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腦力高效學習法是什麼

2022-10-08 16:50:58 字數 4479 閱讀 8480

1樓:秉燭求學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高效學習法無非就是提高記憶力、想象力、理解力這三大能力的方法,但是,如果您希望一直都有這種能力而不僅僅是為了應對考試,大腦英才教育專家指出,首先您需要了解自己大腦的情況,這裡會用到腦商儀,它能夠幫助您檢測到大腦目前的情況,以便後期為您制定更加有針對性的大腦訓練,讓您的大腦從此往後都有這些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謝華超腦力高效學習法+瘋狂記憶+優勢腦波+心智圖

4樓:山茶泡泉

提取碼:dizm高效學習的思維工具課。學習至關重要,培養更是從小做起,做長輩的很多都重視孩子的成長和學習,這樣才能在同齡年中表現優異,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行動,這個課程告訴你,怎樣重視成長和提高學習表現。

學習的過程:包括瞭如何做好筆記(記錄),以及如何突破重難點。獲取知識後:包括瞭如何去檢驗知識獲取的程度,如何進行階段性的複習或考前總複習。

課程目錄:

一、如何快速有效做好筆記?

實現高效學習的筆記的要素(構成)

二、如何突破重難點?

學習如何有效收集資訊

三、如何檢驗知識掌握情況?

自我檢測的方法

什麼是右腦記憶法 怎麼用 急

如何開發右腦??日常生活中的例子有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閉上眼睛做一些日常的事情,比如說早上閉上眼睛找衣服穿衣服,閉上眼睛洗澡,留心分辨手上的感官觸覺對右腦也有好處。不過我沒有試驗過。

6樓:轉身x淚傾城

右腦已經開發了,至於你怎麼開發我有以下建議:

因為我們平時做什麼事都是用右手,所以左腦開發的比較多。

1 、 用左手寫寫字 2、用左手拿指甲鉗剪指甲 3、左手拿筷子吃飯 等等……

我的建議可能不完整,但是我建議大家多用左手做做事,不要左手閒著哦~~

7樓:瑞含苼

臺灣著名的超腦力訓練創始人謝華將這套國際最為盛行的記憶力訓練技術進行徹底的漢化,充分開發左右腦的能力,以適應中國人的記憶方式進行教學。12年的教學實踐,取得了卓著的成果,充分證明了這套記憶方法行之有效!

源自美國fbi訓練情報人員的超強記憶術——無論智商高低,年齡大小,對此方法都適用。學習者中創出了兩個月之中強記,考上研究生的先例,更有許多成績平平的學生,在掌握了這套行之有效的記憶方法和學習方法之後,成績迅速提升,名列前茅。這套記憶方法的最終目的,是讓我們學過不忘,可以節省大量的學習時間,讓學習達到最高效率。

12年中國教學實踐證明:考前記憶強效提升,快速提高你的學習力和工作效率三位以上!

[編輯本段]目錄列表

第一章 超腦力高效學習法

一、掌握高效學習法

二、學習如何學習

三、最佳智慧組合

四、最優學習方式

第二章 高效學習之鎖鏈法

一、鎖鏈法

二、鎖鏈法要素

三、刨根:記憶的形成

四、問底:大腦的潛能

第三章 高效學習之聯想法

一、聯想法

二、聯想法要素

三、刨根:記憶的分類

四、問底:大腦的運作

第四章 高效學習之位置法

一、位置法

二、位置法要素

三、刨根:記憶的材料

四、問底:大腦的結構

第五章 高效學習之標籤法

一、標籤法

二、刨根:記憶的訓練

三、問底:大腦的演化

第六章 高效學習之綜合運用

一、記憶**和日期

二、記憶姓名與臉孔

三、記憶長短篇文字

四、刨根:記憶的規律

五、問底:大腦的開發

後記 高效學習的收穫

附錄一 學員心得

附錄二 高效學習之標籤法

附錄三 超腦力高效學習訓練班介紹

[編輯本段]精彩書摘

聯想法要素

聯想記憶法具體分為以下三種:

(一)故事聯想法

我們日常生活都有流程:起床、刷牙、吃早餐、上學上班等,這種日常生活的固定模式讓我們很容易從起床聯想到刷牙,聯想到吃早餐,聯想到上學上班。所以,若是記憶的事物有流程可循,或是我們可以創造出類似流程的聯想,就能產生牢而不破的記憶鏈,可以從頭記到尾,自然也能從尾記到頭。

第一種聯想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故事聯想」。故事聯想是最簡單的聯想,為什麼簡單呢?就像看電影一樣,只要看過電影的劇情,就能回憶電影的細節。

的確,電影的情節應該比書本的知識容易記,除了電影有聲光畫面外(聽覺記憶+視覺記憶),豐富的故事更是快速記憶的關鍵。所以如果有一些資料要記住,不妨運用故事聯想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記憶更詳細、更豐富、更有層次。

比方說今天你要記得買cd,記住買白菜回家請太太煮,記住下午5點鐘去蛋糕店取定好的蛋糕,送給朋友當做生日禮物。面對這些待辦事項,除了拿紙筆寫下外,你可以編故事來記憶這些事情。例如你可以想像你有個朋友出了一張cd,今天要特別請他到家吃蛋糕,還要請太太做一道好吃的白菜,慶祝他的生日。

這樣一來,經由自編自導的故事劇情——包含了cd、白菜、蛋糕——大家就比較容易記住這些原本獨立無關的事物。故事聯想的好處是只要有情節,就可以記住所有要記的資料。

做一個故事聯想的練習:假如今天我需要你幫我買電池、馬克杯,同時要記得到火車站幫我訂下星期出差的票,怎麼連貫成一個故事呢?我們這麼練習,比如,我的錄音用的電池快用完了,未雨綢繆,我就先到便利店買些電池,買電池時碰到一個朋友,所以就一起到咖啡廳用馬克杯喝咖啡,然後朋友跟我說下星期一定要找機會買票坐火車去桂林看看。

在這個過程當中,整個劇情包含為什麼要去便利店買電池,碰到朋友的過程中用漂亮的馬克杯喝咖啡,然後朋友建議我買火車票去一個風景好的地方旅遊。

做完這兩個例子,有人會問:「原本只要記住三四樣東西,強記就行了,為什麼要編出比這些資料還複雜的故事呢?」問得好,在上面的故事聯想練習中,故事本身其實比要記住三樣東西複雜,但我們的頭腦比較容易接受像電影劇本一樣的流程,所以我們先連貫一些比較簡單的資料或需要記的專案。

另外記憶訓練的好處在於,方法簡單、過程一致,雖然目前只需記三四樣資料,可是隻要建立了好的基礎,再用故事聯想更多的資料都不是問題。而且這些資料如果重要的話,可以隨著故事聯想長期存檔,不像單純的硬記那麼容易忘記。

……世界記憶力錦標賽創始人、心理學家託尼·布贊告誡說:記住,保持你的思維活躍。對待你的記憶力,要像對待你的身體一樣,必須堅持經常鍛鍊。

更重要的是,當你的記憶力出現暫時衰退時,切莫悶坐愁城、一蹶不振。

因此送你一個座右銘: 人要活到老學到老。

哪裡可以得到高效學習法的方法

下面是高效學習法的介紹 1.概念辨析幫助你對概念有更完整 深刻的認識 當你在學習上走入誤區時,由名師為你指點迷津。他們通過錯例分析幫助你及時糾正習慣性錯誤,讓你更牢固 靈活地把握解題規律。2.全面科學歸納各節的習題特點,總結解題規律,介紹解題方法。通過典題例析,從題型 解題思路 解題方法等方面進行歸...

與法有緣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學習外語

義柏廠 與法有緣是什麼意思,這種意思就應該你說你特別懂法律嘛,你特別會運用法律上的知識來保護好自己,所以說成是與你與法有緣。 陶笛 與法有緣,似乎是與我佛有緣的意思,但我沒說世間之法,並不僅僅只有佛法,有許多事件並行執行著的規則。 合烴烴 與法有緣的意思,就是與道教有緣,也就是與和尚有緣,能出家,當...

什麼是萬能法,萬能學習鍵Z的用法是什麼

萬能法是由法國密碼專家凡伊發明的。其法是一個方形 內分100格,以數字依次填進去。表的左邊外側直行數字是明碼 表的頂上橫行數字是密碼。在使用它時,首先要先記住這個 萬能密碼法 的 金鑰 是 4238。如果假設 已幹掉此人 這5個字的明碼是 21232096180105240448那麼,2123是明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