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沒有?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2023-02-20 02:25:09 字數 3984 閱讀 6161

1樓:高分子101級

不要想捷徑,努力就好了。

2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3樓:西木的慄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4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認真聽課就可以!真的,說容易做很難,做到了就成功了…化學相對物理簡單些,不過識記很多且反應式、推理、計算是難點!爭取弄懂80%習題就可以;語文注重理解、寫作、基礎哦!

對於生物簡單些,不必太在乎,認真聽懂課就行!我曾錯過了,只希望你不再!

6樓:壞壞迪

理科是我天敵``我幫不了你!

但是``我讀書時期曾連任5年語文科代表,這個我倒是很有經驗!

最基本的就是認字!你得認識它,認字,又包括拼音與字形,要知道它的讀法,要知道怎麼拼寫。要與形近的字型區分開。

詞 --分為組詞,成語等,考卷中會有關於詞語的辨別錯別字,和分辨用詞不當的題目!這樣!你就得搞清楚每個詞語的意思,最好串在一個句子裡面去記!

句 --句子,講究句法,有很多型別,比如陳述句。反問句。設問句等```試卷中會有關於句子的找語病的題目,只要瞭解句子的型別,題目是沒問題的!

文章 --考試的時候大多不會用教科書上的課文,這就得靠自己累積的東西了!建議平時多看書籍!看完一篇文章後抒發一下自己的感觸什麼的!

古文___讀書時代,我對古文很頭痛的!但是考試的時候倒是還好!考試時會有默寫詩句,解釋古文字。

詞。句的題目,這也就是靠課本上古文中的累積,個人覺得,只要你弄懂了課本中每篇古文的意思,精確到字,那麼你的考試是沒問題的!

作文___這個我不想多說!還是建議多看文學書籍,推薦多看《意林》之類的書!對寫作有幫助!

總的來說!要多看文學書籍,吸收每篇文章的精華!懂得活學活用!

7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8樓:西木的慄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9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懸梁錐刺股,古人的經典學習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12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日語怎麼學?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13樓:簡單的微風細語

想學好一門外語只有不停的跟著錄音機讀。而且是那種大聲的朗讀聲音要出來。希望你能採納我的建議,並能幫到你。

14樓:小糊塗

日語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在本土去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報好一點的日語學習班,學語言無非就是一是單詞,二是語法,三是聽力,四是閱讀,我在學習谷學習的,想趁著自己的熱情把證書考下來,現在簡單的對話沒什麼問題了,看原聲多了基礎也有一些,所以學的比較快。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16樓:淺心不語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17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18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9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課堂四十五分鐘,學會聽課。

合理安排時間,有計劃地進行學習。

遵循記憶規律安排學習。

形成適合自己的有效的各科學習方法,因「科」制宜。"

怎麼學日語才好?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學習其實很有規律,無非就是一是單詞,二是文法,三是聽力,四是閱讀,語言學很豐富的,我在學習谷報的日語學習班,畢竟學習要營造一個好的學習氛圍,老師也可以及時幫助我們學員解決遇到的問題!

自考本科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22樓:深海刀鋒

根據考試大綱複習,瞭解下艾賓浩斯遺忘曲線,以書為主,看歷年真題找規律,沉靜下來智慧升起。

23樓:影子

自考本科可以報自考班,跟班學習,課下一定要給自己制定學習計劃,有自制力,每天都要留出時間來複習和預習。

24樓:就叫曾保守

如果只為通過的話,建議報簡訊,有老師講課的那種,至少能幫你把必考的畫出來,自己複習是很難的,而且很多內容是不考的,自己鑽研也沒必要。

25樓:網友

毅力!親身體驗。並且如果你真的學到東西了,你會很開心。感覺有所收穫。

26樓:回憶

你可以參照自己中學時候的學習方法,首先自考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制力,每天早上可以給自己定個背誦小目標,然後白天或者晚上要做好複習預習。

27樓:東門爾風

記憶的過程也就是同遺記憶作鬥爭的過程,鬥爭的最好**就是複習,要使複習取得好效果就必須注意:及時複習。

28樓:小美

首先你要有一個錯題本,隨時積累自己的錯題。每一個細節都不要放過。認真研究課本,只要把課本讀懂。考試幾乎就可以考過80%。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學校。就讓我考車本科的話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這就要靠你堅強的意志力,看你能不能堅持下來,如果可以的話,你首先你要有一個錯題本,隨時積累自己的錯題。每一個細節都不要放過。

認真研究課本,只要把課本讀懂。考試幾乎就可以考過80%。

30樓:泡沫威武

俗話說,欲要記,先要懂。從記憶規律的角度來講,一個人對所要記憶的知識,理解得越深刻,記憶效果就越好。因此,考生對於所學知識要搞清弄懂,特別是對那些重點、難點內容更是要耐心琢磨,反覆品味,力求「知其義而明其根」。

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

有什么好的學習方法,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上課好好聽講,回家好好寫作業,學習時要有技巧,找到適合你學習的時間,如果適應不好就要使用措施加以調節。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

小學語文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孩子性格大大咧咧的,坐不住,尤其是語文看都不想看書,怎麼辦呢,明年

孩子不看書,你們家長在家裡有看書的習慣嗎?孩子養成好習慣是在一到三年級。如果希望孩子能愛學習愛讀書,家長在家也要營造出讀書的氛圍,讓孩子耳濡目染。語文學習是沒有捷徑的,除了每個單元詞語盤點,讀讀背背要會默寫會看拼音寫詞語外,作文可以用應試的方法。閱讀答案都在文章裡,小學語文都比較容易。但是長遠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