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學習技巧嗎,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或者技巧嗎?

2022-07-01 05:25:23 字數 4915 閱讀 9205

1樓:受靈杉

學習嘛!首先要聰明,如果聰明,那就可以事半功倍。如果很平庸,那隻能靠自己努力了!

現在談談學習技巧:①跟自己較勁,如果制定了目標,就要全力以赴。 ②動靜皆宜,收放自如,活潑時活潑,有時安安靜靜的思考。

③管理壓力的好方法:發洩,有時會失敗,但是別在意,發洩一下,別讓自己太辛苦。 ④學習最重要的是基礎,基礎知識不紮實,怎麼也學不好,因此,先要過基礎關。

⑤做選擇題,選擇題一道題有四個選項,每個選項的知識點都是不同的,在同樣的時間內可以 做好幾道選擇題,這樣可以讓大家在這些知識點中更多地找到你可能出現的漏洞,工作量比較 小,收效比較大。 ⑥其次,就是筆記、總結,將老師的典型例題抄下來細細品味,再找一兩道同型別的題小試牛 刀,很快你就將老師的方法轉化為自己的方法。 ⑦製作知識網路圖,將相關的知識聯絡起來。

⑧藉助一些簡單易做的道具來分析處理一些問題,會有化抽象為形象的效果,道具也可用在物 理、化學等學科。道具是比繪圖更直觀的方法,長期使用這種方法,會有奇效的。 ⑨把你的成功目標細化成一個個任務,然後計算計算你每天需要完成多少「個」任務。

每一個 階段你能完成多少「個」任務。這種方法似乎是重要的現代企業管理方法。做大型任務的方法 就是細化為小任務來完成。

⑩以書為本法,書本永遠是考試的指航標。 天南海北的說了一大堆,希望能對您的學習有幫助!

2樓:血刺熊貓谺

學習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學語文更應該如此。下面提供一些學習語文的方法,希望能給你幫助: 一、縮記法。

所謂縮記法就是要儘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記住了要點並不是要放棄其他內容,而是以對其他內容的理解為前提,它可極大地增加記憶的資訊量,提高學習效率。文科記記中使用此方法。

二、對比學習法。對比學習有利於區別易混淆的概念、原理,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它要求我們把知識按不同的特點進行歸類後對比記憶。

比如:政治課本中的權利與義務;語文課本中比喻與借代;數學課本中平行與垂直;化學課本中化合與分解; 對比學習法不僅可以用於同一學科內的學習,還可以進行跨學科比較,如學習政治可用語文中的句子分析法來分析政治概念等等…… 三、問題學習法。帶著問題去看書,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確。

它要求我們看書前,首先去看一下課文後的思考題,一邊看書一邊思考;同時,它還要求我們在預習時去尋找問題,以便在聽課時在老師講解該問題時集中注意力聽講;最後,在練習時努力地去解決一個個問題,不要被問題嚇倒,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你進步的過程。 四、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法不僅用於語文閱讀中,而且在數學學習的瀏覽教材中也有重要的應用價值,快速閱讀的要點是:

⑴去掉「潛語」,用眼光瀏覽快速獲取資訊; ⑵擴大視野,讓目光獲取更多的資訊; ⑶整體把握教材,獲取重要的資訊; ⑷快速閱讀訓練中,可提高注意力,觀察力,記憶力,使思維敏捷,大腦靈活,使學習者變得越來越聰明。 五、做到「三抓」 1、抓態度:要求學習專心、細心,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書寫要準確、工整、清潔,不能「虎頭蛇尾」或「龍飛鳳舞」。

2、抓技能:如想問題、做作業時,要求準確迅速,在質中求快;語言表達務求清楚、生動、手工操作、口頭背誦務求熟練。 3、抓能力:

主要是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與思維力,在課餘一切學習中都要注意認真培養上述能力。 以下就怎樣學好數學提一點建議。 一、提高聽課的效率是關鍵。

學習期間,聽課的效率如何,決定著學習的效果,提高聽課效率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課前預習能提高聽課的針對性。 預習中發現的問題,就是聽課的重點;對預習中遇到的沒有掌握好的有關的舊知識,可進行補缺,以減少聽課過程中的困難,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預習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

2、聽課要全神貫注。 全神貫注就是全身心地投入課堂學習,耳到、眼到、心到、口到、手到。 耳到:

就是專心聽講,聽老師如何講課,如何分析,如何歸納總結。 眼到:就是在聽講的同時看課本和板書,看老師講課的表情,手勢和演示實驗的動作。

心到:就是用心思考,與老師的教學思路保持一致。 口到:

就是主動回答問題或參加討論。 手到:就是在聽、看、想、說的基礎上記下講課的要點以及自己的感受。

3、作好筆記,筆記不是記錄而是將上述聽課中的要點等作出簡單扼要的記錄,以便複習。 二、及時複習。 複習不是一遍遍地看書或筆記,而是採取回憶式的複習:

先回憶上課老師所講的內容,然後開啟筆記與書本,對照一下還有哪些沒記清的,補起來,這樣就把當天內容鞏固下來,同時也檢查了當天聽課的效果,也為改進聽課方法及提高聽課效果提出必要的改進措施。 三、認真完成作業。 有不少同學把提高數學成績的希望寄託在大量做題上,這是不妥當的,重要的不在做題多,而在於做題精,效率要高。

在準確地把握住基本知識和方法的基礎上做一定量的練習是必要的。另外要講究做題的效率,即做題後有多大收穫,這就需要在做題後進行一定的「反思」,思考一下本題所用的基礎知識,數學思想方法是什麼,是否還有別的解法,本題的分析方法與解法,在解其它問題時,是否也用到過,把它們聯絡起來,你就會得到更多的經驗,更重要的是養成善於思考的好習慣,這將大大有利於今後的學習。當然沒有一定量的練習就不能形成技能,也是不行的。

四,培養自學的能力。 如果不自學、不靠閱讀理解,將會失去一型別習題的解法。另外,科學在不斷的發展,考試在不斷的改革,數學題型的開發在不斷的多樣化,近年來提出了應用型題、探索型題和開放型題,只有靠學生的自學去深刻理解和創新才能適應現代科學的發展。

五,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 習慣是經過重複練習而鞏固下來的穩重持久的條件反射和自然需要。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

數學的良好習慣應是:多質疑、勤思考、好動手、重歸納、注意應用。學生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把教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

另外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的自學時間,以便加寬知識面和培養自己再學習能力。 另外,做題應把準確性與常規解法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一味地去追求速度或技巧,這也是學好數學的重要問題。 六,培養良好的學習興趣。

兩千多年前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意思說,幹一件事,知道它,瞭解它不如愛好它,愛好它不如樂在其中。

「好」和「樂」就是願意學,喜歡學,這就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隨之信心也就會增強,學好數學也就水到渠成。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或者技巧嗎?

3樓:農家牛

高效的學習方法或技巧

我個人認為是要根據個人實際情況。

1.合理安排時間

上課當然要能夠把握好知識點的重點難點。然後就是在課後鞏固練習一哈 。

2.勞逸結合,心態為王

『耶克斯——多德森定律』

動機的最佳水平隨著任務的性質不同而不同。在比較容易的任務中,工作效率隨著動機的提高而上升,隨著任務難度的增加,動機的最佳水平有逐漸下降。一般來講,最佳的水平為中等強度的動機 。

3.複習

心理學講遺忘是有規律,遺忘的程序是不均衡,其趨勢是先快後慢,先多後少,且呈負加速,到一定的程度就不在遺忘。所以及時複習。

4樓:hi奕君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好的學習方法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心理建設。

我的記憶宮殿課程是先進行心理建設再進行學習的,在長期的記憶教學過程中,我發現扭轉思維方式和學習態度是非常難的。

好的心態建設第一條:長期視角的培養,不做短視者。

對於很多人而言,短期內是很難在一件事上看到結果的,那麼在這個艱苦又孤獨的奮 鬥過程中,心理素質不好的很多人就接近崩潰了,甚至有一部人的內心會有很多的負 能量從而導致對一件事情的放棄。

6樓:水瓶暗室逢

想要學習好,技巧可少不了。我們在平時學習的時候,要多注意以下問題。而這些問題往往也是那些學霸級人物所具備的。

那就是錯題本啊同學,錯題本有多關鍵你知道嗎?你看往年的狀元那些基本上都人手好幾本錯題本,往往這些錯題本就是學習成功的祕籍。除了錯題本,叫-魚學習(一個蠻好的學習-網)覺得你還應該有一個持之以恆的心,你看那些學習好的同學,極大多數都堅持早晨背課文、背單詞、課後複習那些。

至於你說的學習方法要看哪些書,同學,教材就是最經典的書籍。把教材吃透,你離成功就不遠了。

7樓:影魔

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勞逸結合是學習最基本的要素,之後才能再談學習方法。

學習中要善於發現學習的規律,別人縱然有好的學習方法,不過也只能起到借鑑的作用,還是要自己發現學習方法的好。初中之後要「勤學多想少問」,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方法。

推薦你看一本書《科學學習》,裡面關於學習方法、方式的知識會給你啟迪。

8樓:孤島的紫丁香

接觸,懂,明白,(不懂問),練習,重複,熟能生巧,出口成章!就這麼幾個過程。

接觸一般是最快的。

需要看明白問題,(書讀百遍其義自見),什麼原理要搞清楚。

在學習過程中,肯定有很多不懂得,不清楚是什麼情況,所以需要你去聯想。給自己定個時間,假如用一個小時還沒明白就要學會問,不能不懂裝懂,因為學會了是你的,裝懂是別人的。這是大忌。

明白之後,趁熱打鐵,穩固知識點,練習,然後重複記憶加深印象,第一段是記憶沉澱,可能會有點陌生,第二階段為記憶湧現,強制記憶。

出口成章,達到這一段很難,但也是最關鍵的,就是一定要對自己加強信心,一般要與時間賽跑。儘量縮短時間,已達到出神入化效果。

學習沒有捷徑,既然物種進化出大腦,就一定有他的用處。所以好好利用自己的大腦,也是對物種擇優的選擇。

有什麼好的英語學習的軟體,有什麼好的學習英語的軟體

你可以去試試91星火英語。個人覺的非常不錯。產品涵蓋了中學英語 大學英語 英語專業 考研英語 出國考試等多個領域,以詞彙學習為主,輔以辭典 聽力 閱讀 口語 寫作 試卷等多種強大功能。我現在都在用。和以前用過的一些英語學習軟體比,個人覺得這款軟體強很多。建議你去試試。看電影學英文,看美劇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學習有什麼用,學習有什麼好處,為什麼要學習?

不學習你幹什?工作?最開始工作不也是從學習開始麼?不也是從不懂中開始麼?學習是為了增強自己的理解力,創造力。通過學習才能增長見識,才能明白問題的實質,才會不被外面花花世界的表面矇蔽,才能擁有判斷能力和分析能力,才能更明白的生活。現在的想法就是學習可以有更好的出路,換句話說就是會有份好的工作,其實讀書...

學習說明文有什麼好的技巧嗎,說明文閱讀答題技巧及套路

一 弄清說明的物件。閱讀一篇文章,要準確地把握說明的物件,需從兩個方面來分析,一是從整體看一篇文章說明的是什麼事物,二是從部分看說明的是這一事物的哪一個方面,即一篇文章的具體說明物件。事物說明文的說明物件可以是實體事物,也可以是抽象事物。這種說明文旨在說明事物 是什麼 怎麼樣 二 抓住物件的特徵。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