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開心,覺得很累怎麼辦,天天工作得很累,我一點都不開心怎麼辦?

2021-09-08 19:04:10 字數 5117 閱讀 4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首先要冷靜的自我思考一下:你為什麼不開心?

1、責任心越強的人活著就越累。

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只要你的責任心越強,你就會越累。有錢的人一樣也會很累,他會因為想到還有很多的人生活很辛苦而揪心;會因為想到**中那些孤兒而痛心;會因為那些**而憎恨....

但是我們不可能沒有責任心,人活著就是為了一份責任。為了我們自己要好好的活著,為了年邁的父母親,為了孩子,為了我們的愛人,和愛我們的人......所以我們是不可能逃避責任的,我們的生活就註定是要面對挑戰的。

那麼為了你不至於過得辛苦,有些事情你就需要分輕重的去承擔責任了,該想的,該做的,該管的,我們要視輕重去選擇,那樣你會輕鬆一些。

2、學著去習慣你的工作和生活。

都說做一行久了,就會覺得煩,像教師,他們一樣說很累,每天做一樣的工作,那麼辛苦,還會受到批評;像司機,都說每天一樣的握方向盤,沒有一點味道;**也說,春節也要上班,人家在團圓,我卻要上班......

所以無論你現在做什麼工作,或許將來要做什麼,你還是習慣你的工作,沒有多少人是滿意自己現有的工作的。

3、多交朋友,多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好的朋友幫你一生,壞的朋友害你一世,交上幾個好朋友,聊聊天,到處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大自然。

多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體驗一下給予別人的同時我們獲得的是無盡的愉快!

4、鴨子活幾十天,人活幾十年,好好的過吧。

人就只是活幾十年,這幾十年,你就好好的學會享受生活吧,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學會在工作的時候感受生活的美好!

朋友啊,不開心是跟自己過不去,學著去放棄一些責任,學著去在工作中體驗一下樂趣。

相信你一定會慢慢好的。

2樓:佐羅

現在人的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自然會有煩躁的情緒。我想你可以利用休息時間,做一些體育方面的活動,比如打兵乓球,羽毛球等,放鬆心情又能鍛鍊身體。

3樓:偶系校花

世事哪能盡如人意,別給自己的太大的壓力,注意放鬆下,去大自然中放鬆,去健身,別有時間就在家裡上個網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很累,就換一份工作。

快五一了,到時出去遊玩下吧。

不開心的時候多跟朋友家人聊聊,一切都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些吧,生活總有些無奈的地方。

繼續努力,美好的生活總會到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換個環境,別老是在一個環境裡。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把工作想的輕鬆點。多和朋友出去轉轉

7樓:

即將工作的我沒什麼經驗但還是想說兄臺,適當放鬆,調整不過來的時候放縱下,還有要有個工作目標,回答完畢

8樓:誰知我心在何處

結合我的經歷回答你…我自己在國企、日企、私企工作過,還開過店,目前自己開了個小公司。總體來說,要想工作覺得開心,一是得喜歡工作內容,哪怕是被動的;二是從工作中獲得某種滿足感和成就感;三是善於調節心態,畢竟,人要適應環境,而非環境適應人。……省略大段如何獲得開心的過程?不開心,怎麼辦?

簡單::要麼適應環境,不行就努力改變環境,還不行,換個環境!!!如此而已……條條大路通羅馬,總有適合你的一條!!

祝你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人人的工作都不是自己的愛好,只是一個生活的工具而已,於理性方面來說,沒法選擇,但是感情方面或多或少是不能接受的,其實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是如此,當工作是一個興趣,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自然不會工作得開心.

一方面,下班之後多找些有興趣,讓自己心情好的事情做,一定程式上會起到調節作用,另一方面,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要把心力放在瑣碎的雜事情上,要麼想辦法漲工資,或者調級什麼的,增加一下工作的動力,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習慣.

10樓:後海大灰狼

同事們說你工作很好 說明你工作很努力

是不是你把精力都放到工作上去了

一定要抽點時間散心 或者跟朋友們(能談的來的真心朋友)出去聊天唱歌什麼的

往往工作壓力大了 也會使人悶悶不樂...

如果真的是討厭這個工作的話 那麼你就得換個你自己喜歡的工作了這樣的話就算你再累也不會不開心的 所以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果你因為這個工作而不開心 那又何必還呆下去呢...

是吧 一個人安靜的聽聽歌 反思下就知道目標了...

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不一樣了,長期不良的社會生活環境的刺激會引發慢性緊張和焦慮,根本原因在於社會和人心複雜,傷害了老實人的純潔內心,典型的情況比如每天工作學習生活別人對你不懷好意的刺激等。

多放鬆不要太認真,要麼逃離所處的社會環境,其他只能適當吃抗焦慮、安穩神經的藥緩解。沒法子,我們現在生活的社會就這樣了,不好的人在當道,那些人的確不是東西,不顧他人尊嚴,目中無人、盲目自大,欺壓別人為樂,不要不相信我說的,真就這回事,但也不用擔心正義不會來臨,從不遲到。

天天工作得很累,我一點都不開心怎麼辦?

12樓:萬能的潘東昇

一:找出不開心的原因,尋找解決方案

在工作中我們不開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領導對你不好,和同事合不來,工作壓力很大,或者覺得工資低等。那麼你要分清楚這些原因哪些是主要的,哪些是次要的,針對一些問題我們該如何解決,如果解決不了的,我們該如何調整自身心態,或者加強自己的能力建設,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只有我們積極去面對,找到解決辦法,這樣才會讓自己開心起來。

二:讓自己工作不要太累

既然覺得累,那麼可以考慮換一份不太累的工作,或者申請內部調崗,前提是在你的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另外我們也可以提升自己工作效率來減少加班,比如學會控制好時間,或者學習一些工作技能,這樣可以快速解決各種問題。

三:業餘時間多娛樂

很多時候我們是上班很累,下班後又閒在家裡,這樣業餘生活不夠豐富,每天悶著,會比較無聊。因此要想辦法多參加一些社群活動,或者一些其他形式的活動,或者豐富自己的業餘愛好,平時去唱歌,或者打遊戲,看電影等,都是比較好的活動。

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調整心態,沒有誰的工作是不累的,我們需要針對性的去調整好自己,讓自己更加開心起來,這樣才會不感覺到累。

13樓:一絲白雲

第一, 可以吃一些甜食,比如說在包包裡放上幾塊糖,甜食有助於調節人的心情,讓人產生愉悅的感覺.

第二,聽一些舒緩的輕**,比如說海頓小夜曲,或者是理查德克萊德曼的鋼琴曲,致愛麗絲.秋日私語等,中國的古箏曲,古典名曲高山流水等,也是很好聽的.**,能舒緩人的焦慮,焦躁不安的情緒.

平復人的心緒.讓人身心放鬆.

第四,每天可以犒勞安慰自己的身體或心情。比如說為自己多預備些喜愛吃的水果,一頓可口的飯菜會讓自己有一種滿足感。也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調解心情,換換腦筋。

第五,想一些讓自己高興的人或事,送給自己一些喜愛的小禮物,也是很不錯的。

第六,豐富一下自己的業餘生活,在家裡養一隻小寵物,或者種一些綠色植物,或美麗的花卉,讓人賞心悅目來調解心情。

第七,分析一下,是不是在工作上有壓力,工作之餘的其它事情,有不悅之處,那樣的話就要再具體的分析解決。

總之,要找到適合自己調整心態的方法,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太沉迷工作而影響到自己的現實生活,造成自己的壓抑和被動。要在工作和生活兩者之間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狀態。找到平衡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感覺都在為事情而忙活,進入校園為學習而忙活,步入社會為工作而忙活,其實說到底所忙活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希望自己有個幸福美滿的未來。

我想不管是誰每天辛苦工作後都會感覺很累,特別是對於那種每天做著重複事情,然後覺得這些付出對於自己來說無所用處的人,他們每天付出大量的汗水也體會不到其中的快樂,首先你得轉換自己的想法,不要讓自己覺得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應該得到相應的回報,要知道一點世間有很多事情在你付出努力之後都不會得到同等報酬的。其次你要明白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你想不勞而獲那是不可能的,你的付出會讓你得到自己該有的回報,所以要正視自己該有的一切。另外,倘若你真的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事與願違,就減輕自己的工作量,或者換份工作也是可以的,人的一輩子沒有必要讓自己那麼累,畢竟開心還是比較重要的,長時間的不開心只會讓自己更加壓抑,不僅讓自己工作起來更加沒勁,而且對自己身體健康問題也會在無形之中帶來一種傷害,所以說人的一輩子要拿得起放得下,要活的快樂,活得精彩,不要被一些身外之物所束縛住自己的腳步。

其實說老實話,有的時候你過得不開心不是被外物所絆住了腳,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受到了自己的影響,所以說當自己不開心的時候放過自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15樓:他是陽光的味道

眾生皆苦,只要在生活,沒有誰是容易的。每天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一共要上十個小時的班,在這十個小時裡,你的上司會不停的讓你去工作,你的同僚也會不斷的麻煩你,你的一整天過得就和陀螺一樣,一直轉個不停,一會兒被叫到這兒,一會兒被喊到那兒。整天都是碌碌無為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

或者你是一名從事服務行業的人,你每天都會對著不同的人微笑,實際上你根本就不想笑,但是你的工作要求著你每天必須微笑。一整天笑的臉都是僵硬的,回到家中,還得去為你的丈夫做一頓溫暖的飯菜。

每個人都是很辛苦的,每一分工作都是特別不容易的。人家竟然花錢請你來為他工作,那麼他就不會讓你白拿他的工資。即使是私營企業的老闆和ceo,他們也不見得有多麼的悠閒和快活。

生活原本就是來之不易的,我們若不想活的那麼累,就一定要學會苦中作樂。辛苦的工作,總不可能一天到晚遇上的都是讓自己不開心辛苦的事情,總會有一些善意的溫暖和感動。比如今天去食堂吃飯,阿姨見你是個小姑娘,多給了你一塊肉,並且笑著對你說:

姑娘,多吃點。

我們的生活中,不可能永遠都是荊棘密佈,總會有平坦的地方,即使全部都是荊棘,荊棘也會開花。學會享受生活,不僅僅是我們對自己的一種安慰,也不是為了自欺欺人的讓自己過得好一點。可能你今天將一個急急忙忙奔跑摔倒了的小孩子扶起來。

他只是對你微微一笑,說了一聲謝謝,也會讓你很開心。生活原本就是這樣枯燥無聊的,若是我們也在這樣的枯燥無聊中,變得乏味麻木,那多沒意思呀。把原本無聊的生活,過得更加的無聊,那不是一件很失敗的事情麼。

熱愛生活,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工作在累,拿到薪水的時候,也會特別的開心。對於自己壓根就不喜歡做的事情,去嘗試著喜歡,因為無論你喜歡不喜歡,這些事情都是你要做的。

學著做一些取悅自己的事情,比如每天出門前畫上一個美美的妝,告訴自己自己今天很漂亮,或者是下班的時候,給自己買一杯奶茶,犒勞一下今天非常辛苦的自己。這樣心情就會變得美麗起來,對於生活,也會慢慢熱愛起來。

覺得很內疚怎麼辦,我心裡覺得很愧疚,怎麼辦

不用覺得內疚。畢竟愛情這事不能勉強。當時他表白時你能夠堅決的拒絕就是對他最大的尊重。如果現在你表現出來內疚對不起人家等態度人家反而會覺得很沒面子 看到她為別人難過的時候,好痛,可我能做什麼呢,我放棄了,可是,真的很難忘記。刻意的忘記,只是在執著,望著她的痛苦,希望自己幫她分擔。可我的肩膀,始終不是她...

我覺得活得很累,怎麼辦,如果覺得活得很累怎麼辦?

朋友,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要勇敢面對一切困難!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一定會讓家人過上好日子!建議你接觸陳安之,李強和安東尼 羅賓斯他們的知識,相信可以對你有所啟發!加油,熱情的生活!同學,我要告訴你,首先,很多人和你是一樣的,他們也都有自己的煩惱,真正的幸福快樂只能是暫時的,人...

工作第一天,覺得很煩,怎麼辦

可能是你不適應吧 不愛的不斷打擾 你愛的不在懷抱 得到手的不需要 渴望擁有的得不到 苦惱 倒不如說聲笑笑 生活不要 太多鈔票 多了就會帶來困擾 過重的揹包 過度的暴躁 什麼都不要 一起呼叫 沒有煩惱 除了呼吸其他不重要 除了現在什麼都忘掉 心事像羽毛 越飄越逍遙 煩惱什麼煩惱 除了心跳沒有大不了 人...