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可以幫助數學的

2022-12-05 06:00:14 字數 5352 閱讀 5485

1樓:家教專家黎老師

第一、注重基礎知識點的掌握和補差意識。就是明確老師每天講了那些知識點,這些知識點在例題上是如何運用的。老師講到自己以前學過但又不會的要及時記錄到本子上,爭取以後要會(主要是沒時間系統性的複習)。

第二、要注重思考和歸納總結。老師講過的題目不能僅僅是聽懂,還要思考為什麼要這麼做?還可以怎麼做?

這道題目用了哪些知識點,是如何運用的?堅持思考一定可以提高你的解題能力。對於某些問題要歸納其規律性,善於歸類,這樣你就不只是掌握了一個題目,而是一類題目。

第三、堅持訂正。所謂訂正應該是在老師講過以後自己獨立的做一遍而不是抄一遍。

第四、要有複習意識。人不是機器,不可能不遺忘。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堅持一段時間把前面的作業複習一遍會有好的效果。第

四、要有針對性的學習方法。根據自己的情況總結不足,有針對性的調整學習方法。總之,只要有了認真的學習態度,有了學習的決心,再加上正確務實的學習方法,我相信數學的學習對你來說一定不是難事,加油!

2樓:林瀚

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講,看例題,瞭解解題步驟和思想,然後單獨做課後習題鍛鍊一下。熟記公式,要學會靈活運用,例題就是好的例子。

3樓:天津

首先不能懼怕數學,數學其實並不可怕,掌握好的方法非常重要,好的方法可以通過認真聽講獲得,並輔助適當的練習進一步鞏固。

其實培養興趣,興趣很重要,你會發現數學其實很美,每當你成功解開一道題或是自己發現一些數學中的規律和奧妙的時候會非常有成就感。

最後大量重複的練習還是必不可少的,數學中的解題思路和方法是很重要,換句話說就是對數學的直覺,這個是通過做題得到提高的。但是對數學的直覺和敏感程度也是有天分在裡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別人的方法你不一定適用,這個東西主要還得靠自己理解,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做點練習,不會的問同學和老師,認真對待每一次考試,發下試卷把錯誤的東西搞懂,弄明白,堅持下次不會出現同樣的錯誤

5樓:

(1)如果只是為了應付考試 那就多做題目

(2)真的想學好數學 那就去喜歡這個數學老師吧

6樓:啟_程

做型別題 多做就好了 慢慢的就會發現 考試的時候 到這一題 就是這種解題方法 彆著急 慢慢來

7樓:匿名使用者

①熟記公式。②多煉題,對於做過型別的題要舉一反三。③對於不懂的問題要及時解決ˇ不能讓它留到第二天。④要有嚴密的邏輯思維』這是可以在一次又一次實踐中訓練出來滴。

還有就要看你造化了,反正這對我學數學有用

8樓:超人加黃飛鴻

數學就是要多做我說的是時間不是題量

9樓:go燦爛陽光

數學知識主要表現為計算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計算題要細心,而解決問題則要把題意讀懂,然後再加以解決,說到底,要認真仔細。

10樓:硪系傻云云

多做題目,多做就熟練,這樣就會牢固啦!

有哪些學習數學的好方法?

1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新知識的學習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在學習課程中要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學習方法。不僅要做題,還要做好題。

1、提前做好準備,這就要求同學提前做好預習。

2、集中精力聽講,上課緊跟老師思路,抓住基礎知識和課堂重點。

3、要大膽發言,對問題要積極發言,鍛鍊自己表達能力的機會,不僅能檢閱自己真正的水平,更能感受到成功的欣慰。

4、做好筆記;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注意事項

古時,數學內的主要原理是為了研究天文,土地糧食作物的合理分配,稅務和**等相關的計算.數學也就是為了瞭解數字間的關係,為了測量土地,以及為了**天文事件而形成的。這些需要可以簡單地被概括為數學對數量、結構、空間及時間方面的研究。

西歐從古希臘到16世紀經過文藝復興時代,初等代數、以及三角學等初等數學已大體完備,但尚未出現極限的概念。

17世紀在歐洲變數概念的產生,使人們開始研究變化中的量與量的互相關係和圖形間的互相變換.在經典力學的建立過程中,結合了幾何精密思想的微積分的方法被髮明。隨著自然科學和技術的進一步發展,為研究數學基礎而產生的集合論和數理邏輯等領域也開始慢慢發展。

數學古稱算學,中國古代科學中一門重要的學科,根據中國古代數學發展的特點,可以分為五個時期:萌芽;體系的形成;發展;繁榮和中西方數學的融合。

有什麼有效的數學學習方法?

12樓:海風教育

初中數學

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

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的時候學習這們課程不費勁但是往後可能會學的非常吃力,其實這就是因為在學習後邊的內容時將之前的內容忘掉了,所以會導致學習比較吃力,所以現在就需要用到我們的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我們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

我們在複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對基礎的知識進行整理和回顧,數學是一個階梯式的課程,因此我們要建立起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我們要先在大腦中設想這棵知識樹,然後找出自己的不足所在,在進行針對性的回顧,對於那寫容易搞混的知識點,要進行梳理並且做到完全的區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多層次的去分析問題,舉一反三,將重點放在我們的解題思路上.

數學的複習,要秉承一個原則,那就是小題突破大題穩定,我們不可能在大題上做到突破但是在小題上可以做到這一點,有意識的練習自己選擇題和填空題的答題速度,當然速度是在正確的情況下,這樣會給下面的試題留下很多的思考時間,使用各種方法來進行解答.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在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是非常必要的,這可以更快速的幫助自己解題.

複習知識點

以上就是初中數學寶典的內容,當學習吃力的時候可以先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當然這個時候之前記得筆記就可以用來複習了,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學習後期的內容,並且可以改善學習吃力的問題.

小學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好用的

13樓:新野旁觀者

一、自覺預習習慣:1、瞭解所要學習的新知識;2、準備好上課所需的書、本、文具及資料;3、運用工具書幫助預習;4、把遇到的不懂之處和難點標記下來。

二、仔細觀察習慣:1、有意識地運用視、聽、味、嗅、觸等感覺器官來觀察事物;2、觀察全面、清楚、找出特點及特徵。

三、認真聽講習慣:1、集中注意力、專心聽講;2、聽清楚所講內容;3、邊聽邊想、理解內容;4、能記下有關要點。

四、樂於交流習慣:1、敢於發表自己的見解;2、耐心地聽完別人的話再發言;3、說話清楚、完整、簡潔明瞭;4、吸引他人發言的長處,補充和糾正自己的觀點。

五、勤於閱讀習慣:1、集中注意力認真閱讀;2、邊讀邊思考,理解閱讀內容;3、反覆閱讀,並使用圈劃等方法理解題意,正確解題。

六、獨立作業習慣:1、先複習後作業;2、做作業時一心一意,不兼做其它的事情;3、獨立作業不抄襲;4、作業字跡工整、格式規範;5、做完作業及時檢查、發現錯誤及時糾正。

七、樂於動手習慣:1、經常使用學具幫助學習;2、通過作圖、演示等來幫助自己學習;3、敢於動手進行小發明、小創造的嘗試。

八、及時筆記習慣:1、聽課時把聽到的內容及時記下來;2、經常歸納、比較運算方法。

九、及時積累習慣:1、意識的積累;2、對獲取的資訊進行分類和整理。

十、善用時間習慣:1、有制定作息時間的習慣;2、遵守作息時間表 附部分兒歌 樂於交流 好朋友,拉拉手 課內課外愛交流別人發言耐心聽, 取長補短排憂愁。

學習數學的好方法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fulihuaaa

一、看書習慣這是自學能力的基本功。根據美國和前蘇聯對幾十所名牌大學的調查表明,那些卓有成就的科學家有20%~25%的知識是來自學校,而75%~80%的知識是靠他們離校後通過工作、自學和科研來獲得的。根據心理規律,初中學生已經具備閱讀能力,但由於在小學受直觀模仿習慣的影響,使眾多學生誤把數學課本當作習題集。

所以從初一開始就應重視糾正自己的錯誤學習習慣,樹立數學課本同樣需要閱讀的正確思想,並注意總結如何閱讀數學課本的方法。1.每一節課前都務必養成預習的習慣,努力在預習中發現自己不懂的問題,以便能帶著問題聽講。

課堂上注意老師如何閱讀課文,從中培養自己掌握如何分析定義、定理中的關鍵字、詞、句以及與舊知識的聯絡。2.經常歸納總結學過的知識,培養複習習慣。

剛開始時,可跟著老師總結一節課或一個單元的內容,一個階段後可根據老師提出的複習提綱,自己帶著問題去鑽研課文,最後過渡到由自己歸納,促使自己反覆閱讀課文,及時複習,溫故知新。

二、筆記習慣「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中學數學內容豐富,課堂容量一般比較大,為系統學好數學,從初中時期就必須重視培養做課堂筆記的習慣,課上做筆記還可約束精力分散,提高聽課效率。一般,課堂筆記除記下講課綱目外,主要是記老師講課中交代的關鍵、思路、方法及內容概括。

特別注意隨時記下聽課中的點滴體會及疑問。在「聽」與「記」兩個方面,聽是基礎,切莫只顧「記」而影響「聽」。為了使

15樓:符桂蘭析羅

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

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總結。

我總結了一下丟分的四種情況:一種是會做,但粗心,做錯了。第二種是一時想不出怎麼做,事後就會做了。

第三種是時間不夠,多給一點時間思考,也許就會做了。第四種是絕對做不出來,讓你坐在那裡一萬年,你也做不出來。解決方法有這樣幾點:

一,今後要細心,千萬要細心。二,今後要多做多練,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三,要會用時間!

要快!但是,快,容易出錯!怎麼才能快?

只有一條路:多練!第四種最可怕!

這裡面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不會做,是因為你沒有學好,做不出來;另一種情況是,你學好了,但缺少舉一反三和綜合能力,做不出來。大部分同學問題出在第二種。

老師出這樣的題目是有道理的。大家絕對不會做的題目,老師是不會出的,老師是在考大家舉一反三,綜合能力。你腦子要多繞幾個彎子,多想幾個為什麼,就能做出來。

有這麼一句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大家先把喜愛數學的興趣培養出來,就能學好。

最重要的是興趣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通常我們都有這樣的想法誤區,就是有一個萬能的技巧可以一套,不用花費多大的力氣,就可以把成績提高上去。或者還有什麼自己不知道的速成技巧的,可以短暫的提高某次考試的成績。但是,我們要這樣看待這個問題,自己好好想想,我們高中學習的最終目...

數學學習方法,數學的學習方法

這個問題要分情況處理。在考試中的話,遇到不會做的一般都是先放下來,先去解決自己會做的題目。不過這裡也要細分一下,怎樣才算是不會做的題目。通常,你要是看了題目,2到4分鐘內都沒有一個解題的思路,基本上這題就就應該是不會的了,直接忽略不要了。但如果2到4分鐘內想到了思路,但中間的過程就糾結住了,一時理不...

有什么好的學習方法,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上課好好聽講,回家好好寫作業,學習時要有技巧,找到適合你學習的時間,如果適應不好就要使用措施加以調節。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