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好的學習方法,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2023-01-29 13:55:14 字數 935 閱讀 3882

1樓:楊雪衣梨

上課好好聽講,回家好好寫作業,學習時要有技巧,找到適合你學習的時間,如果適應不好就要使用措施加以調節。

2樓:我換個很難解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通常我們都有這樣的想法誤區,就是有一個萬能的技巧可以一套,不用花費多大的力氣,就可以把成績提高上去。或者還有什麼自己不知道的速成技巧的,可以短暫的提高某次考試的成績。但是,我們要這樣看待這個問題,自己好好想想,我們高中學習的最終目...

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介紹一些好的學習方法 在學習中,連線記憶,邏輯推理,梳理是很重要的三部分,而往往大家會忽視。路邊的一棵樹,為了防止被大風吹倒,會在樹幹周圍支上幾根木條,形成三角形,而木條越多,樹就越穩固。在這個比喻裡,樹幹就是你要記住的知識,木條就是連線,你連線的越多,就會記憶的越牢固。舉例...

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