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學的案例分析,民法學的案例分析題

2021-06-08 07:07:30 字數 1636 閱讀 1546

1樓:孝感孤獨劍

1損失由甲承擔,因為甲是所有權人!

2歸甲所有,因為甲是所有權人且現在仍然佔有牛!

3由甲和乙連帶承擔!理由同上!

4合同是無效的!因為乙是無權處分人!

5丁可以獲取所有權!因為他是善意第三人!給甲造成的損失由乙承擔!

6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1 由甲負擔損失,因為在牛款付清以前,甲仍為牛的所有權人,同時根據合同法第一百四十二條規定: 標的物毀損、滅失的風險,在標的物交付之前由出賣人承擔,交付之後由買受人承擔,但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甲乙合同中約定自牛款付清之時始發生所有權的轉移,故風險亦自牛款付清之日轉移。

2 由甲享有所有權。物權法第一百一十六條: 天然孳息,由所有權人取得;既有所有權人又有用益物權人的,由用益物權人取得。

當事人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此小牛屬於天然孳息,數所有權人甲所有,但甲應該支付乙適當的飼養費

3 損失由甲和乙承擔連帶責任。甲作為牛的所有權人,乙作為實際佔有人對牛之他人的損失應承擔連帶責任

4 合同效力待定,在牛款付清之前,甲仍為牛的所有人,乙無所有權,故其轉讓牛4的行為屬無權處分,效力待定

5 丁能夠依善意取得制度取得牛4的所有權。善意取得,物權法第一百零六條 無處分權人將不動產或者動產轉讓給受讓人的,所有權人有權追回;除法律另有規定外,符合下列情形的,受讓人取得該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所有權:

(一)受讓人受讓該不動產或者動產時是善意的;

(二)以合理的**轉讓;

(三)轉讓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已經登記,不需要登記的已經交付給受讓人。

受讓人依照前款規定取得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所有權的,原所有權人有權向無處分權人請求賠償損失。

當事人善意取得其他物權的,參照前兩款規定。

6 我仍為租賃協議為效力待定,因為乙的出租仍為無權處分。至於租金仍然屬於甲所有,理由同2,租金屬於法定孳息

民法學的案例分析題

3樓:流顏

1、法院應支援鞋源圓廠的訴扒森訟請求,此時業務員王某的授權證明足以使鞋廠認為王某版有**權,且鞋廠為權善意,此**為表見**,合同有效。

2、法院不應支援春裂畝服裝廠的訴訟請求,服裝廠明知業務員王某的授權證明被撤銷的情況下,仍與王某以商場名義與其訂立500套服裝的買賣合同,且具備惡意,並且事後商場沒有追認,此**無效。

王某以自己名義和服裝廠訂立的100套服裝的合同有效,合同的付款義務由王某個人承擔,與商場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應該支付鞋廠的訴訟請求,世鉛羨合同有效。法院也激世支援服裝公司的請求 。合同有效。 但是公司可搜拍以起訴採購員。

民法學案例分析題

5樓:沒有眉毛和眼鏡

不能首先,甲男與乙女灶鄭之間不存在民事和亮法律關係。

其次,如果甲男要訴之法院必須要存在法律關係。

綜上,甲男的這一訴求不會被法院受理,喚辯寬因為不屬於民事法律關係,也就不是法院的受案範圍。

6樓:純粹遊客

顯然不應得到支援。

賠償能否得到支援,要看有無事源悶實和法律依據。

遍查債的種類蘆棗和原因,甲男均不符合,故無法支雹譁彎持。

民法調整物件的中國民法學界在討論中提出的四種觀點

1 認為民法bai調整一定範圍 du的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財zhi產dao關係包括財產所有關版系和財產流轉關係權 2 認為民法調整以商品經濟關係為核心的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商品經濟關係決定了民法調整物件的平等性質 3 認為民法應調整受價值規律自發作用的經濟關係以及一定的人身關係,具有計劃組織因素的經...

順序履行抗辯權的法學定義,在民法學中 後履行抗辯權 什麼解釋

在傳統民法上,有同時履行抗辯權和不安抗辯權的理論,卻無順序履行抗辯權的概念。我國合同法第67條首次明確規定了這一抗辯權。順序履行抗辯權發生於有先後履行的雙務合同中。基本上適用於先履行一方違約的場合,這是它不同於同時履行抗辯權之處。值得提出,順序履行抗辯權 這一名稱並非唯一,使用的人也比較少。不過,2...

溫州政法幹警考試內容 民法學怎么複習

你可以到溫州華 圖看看浙江省歷年的政法幹警考試真題以及解析,平時多練習,多做,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建議你報一個政法幹警筆試培訓班,學一些解題技巧。然後自己在回家加強複習,這樣效果會好很多的哦。各學歷教育層次筆試科目 1 高中起點大專教育筆試科目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申論 文化綜合 歷史 地理 政治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