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數學有什麼好方法

2022-03-11 16:15:53 字數 910 閱讀 4616

1樓:阿權丶

頂樓上的,我也覺得,我是數學課代表,我認為首先要對數學感興趣,其次上課認真聽解題思路,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但要慢慢來,不能急啊!求採納

2樓:淡新立

1、記數學筆記,特別是對概念理解的不同側面和數學規律,教師為備戰高考而加的課外知識。 2、建立數學糾錯本。把平時容易出現錯誤的知識或推理記載下來,以防再犯。

爭取做到:找錯、析錯、改錯、防錯。達到:

能從反面入手深入理解正確東西;能由果朔因把錯誤原因弄個水落石出、以便對症下藥;解答問題完整、推理嚴密。 3、記憶數學規律和數學小結論。 4、與同學建立好關係,爭做「小老師」,形成數學學習「互助組」。

5、爭做數學課外題,加大自學力度。 6、反覆鞏固,消滅前學後忘。 7、學會總結歸類。

可:①從數學思想分類②從解題方法歸類③從知識應用上分類

3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習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4樓:袁懷

做數學題就跟辦偵探案似的,挺有意思的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可以幫助數學的

第一 注重基礎知識點的掌握和補差意識。就是明確老師每天講了那些知識點,這些知識點在例題上是如何運用的。老師講到自己以前學過但又不會的要及時記錄到本子上,爭取以後要會 主要是沒時間系統性的複習 第二 要注重思考和歸納總結。老師講過的題目不能僅僅是聽懂,還要思考為什麼要這麼做?還可以怎麼做?這道題目用了...

你有什麼學習數學的好方法分享給大家學習學習?

多做練習,沒有捷徑。數學真的是很難學好的,但是熟能生巧。多做練習一定可以學好數學的。課前預習閱讀。預習課文時,要準備一張紙 一支筆,將課本中的關鍵詞語 產生的疑問和需要思考的問題隨手記下,對定義 公理 公式 法則等,可以在紙上進行簡單的複述,推理。很多高中生認為想要學好數學,就要多做題。所以就買了很...

學習需要什麼好方法?有什麼學習對數的好方法?

學習不是要你每天都對著那些書發呆,只要掌握學習的方法再下一點工夫就可以了。有什麼學習對數的好方法?學習對數函式之前一點要先弄懂指數函式,瞭解對數函式和指數函式之間是怎麼轉換的,然後區分好底數大於1和底數大於0小於的影象。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數學 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