二版之類的套幣 紙幣 要58國的紙票,硬幣,郵票,經典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