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民法啊,愁死了,覺得很抽象,很是不理解

2021-09-13 05:04:58 字數 1490 閱讀 633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民法得慢慢來。別急躁。不要以為文科的東西無非就是語言文字,讀得懂文字就能領會文義。

畢竟這是一門來自西方的學科。畢竟這是幾千年人類關於公平正義思想的結晶,你想一下子學得多精通是不可能的。哥學了十二年,尚不敢稱精通。

所以首先得擺正心態,不要想一口吃個胖子。

其次,提幾點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1.從教材著手,而不是從法條著手。

很多人以為學法律就是學法條,於是一頭扎進諸多法條、司法解釋中,思維越來越迷茫、混亂。事實上,如果沒有法學知識,你就是將民法通則倒背如流,我敢保證你仍然沒有入門。所以從法學教材(大中專民法學教材)入手。

2.精讀。民法學屬於理論性很強,體系也很成熟的一門法律學科,是全球數千年民法實踐的沉澱,是學界智慧的凝聚。

所以每一章節都值得你狠狠地咀嚼,領悟,不要用看**或者讀者文摘的方式去學。書不在多,一本就夠,重要的是反覆鑽研。

3.民法跟現實生活非常貼近,你在學習過程中要多結合生活中一些現象進行思考,有助於領悟一些基本原理。

2樓:玉風塵

所謂民法,就是私法。首先你要保持一顆公證,且具同情的心,就比較好理解民法了。因為民法解決的是公民之間法律問題,且主要是財產問題。

3樓:錦西同學

我也是學法學的現在大三,對於民法把我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多看題,多練。具體那部分你覺得抽象呢?是物權那部分的概念嗎?一定要在案例中去理解這些概念。這樣更好懂

4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是和生活貼得最近的學科,生活中處處都有民法,只要理論聯絡實際,學起來並不難啊

5樓:鋼巴斯特

有條件的話,去弄點材料看,條文聯絡例項,這樣比較好理解。像我原來學習的時候。都是結合《人民司法》,《浙江審判》這種

民法應該怎麼學啊?

6樓:手機使用者

民法吧bai,特點就是東西特別多,du但你要把zhi大的框架抓dao住,那就是民法專都是以民事法律屬關係為中心的,你看一開始說主體,自然人,法人,合夥,再說客體,物,行為,智慧財產權等等,後來又說權利,義務,這是法律關係的內容。 把這些弄明白了,再進一步學習就是要不斷豐富其中的內容。主要就是物權法,債權法,親屬法三大部分,民法總論也就這些了,不用看法條,看書理解就行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先通篇閱讀一遍,讓自己對民法學有一個大概的認識.。 第二遍要精讀,

專一字一句的理解

屬,必須理解了才能看下個內容.,一般來說最好能自己有個題綱,從總體上能瞭解民法的大概內容,這樣更易於記憶。 看完後馬上做習題,這時候就能知道自己大約能考多少分了。

當然以上的方法只是為了過考試,如果是想以後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必須要從高要求自己,多用自己所學到的去套現實生活中的案件。 民法內容很雜,個人認為重要的是概念,只要將每個概念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過關不成問題. 如果是在學校上民法課,那麼一定要聽教師講解民法中的法律條件概念,理解比背起來更好!

覺得很內疚怎麼辦,我心裡覺得很愧疚,怎麼辦

不用覺得內疚。畢竟愛情這事不能勉強。當時他表白時你能夠堅決的拒絕就是對他最大的尊重。如果現在你表現出來內疚對不起人家等態度人家反而會覺得很沒面子 看到她為別人難過的時候,好痛,可我能做什麼呢,我放棄了,可是,真的很難忘記。刻意的忘記,只是在執著,望著她的痛苦,希望自己幫她分擔。可我的肩膀,始終不是她...

如果你覺得很對不起人怎麼辦,如果你覺得很對不起一個人怎麼辦

那就找別的方法,從別的途徑上補償她,多關心她,但是我覺得你還是應該主動一點,畢竟是你的錯嗎,如果實在開不了口,就發簡訊告訴他,寫信也可以,這樣的方式還比較委婉一些,你覺得呢?那也要看是什麼事情呢,如過真的是你不對的話,那就鼓起勇氣向那個人說對不起,請求他人諒解 我個人認為錯與不錯都無關緊要,只要別讓...

煩啊 愁死了,煩死了,怎麼辦呢?

看來你是真的很愛她啊。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一凡風順的 你的心情我是理解的但是。愛情這東西是很難讓人 理解,你的愛她應該感覺的到不是嗎?她的不迴應只能說明他真的不是很愛你啊。也許這樣的話很傷人,但是我還是覺得她不是愛你只是把你當做朋友。你給她的也只是朋友間的依賴和信任啊。你很愛她對吧但是你的愛,自己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