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法律學生該怎樣學習民法,我是法學專業的大一新生,學習了法理學,憲法,民法。但是感覺學不進去,應該如何打好基礎。

2021-09-13 05:03:54 字數 1752 閱讀 3772

1樓:

現在大一的時候要打好基礎,在法理學好的基礎上多看看民法教材。你們西南政法的彭萬林編的民法學教材就不錯,深入淺出。我學民法的心得就是多接觸案例,常備法條。

結合案例理解理論,結合理論理解法條。

民法最重要的民事行為的分類、責任形式和合同型別。把這些弄懂了就可以舉一反三,其他的理論也較易融會貫通。

我當年也是考人大的民商法研究生,專業課考的不錯,因為英語差點沒去成。我感覺人大的試卷不難,偏重基礎。民法方面的知識只要把人大指定教材上的問題都弄明白了,結合歷年真題(人大不避諱熱點、以及曾經考過的題),基本考個高分也不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基本比較權威的人寫的教材來看,可以看人大版的,高教版的。老師講的他自己的東西先記著,可能考試要用,但是學民法不能光學一個老師的觀點。可以找找司法考試中的民法題來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我的辦法很笨,但是很管用

我上大學的時候就是把民法書先當高中的政治課一樣全部背下來,閉上眼睛,老師講一個內容都知道大概在第幾頁.說的再深也摸的著門道

我是法學專業的大一新生,學習了法理學,憲法,民法。但是感覺學不進去,應該如何打好基礎。

4樓:美貓貓很美

這是正bai常的,因為du法理和憲法的理論性太強,不

zhi貼近實dao際,所以你不

內能學以致用,那麼就會容覺得很枯燥。民法現在應該是上總則部分,一般就是民法的基本理論,比如基本原則等,當你學到分則的時候就覺得離我們的生活比較近了。現階段就是多看些書充實自己,民法的學習最重要的就是建個體系,也可以多看些案例。

5樓:冰雪溶城

首先,你要明

bai確這個專業du

是不是自己選的,還是父母zhi幫填的,前者“自己選dao的路回,跪著也要走完

”,後者,可以答考慮在大學畢業後不再從事本專業的工作,但是法學這東西每行每業都是用得著的,所以不吃虧;其次,法理和憲法這些基本在日後非法學研究的職業中(包括司法考試)都是死記硬背的專業課,但是卻很重要,所以有空的話多看看和多研究研究,例如看看法學家的著作,慢慢培養興趣。至於民法這個沒的說,死也要搞明白!得民刑者,得天下;第三,日後的“三國法(國際、國經、國私)”以及行政法都是很有難度的,學不好基礎很難掌握的!

我建議可以找老師和學長、學姐多多瞭解和請教他們好的學習方法,因為畢竟每個學校的教學方法不同;最後,衷心祝願你早日學成成為未來的**官、大檢察官、大律師和其他與法學專業有關的職業的佼佼者。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大一民法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獨資企業為一個自然人投資設立,合夥企業為多個民事主體包括自然人、法人等,公司則是唯一採取有限責任方式的企業形式,債務風險係數呈遞增趨勢,基於民法平等原則需要對獨資企業的債務承擔予以加重責任。

大一比較好的民法習題冊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個人推薦人大版的藍皮書,民法練習題集(21世紀法學系列教材配套輔導用書)。內容比較全面,難易搭配適當。可以找你的學長或者學姐看看有沒有二手的,這些都是可以免費獲取的資源。

其次,學習民法需要有清晰的分析能力。個人覺得無非就是三點:

一是理論知識的學習,二是法條的研讀,三是案例的分析。能做到這三點,估計你民法想學不好都難!

不是法律人別答,請您提供大一上學期民法和刑法考試題目及答案,謝謝

大一藥學學生該怎樣提前學習,大一藥學學生該怎樣提前學習

你是剛進入大一的學生吧,想學習,有前途 對於大一來說,基礎的知識的很重專要的,尤其是英語屬,其次就是一些基礎學科的學習,比如說什麼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物理化學等等,只有打好基礎才能對以後的學習有巨大的幫助。大一來說就學多點英語,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千萬不要沉迷網路,寧願出去玩也不要電腦...

我是大一學生,初學者,想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該買什麼最好書

大學應該都可以在本校報考計算機二級等級考試。如果你的確想掌握c語言。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報考2010年上半年的二級c語言等級考試,你可以參加一個輔導班,假若你努力,考過二級沒有問題,過了二級你的c語言就學的差不多了。初步掌握c之後,再去看譚浩強的書 或是國外著名書籍會有更深的理解。我大一就過了二級 僅用...

我是讀藝術的大一學生,生活 學習都很緊張。心理障礙我無法克服。各位能者幫幫我

有你這樣情況的人不少。建議你全方位剖析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在哪些方面比較感興趣,在感興趣的方面多努力,取得比別人好的成績,使這些方面成為你的長處,你會因這些方面的成績而感到自豪,自信心便會從此建立,繼而在其他方面也會因此而逐漸恢復信心而終獲成功的。首先要告訴你的是 人往往是被自己的想象打敗的!所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