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題,做案例分析題的基本步驟是什麼

2021-09-30 15:21:30 字數 2478 閱讀 313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vivianchen1010【案例21】

患者錢某,男,78歲,自費醫療。因患肺炎在家附近的門診部進行**效果不佳,直至患者昏迷才到某大醫院急診。經急診醫生診斷為大葉性肺炎、繼發感染中毒性腦病,因該醫院內科無空床而留急診室搶救和**,經採用高階昂貴的抗生素、輸血清白蛋白等搶救**措施,一週後病人體溫恢復正常,患者也由深昏迷轉為淺昏迷,但一週醫療費用8000多元。

因患者的兩個兒女均已退休,繼續**費用難以承受,故向醫生提出放棄**。

此時,醫務人員應如何決策。

「倫理分析」

該案例中,在病人清醒時沒有留下「意願」,而且病情又在趨向好轉的情況下,醫務人員輕易放棄**是不人道的。然而,患者家屬經濟困難,難以承受高額的費用,在此情況下醫務人員應與家屬進行商討,是否再繼續搶救幾天或降低搶救規格以觀效果,再做決定。如果家屬執意不肯,應允許家屬將病人接回家。

【案例22】

患者程xx,男,67歲,知識分子。因胸透發現左下肺陰影,進一步ct檢查,ct結果為肺左下葉後段胸膜下結節,惡性可能性大,故醫生疑肺癌收入住院。住院後,主管的胸科醫生告知患者準備在b超引導下進行腫物穿刺以確定診斷和制定下一步的**方案。

患者也告知醫生自己無子女,僅與66歲老伴相依為命,如果確診為肺癌千萬不要告知老伴,免得她冠心病發作或精神崩潰,自己已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手術前可以履行簽字手續。腫物穿刺結果為低分化腺癌,準備開胸手術。[2.

【案例33】【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題的模板。

案例分析題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君臨天下

一.在一次語言活動中,某教師給幼兒講「小貓釣魚」的故事。為了加深幼兒對故事的理解,教師利用活動玩具「貓」和「魚」作為教具。她一邊繪聲繪色地講解故事的情節,一邊演示活動的教具,同時伴隨相關的輕**。

假如你旁聽了這節課,請用感知覺規律理論對這次活動進行分析、評價。

(答案要點)

幼兒期,兒童對世界的認識處於感性認識階段,幼兒是藉助於顏色、形狀、聲音和動作來認識世界的。利用感知覺規律組織教學,可以提高教學效果。如,在固定不變的背景上,活動的刺激物容易被幼兒知覺為物件。

根據這個規律,教師應當儘量多地利用活動玩具(本例中教師利用了活動玩具「貓」和「魚」)、幻燈、錄影等,使幼兒獲得清晰的知覺。

另外,根據感知覺規律的理論,物件與背景的差別越大,物件越容易被區分出來。所以,正如本案例中教師所做的那樣,教師講課時的聲調抑揚頓挫、語言繪聲繪色。如果教師的講課平鋪直敘,很少變化,毫無停頓之處,幼兒聽起來就不容易抓住重點。

再者,根據感覺的相互作用規律,微弱的聲音可以提高視覺感受性,所以,這位教師在講課的同時,伴以相關輕**的做法是適當的,這可使幼兒看得更清楚。

最後,這位教師實際上做到了語

三、在倫敦舉行的((3)根據以上案例,回答下面問題:請根據材料回答下列問題:(3)十

3樓:

(1)不構成違約。根據合同法的有關規定,合同一方發現對方有明顯喪失償債能力的,可以要求對方提供擔保後繼續履行合同。

(2)第2個問題俺不會回答,sorry。

4樓:52如意

是!違反了先前的布料購銷合同。《如果廠方沒說關於資產的事,應該先與他商量一下有關廠方財務的問題,詢問有關與合同的制訂,在考慮向服裝廠供不供貨》。

應該按照違反合同的法律來懲辦。

5樓:

紡織廠不構成違約。其行使的是不安抗辯權。不安抗辯權是指當事人互負債務,有先後履行順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有確切證據表明另一方喪失履行債務能力時,在對方沒有履行或者沒有提供擔保之前,有權中止合同履行的權利。

規定不安抗辯權是為了切實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防止借合同進行欺詐,促使對方履行義務。

本案中,紡織廠屬於先履行義務一方,其履行過程中發現後履行一方即服裝廠喪失履行能力,因此可以中止履行,讓其提供擔保。如果服裝廠拒絕提供,紡織廠可以解除合同。

做案例分析題的基本步驟是什麼

6樓:才瑤弘風

做好案例

分析題bai的一般步驟和方法du

由於司法考試zhi的案例分析題dao一般都是「因法設題」,回命題者頭腦答中先有了所要考查的內容和知識點,由此決定了所適用的法條,然後再去因法條而設計案情和題目。因此考生在做案例分析題時的指導思想就應當是「因題找法」。其基本步驟可以分為:

1.確定本案例分析考查哪個部門法的內容。當然,有些綜合性的案例也可能是以一個部門法的考點為主,個別問題涉及其他部門法的知識點。

2.確定考查的是該部門法中的哪一個或哪幾個法律制度。

3.詳細分析案情。對於案情複雜的案例,可以將各種有法律意義的資訊轉化成圖表形式,這樣有利於我們理清各當事人之間的法律關係,避免遺漏重要的答題線索。

4.瀏覽所有的問題,揣摩命題思路。

5.根據「因題找法」的思路,迅速地在腦海中找到每個問題對應的法條。

6.統籌考慮全部案情和問題,在卷面上寫下最終答案。

案例分析題,案例分析題

1 1 合夥企業要求承擔連帶責任,不得約定 企業債務以其出資額承擔有限責任 2 丁對其存續期間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戊對其加入前的債務也要承擔!甲乙丙連帶 3 合同確認無效。若b在甲丁通知前已經實施該合同,又不知他們內部約定,則合同對已實施部門有效,b是善意第三人 2 合同法 條文 第九十九條 當事人...

案例分析題速溶咖啡為何賣不動,案例分析題速溶咖啡為何賣不動幫我解答一下吧!

答 因為公司意識到了消費者拒絕購買速溶咖啡的深層原因,並改變了原來跟消費者的社會心態牴觸的宣傳重 點。瞭解了消費者的真正需求傾向的宣傳策略才能做出最好的宣傳。突出了行動的重要性。在本案例中,如果廣告製作者單單注重如何宣傳,在第一次宣傳失敗以後,沒有深入的 去 失敗的真正原因,沒有明白消費者的社會心態...

人力資源案例分析題,經濟法案例分析題

1 人bai員配置 工人 20萬條 du2000小時 1.0小時 條 zhi 100 組長 100 50 2 如果專案可行,公dao司人力資源經理內應在明年年初增容加100名工人與2名組長的 2 人力資源規劃,對於支援企業經營戰略規劃有重要意義,只有有效的人力資源規劃,才能及時為企業提供必須的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