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小學英語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021-09-30 15:23:35 字數 5453 閱讀 3652

1樓:

首先是採取積極主動的動機。動機對於英語學習來說特別重要。學習是學生的任務,然而為了完成任務而應付學習的動機絕對是不正確的,我們的目的就是想讓學生通過英語掌握一些交際的手段,看到外面世界的廣大,從而瞭解一個完全不同的異域世界。

因此,一個良好的動機才是學生學好英語,或者說一切功課的關鍵。另一方面,目前的中國越來越成為一個國際性的熔爐,正如大家都知道的那樣,英語作為一門世界性的語言逐漸得到普及,在我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佔據著重要的地位。如果英語能力弱,想要在未來的社會中站穩腳跟將是十分困難的。

基於上述內外兩個因素,學生在英語學習這方面應採取積極主動的動機。

其次是培養興趣。除了動機以外,興趣也很重要。有些學生總覺得學習英語很難,全是些單詞,句子,所以總是一提到英語就頭暈目眩,退而避之,從而形成了一種對英語的排斥心理。

其實,正如我們在玩耍時會發現其中一些有趣之處一樣,當我們對英語有了一定程度的瞭解後,也能從中找到有趣的地方。例如讀英語單詞時,你會發現每一個單詞都可以找到獨特的記憶方式吸引著你將它熟記於心,而當你上課、走在馬路上或是看電視時,那些你已經熟記的單詞此刻就會一一湧現在你的腦海裡。因此建議,將所學的英語詞彙與日常生活聯絡起來,多用心去發現隱含在其中的趣味,這將會使你更有動力地投入到原本看似枯燥的英語學習中去。

再個是勤奮。那些英語成績好的同學,勤奮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沒有一個人是天生就會一項技能的,想有些成就,只能靠自己努力。所以,第

一、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記錄,抓住這35分鐘的效率。第

二、課後及時複習,有問題及時詢問老師或同學。可想而知,他們的成功完全靠的是自己後天的努力,要勤奮的鍛鍊才做得到。

最後是技巧。當然,勤奮的同時,技巧也同樣重要。就拿背單詞來說,很多學生會覺得很吃力,其實原因在於他們尚未找到記憶詞彙的高效方法。

詞彙記不牢的情況有二:一是忘記拼寫和讀音;二是儘管記得單詞,卻忘記中文意思。能同時解決以上兩個問題的方法:

把幾個新單片語成一個句子,然後反覆背讀這個句子。由於句子是自己造的,所以很容易記憶。既然句子記住了,裡面新單詞的讀音也就掌握了,由此就能根據讀音掌握拼寫,同時新單詞的中文意思及用法也容易從句子中得知。

又如將學過的單詞貼在相對應的物品上,每天使用時都可以看到,想到,說到,這樣也有助於幫助記憶單詞……其實在學習過程中注意總結技巧也是別有一番趣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六年,個人認為學習英語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聽力:孩子必須適應英語的語氣,語調,這就和嬰兒一樣,先會聽,然後才能會說

2、口語:中國的孩子學英語很多都是重視語法而忽視了口語,每天可以讓孩子多讀課文,尤其是讀課文的速度,應該先讓孩子的“嘴”會“說,也可以適當去報一些外教的口語班,當然這種班要建立在孩子的口語水平達到一定程度上在去

3、閱讀:很多家長都在讓孩子背單詞,不錯,單詞是英語的基礎,但是如果死記硬背,孩子很快就會忘記,我建議可以讓孩子多看適合自己年齡段的英文書,這樣孩子就是閱讀中增加了對單詞的記憶和鞏固

很多的孩子都在超前的學習英語,很多小學畢業時孩子都學完了新二,我不贊同這樣的學習,因為小學生的理解能力有限,語法的全面學習應該放在初中,而小學應該學會的是聽力、口語和閱讀!能達到普通的少兒童話閱讀能力就可以,不要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語法上,比如,你可以能讀懂新2,但是可以不會語法,足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注意課堂教學的趣味性和時刻調動孩子學習英語的熱情。

學好英語,正確掌握26個字母的拼讀和書寫非常重要。在此基礎上,教授孩子一些音標知識,讓他能夠簡單的對課本上的單詞進行拼讀(從易到難),掌握一些音標拼讀書寫規律,幫助孩子根據音標輕鬆寫單詞。

鼓勵孩子多聽碟,和家長做好溝通,每天固定時間讓孩子聽碟10-25分鐘,養成習慣,對聽碟多的孩子給予一定獎勵,培養競爭意識。

家長配合:創設良好的家庭英語學習氛圍,每天上課內容,在老師的強制要求下,孩子教授給父母,不理解的及時求助。久而久之,他會主動去跟家長分享今天的收穫。

家長要注意引導和督促。(每天至少抽出30分鐘左右的時間陪孩子一起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26個字母會了 先學一些簡單的生活類單詞 比如水果 書本 桌子等 要貫穿到平常的對話中

5樓:smile佳佳拉拉

1.要有興趣和信心

2.多用英語講話

3.多看一些英文的書籍

4.把不懂的詞記在一個本子上並寫上中文意思,以後可以多看看

6樓:love青春失快樂

要說既輕鬆又能學好英語的最快方法就是每天聽英文歌加上勤奮和天生記憶就會學得很好,不過我的英語很好,你可以去學新概念1,學完之後,就回有很大的進步,多在網上看些卷子,自己試著坐一坐,還可以讓家長買四快高效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背單詞,掌握大量的詞彙,就像我們認識的字多了自然就會讀書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最關鍵 的就是培養學習興趣

第二步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第三部就是多聽多讀,多看,介意可以看些簡單的英語動畫片

9樓:匿名使用者

從訓練興趣開始,做到口到心到眼到

10樓:周亦捷

小學英語,我覺得還是學會讀,比較重要。

音標一定要糾的準確;

讓他們會自己拼單詞;

會讀整篇的文章。

記得多少單詞和懂不懂文章的意思是其次。先把語感和字母與讀音的聯絡在心裡有一定的掌握。

隨後的單詞記憶和語法都不是問題。

11樓:

跟據我的教學經驗,小學英語以讀為重點,以寫為輔助!

12樓:地圖魚的養分

每天讀英語,背英語單詞,積累語法,相信你一定等學好英語,對了最重要的是口語,新東方是個不錯的選擇。

13樓:李青霞

首先是提起興趣,然後小組合作,採用激勵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記憶就行了,小學英語好比幼兒園語文

15樓:匿名使用者

熟記、多看、多說、多練

16樓:頭都想暈了吧

聽磁帶,背單詞,學音標 生活多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形象,,生活多使用。帶點動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多讀,多說。而且要大聲的讀,大聲的背,快速的背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聽磁帶,背單詞,學音標

小學英語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

20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小學英語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1樓:消化

寫作是一個輸出的過程,因此在寫之前需要輸入過程的學習。如果想要寫一篇好的中文作文,我們也是需要學習別人的優秀作品來提升自己的文章水平。因此想要寫好英文文章則更應該注重學習別人文章中的優秀之處。

在平時學習中,學生可以摘抄好詞好句,重視老師對自己文章的批改。只有通過大量的學習與練習,我們才能夠寫出更好的英文文章。

22樓:知61286謔短

提高對英語的興趣,英語學習與生活相結合。用英語聯絡生活實際。在課堂上激發培養小學生的學習興趣,如通過做遊戲、唱兒歌、畫圖畫等小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來調動學習熱情和積極性,讓小學生明白學習英語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23樓:娘38625謖道

鼓勵孩子大膽的開口說英語,學習語言不能怕犯錯誤。善於抓住身邊一切可以說英語的機會,多多鼓勵孩子,幫助孩子在表達英語的同時建立學習英語的自信心。

24樓:年79343詰娜

單詞是一門語言中每一句話的基礎,對於小學生而言,我覺得學習單詞是很有必要的。這裡我要說明一下為什麼我不說背單詞:學習單詞不是死記硬背,這樣學習效率低並且學習效果不是很好。

學習是要在記住的基礎上靈活運用。對於孩子來說,“重複”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比如當遇到一個新的單詞時,可以不斷讀它,重複它。

這樣不僅能記住發音,也能夠記住這個單詞。學有餘力的孩子也選擇在句子中或者片語中學習單詞。

25樓:阿建侃社會

小學生屬於初學英語階段,意識上對英語還是處於陌生狀態。家長和老師要多去激發小學生的學習興趣,比如可以通過唱英文歌、畫畫、遊戲等方式去培養小學生對英語的興趣,調動孩子學英語的熱情和積極性,逐漸讓孩子明白英語並不枯燥,而是一件非常有趣的過程。只有激發了孩子的學習興趣,才能讓孩子堅持學好英語。

26樓:名

對於小學生來說,練習口語表達能力的機會大部分是在學校或者課外班中。一些孩子往往會學習“啞巴英語”就是因為不會說,不敢說,沒有機會跟別人說。因此在課堂上,老師應該以學生為主,因材施教,儘可能地為學生提供練習口語的機會。

此外,老師教一些地道的英語口語表達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對於家長而言,應該為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與氛圍。跟孩子一起學習英語,在家中可以用英語進行一些簡單的生活對話。

這樣英語口語就不僅僅侷限在課堂中。

小學生英語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英語學習方法

小學生接收英語的聽與讀方面,形式單一。絕大部分學生停留在聽老師講課和跟老師朗讀這個層面。這固然重要,但是老師以外的資訊更加豐富,而且又有選擇性。如同學發言 錄音磁帶 廣播電視等,但首先要利用好配套的錄音磁帶。我在班裡做了一個簡單的調查,結果發現絕大多數學生都在開學初就買了與教材配套的錄音磁帶,但回到...

說說看小學英語的學習方法

小學生的話,心智還沒有成熟,所以胎教非常重要,而且你還可以給他進行很好的,因為對話其實是非常好的,其實你可以給他發一些有關英語的動畫片。英語主要是練習。兒童學習機器人可以每天陪伴孩子 小學學習英語的話有很多的方式,可以參加課外和活動,然後,可以參加補習班,然後還可以去叫老師在家裡面輔導。我覺得小學的...

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介紹一些好的學習方法 在學習中,連線記憶,邏輯推理,梳理是很重要的三部分,而往往大家會忽視。路邊的一棵樹,為了防止被大風吹倒,會在樹幹周圍支上幾根木條,形成三角形,而木條越多,樹就越穩固。在這個比喻裡,樹幹就是你要記住的知識,木條就是連線,你連線的越多,就會記憶的越牢固。舉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