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案例分析,案例分析題 麥當勞快餐店的成功之路(請分別給出答案,多謝。)

2021-07-15 12:42:21 字數 1434 閱讀 8385

1樓:匿名使用者

未進行市場調研的結果

案例分析題:麥當勞快餐店的成功之路(請分別給出答案,多謝。)

2樓:至尊寶李傑

1.麥當勞成功的主要原因是懂得怎樣向顧客提供適當的產品和服務,並不斷地滿足不時變化的顧客需要。

2.麥當勞採用的目標市場營銷策略是集中性營銷戰略。集中性營銷戰略是將整體市場分割成若干細分市場後,只選擇其中一個或少數細分市場作為目標市場,開發相應的營銷組合,實行集中營銷,可以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財力集中起來發揮最大優勢,大大節省營銷費用增加盈利,又由於生產銷售渠道和**的專業化,可以更好的滿足特定消費者的需求,易於擴大 市場份額,去的優越的市場地位。

3.營養豐富,新鮮可口,質量優越,服務至上,清潔衛生,快捷方便等。

4.擴張的主要難題是走本土化還是堅持西式化,以及多大程度的本土化以便更好的服務於外國市場。主要解決措施:因該對他們的選單進行分析,做出一些適合國外消費者口味的細微改變。

5.麥當勞在中國的流行說明中西文化完全可以相互融合吸引,只要市場策略能夠滿足消費者的需要,緊跟時代發展趨勢,所有的地區差異,風俗習慣差異,完全可以被掩蓋。

6.中式餐館的應對之路。

麥當勞在中國的流行以及中國本土餐飲業的困境說明中式餐館的發展存在弊端。

(1)它們沒有自己的代表性認知。一個快餐品牌應該在消費者的心智中代表某種特定的認知。

(2)選單過於龐雜,增加選單上的選擇會削弱品牌的認知,並且降低食物質量。

(3)缺乏有力的定位,沒有一個焦點,而有一個明確的焦點從內部上幫助提升運營能力,在外部上可以幫助將資訊植入消費者心智。

市場推廣計劃大綱:樹立品牌觀念,建立屬於自己的代表性認知。削減選單,提高服務質量。定位準確,明確目標市場。

具體的市場推廣計劃,太多了,有大綱你自己寫吧。

公共關係案例分析(麥當勞)

3樓:匿名使用者

1.為了保證產品的質量不因原料而產生問題,從基本上開始杜絕、預防問題的發生。

2,麥當勞的環境很好。麥當勞的所開發的市場是以中青年為止,但是也囊括了很多其它年齡層的人。麥當勞的衛生很注重,麥當勞是快餐業,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工人還是學生,大家都需要,都想要吃的快餐。

所以受歡迎。

3,麥當勞樹立了自己的企業形象。在公眾中樹立一個規規矩矩的好企業,在自身方面注意環境衛生。在與消費者的關係上,提供優美的環境,和好的服務生,迅速的服務。

從顧客的方面考慮問題。樣樣為顧客著想。麥當勞的公共關係做到了拉攏人心的效果。

公共關係,最主要就要關係。麥當勞是快餐店,最主要就是要消費者顧客朋友的光臨,想處理好顧客關係,

(1)要完善好自身。衛生一定要注意,原料一定要很嚴格。

(2)要時時事事本著為顧客著想的理念經營,

(3)培養的服務生要讓人覺得親切,既要和藹,也要可愛。

方可處理好顧客關係。

案例分析題,案例分析題

1 1 合夥企業要求承擔連帶責任,不得約定 企業債務以其出資額承擔有限責任 2 丁對其存續期間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戊對其加入前的債務也要承擔!甲乙丙連帶 3 合同確認無效。若b在甲丁通知前已經實施該合同,又不知他們內部約定,則合同對已實施部門有效,b是善意第三人 2 合同法 條文 第九十九條 當事人...

案例分析題速溶咖啡為何賣不動,案例分析題速溶咖啡為何賣不動幫我解答一下吧!

答 因為公司意識到了消費者拒絕購買速溶咖啡的深層原因,並改變了原來跟消費者的社會心態牴觸的宣傳重 點。瞭解了消費者的真正需求傾向的宣傳策略才能做出最好的宣傳。突出了行動的重要性。在本案例中,如果廣告製作者單單注重如何宣傳,在第一次宣傳失敗以後,沒有深入的 去 失敗的真正原因,沒有明白消費者的社會心態...

人力資源案例分析題,經濟法案例分析題

1 人bai員配置 工人 20萬條 du2000小時 1.0小時 條 zhi 100 組長 100 50 2 如果專案可行,公dao司人力資源經理內應在明年年初增容加100名工人與2名組長的 2 人力資源規劃,對於支援企業經營戰略規劃有重要意義,只有有效的人力資源規劃,才能及時為企業提供必須的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